鉴昆仑 二百七十五章 孩旁并蒂仙传方 幸遇旋风登壁台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闻德光和几个侍卫回来押着一个活口身后跟着一位人质就是司马冰冰。

  齐召说:哎呀冰冰去当人质了吗?

  司马冰冰说:就怨你,不让我家闻德光早早回去睡我想出来看看一出客栈就遭了毒手了。

  齐召说:好好都怨我!是我不对害得你受苦啦。

  闻德光说:也好也就放心了。这牢狱之灾也算应验了。以后就不用担心了。

  司马冰冰说:你说啊特别准啊。就是我和我大姐还有可儿在智真的那个庙里,问生孩子的事儿。那时候不是说了一个偈语,说我有牢狱之灾。说的真对。这群王八蛋把我抓住之后就带去了真觉禅寺。把我关在一间禅房我是被绑着的。当时我都懵啦!他们就出去喝酒吃菜了门口就留下一个看守。我也动不了但是总觉得身体下面硌得慌特别不舒服啊。于是我就蹭慢慢的到了墙边终于把自己的靴子蹭掉下来靴子里有一把匕首。那是听神仙早就告诉的解救办法。我当时就想起来了。匕首出来之后啊我就蹭开了绳子把我自己解脱出来。

  齐召说:人家没点你的穴道?你居然被下三滥的角色给抓了?

  司马冰冰很生气的说:你就不说人话吧!什么叫下三滥的角色啊?人家用了一个大口袋我一出门从头到脚就把我罩住了。然后外面用绳子一捆。我都没看清楚有多少人就被扛起来跑了。遭老罪了!

  齐召说:也有这一说。叫做口袋阵这招数我听过。看样子是你自己跑出来的了?

  司马冰冰说:歇着你的。听我慢慢说。我弄开了绳子。我就回去摸那个在我身下面的东西。

  齐召说:你不快跑你还摸什么呢?

  司马冰冰说:当然要摸啊。要是没有那个硬东西在我身下我的髋关节和衣服就得磨破了。那是我的救命稻草我能不看看是个什么。就是快砖头我也要把它带上当纪念。我摸到了之后啊。我就来到了门边儿用脚一踹门。然后我就闪到了一旁。那个看门的就把门打开了往里面一探头。我上去就是一匕首啊。但是那个家伙功夫还行。一闪身躲了过去但是稍微慢点儿,在他的右肩头划了一个大口子。我就乘机跳了出来。一看原来是真觉禅寺。我来过这里我也知道怎么走。好不恋战我撒腿就跑。但是跑了一段人家就追上来了。本来我轻功那是没的说。但是被人家捆的我手脚发麻跑不快啊。很快就被人家追上了。我就一咬牙和那四个人打了起来。险象环生。这手里的武器也不称手太短了。且战且退。眼看就不行啦。弟兄们就来了。及时雨啊!弟兄们上去二话不说就把那其中三个没本事的给宰啦。就剩下这一个还真有两下子居然和我相公过了二十招才把他抓住。你说是下三滥的人手?当时我就想宰了他。但是闻德光不让。你这里怎么样啊?

  齐召说:不怎么样啊!我听这些家伙说了。很快那个枭团祝场的人就有可能来了。要准备对付一场凶杀恶战啊。

  司马冰冰说:大战还没来呢怕什么呀。你躲开我看看我的恩人是个什么!别挡着光线了。

  司马冰冰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是黄的,原来是个铜做的并蒂莲花。司马冰冰笑着说:并蒂莲是我的吉祥物啊。真不错。比那些金银珠宝都珍贵啊。我要是生个女儿就叫并蒂莲。但是太长了不如叫作蒂莲。就像皇帝的脸。我要是生儿子就叫冰帝!冰皇帝长大之后就当皇帝。

  闻德光说:注意这里不是只有咱们两个。

  司马冰冰看看齐召然后说:不就是他嘛!他算个啥呀!他不是大姐夫嘛。说什么也没事儿。小邪神是小叔子!更没事儿。你不要太那个了。我现在很高兴。劫后重生了。还得了一个并蒂莲。

  屋里的六道和尚说:呵呵你们四位没指望了。人质被解救了。那个活口是黑盘古力吗?想在老衲的寺里行凶啊!我都不敢在寺庙里下手杀人怕佛祖怪罪啊。你们是遭报应啦。

  齐召看看抓来的活口说:这位贵姓啊?是叫黑盘古力吗?你这名字不像汉族人啊!

  被抓的这个人点点都说:不错!我是南蛮人壮族。

  齐召说:听说你能在我妹夫面前打上二十回合武功门不错的嘛。怎么样投降吧!跟着我干有你吃香的喝辣的时候。说的痛快话吧?

  这个黑盘古力说:我的弟兄们都死了。我岂能单独活下去。做人要讲义气。你杀了我吧!我认倒霉了。我不投降。

  齐召一笑说:哎呀蛮有骨气嘛!做人不要为非作歹。我听说了黄有仁的枭团祝场损阴丧德的。你何苦效忠于他呢?为什么就不能走正路呢?

  黑盘古力说:你有所不知。人家黄有仁那是上光仙活着法力无边,死了成登仙界。跟着你也不就是吃喝玩乐而已。你没有理想死了是要下地狱的。我跟着上光仙那死了也上天堂我不怕死。我还告诉你人家能让死人还会走路。你能吗?你也就是凡夫俗子。你还来劝我啊?你真是傻到家了。你不知道啊我之所以这样忠心是我遇上了一场大旋风啊。把我卷了起来离开家乡等我醒过来之后我就在一处悬崖峭壁之上有一个平台。这时候我身边有一个人那就是上光仙黄有仁。是人家救我不死啊杀了妖魔鬼怪了。要不然我早就被旋风里的妖精给吃啦。人家黄有仁能让死尸打仗还不吃饭呢!做人要有高级的理想啊。我们来为了啥你知道吗?为了佛牙!!!佛法无边啊。拿回去就能成佛法力无边啊。做人要觉悟。不是要吃喝玩乐!要坦然面对生死啊。要超脱。超脱你懂吗?那就是成仙得道啊。你个凡夫俗子跟你说你也听不懂啊。少废话要杀就杀不可能投降啊。我们是为了解救众生的苦恼和罪孽而死,比你这样的活着还有价值呢。

  黑盘古力这一通宣扬把齐召扒的什么都不是了!齐召一时半晌还真无话可说。无可奈何左顾右盼十分尴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