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九十二章 早要信从只押不 抓狂指教玄冥善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孙思邈说:刚才湖面上有两个火球出现知道意味着什么吗?

  齐召说:先别说这个。我关心我自己的属下!那个卞笑哥的未来。齐晶的灵魂那是锁魔镜的灵魂。那我手下这个卞笑哥的灵魂是什么呢?

  孙思邈一笑说:从道教看来呢。每个人都三魂七魄啊。这是练炁的根本这个你不陌生吧?

  齐召说:不能这样说啊。我的基础那是和尚爷爷教的易筋经功夫。那是佛家功夫啊。没和我说过三魂七魄。

  孙思邈说:那么你在昆仑的时候昆仑神坯也没告诉你人身体的三魂七魄?

  齐召说:说实话真没告诉我。我被关进石头柜子里一关就是四五年他教我的功夫叫作八大神龙掌法。还有就是观想骷髅化解我身体的毒性。然后呢就吃了神仙食物教了我一些武器上面的招数。和点穴法怎样治疗内伤。还有人世间的交往要注意什么。这个魂魄我真不知道怎么个道理。你要不信你问我和尚爷爷他就在这。你听他说是不是告诉我魂魄学说了。

  旧主人智觉说:呵呵老僧是沙门弟子所以并未告诉他魂魄学说。只是教了易筋经和达摩杖法。平时让他注意因果报应之类的。至于昆仑神都教了他什么老僧不得而知啊。

  齐召说:我看见过道家的经典了我读了三天道德经啊。里面也没有魂魄之说啊?我从道德经理什么也没看出来,就连成仙得道怎么操作我都看不出来。何况魂魄。不如现在没事情请孙真人为我解说一下魂魄之说如何?

  孙思邈说:也不是不行!但是说那个问题话就长了。我来问你人从什么地方来呢?

  齐召说:人生都是父母养的。当然是从父母而来。

  孙思邈时候:这就对了!人都是胎生父精母血所致。这就叫化育之道。男清女浊男动女静。降本流末而生万物。万物负阴而抱阳。气冲以为和。说到此处呢我解释一下免得你听不懂。也就是说啊“这个男人代表的就是三数,女人代表的就是七数。三数为震相七数为兑相。应在九宫左三右七。这样用通俗的话说就是三魂就是代表男人的一方面,七魄就代表女人的一方面。共同组成元气这个能听懂不?”

  齐召说点头说:听明白了也就是说父亲有三成,母亲有七成。组合成一个孩子的元气。也就是咱们这些练武功练内力的人运用的丹田气的成分。是这意思吧?

  孙思邈说:也对也不对!说你说得对那只是对了一部分而已。说你不对那是你还没明白三魂七魄的对应关系。不要着急听我慢慢说“普通人而言一魂对应两魄,三魂对应六魄。还剩余一魄所以呢不能自主运用自己的先天内气。练武的修行道法的有一个最高境界。那就是三花聚顶五气朝元。达到这个境界就能成为金刚不坏之躯。明白吗?”

  齐召说:金刚不坏之躯这是听说过的。

  孙思邈说:听说过那就好这个三花聚顶指的就是三魂聚在头顶之上的另一种说法,三魂脱离六魄聚在一起了就不会杂乱了。七魄就会转化成五气之神。五气之神主管五脏肝神龙烟肺神浩华肾神玄冥,还有心神丹元脾肾常在。老朽托大一些说你不要生气啊“那就是你师父昆仑神坯他就是脾肾常在的具体表现。”

  齐召一惊说:此话当真啊?我师父昆仑神坯就是脾肾常在,那么昆仑神堪算个什么呢?

  孙思邈一笑说:脾神有两种普通人而言,普通人的脾脏分成脾阴和脾阳两种。人的思虑过多就会伤及脾脏,所谓久思伤脾就是了。思虑过多了脾阳就会虚弱了人身体就会表现神疲乏力。我们这些郎中就是根据这个道理给人治病的。

  齐召说:我明白了要是把天下看成一个大人形状,我师父就是这个大人形体里的脾肾常在是这意思吧?

  孙思邈说:非常正确啊!孺子可教也!

  齐召说:这个和我的属下有什么关系呢?

  孙思邈说:你师父是神,那个卞笑哥就是魔。他就是阿贝蛙龙啊!有个故事你知道吧?那就是坐井观天的故事!

  齐召一笑说:呵呵听说过!那是井里面的一只蛤蟆!难道说卞笑哥是一只大蛤蟆的灵魂?将来当了皇帝死在枯井里坐井观天的宋徽宗就是阿贝蛙龙?实在是太有趣啦!您说对不对啊?

  孙思邈一笑说:然也!非常正确啊!你看那个井里的蛤蟆身体周围全是石头砌成的井壁啊!

  齐召高兴的说:说得对道理!你这话早说我早就信你了!他家里到处都是玉石啊。那么如此说来那个古曲算个什么玩意儿啊。听我夫人说他家里也到处都是玉石他也是蛤蟆?你说了如此重要的问题我和卞笑哥之间什么关系呢?当今上上算个什么神啊?我将来会和卞笑哥有一战吗?那么古曲把玉石房子送给杨广了杨广也是阿贝蛙龙吗?这个阿贝蛙龙最后会很厉害吗?

  孙思邈说:呵呵问的很好啊!这个世界上魔道很多啊!不单纯是阿贝蛙龙自己。现在的卞笑哥对你够不成威胁。你的武功材质都在他之上。至于古曲你说的也对他也是阿贝蛙龙。为啥这样说呢他儿子就是古龙。他把玉石屋子让给了杨广,杨广就是真正的阿贝蛙龙了。杨广的魔性就会被激发出来断送掉大隋江山社稷啊。你要不信总会有一天你会看到的。

  齐召说:我信你说的话只是要是赌一把呢,我肯定押注杨广不会丢掉江山社稷。因为我了解过他的人品他的为人处世很明智,而且治军有方。平南陈灭北齐他是军功第一的。这样一个谦谦君子应该是个明君才对!他怎么会是魔呢!令人难以置信啊!既然是古曲也是阿贝蛙龙他为什么还做善事呢?

  孙思邈说:呵呵齐召啊!你有所不知啊,把天下世界看成一个整体的人杨坚就是心神丹元啊!因为他是正神啊!魔鬼在他的管束下也得必须去做善事!明白这个道理了吗?一旦正神退位那就可想而知了。阿贝蛙龙当了统治者了天下必然打乱啊。五百年的宋徽宗就是一例和这个杨广一模一样!我也不和你下赌注因为世事的变迁不可能以你的意志为转移。

  齐召说:那么说来阿贝蛙龙有很多了?

  孙思邈说:非也!阿贝蛙龙只有四个。

  齐召搔搔头发很着急的说:我的脑袋不够用了。我听不明白请您再次指教!这些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眼看要抓狂了。

  孙思邈说:岂敢岂敢!我怎么敢指教玄冥之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