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九十七章 咬为情者寻霜钻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说:孙真人出口成章文采飞扬啊!

  孙思邈说:不敢当啊不敢当!老朽只是鹦鹉学舌而已。刚才说的放下那几句话是太乙真人说的。我不过就是重复一边而已。感情这东西你要不放下它就咬你了。痛苦难当啊。

  齐召说:说的精辟!感同身受啊。

  齐晶说:齐召大哥此话怎讲呢?何为感同身受?难道说~~

  齐召一笑说:这句话一说啊我就浮想联翩了想起我自己的过去。

  说完这话用手摸摸脖子然后脸一红用手搓搓脸说:这几天太劳累啦。我看我也得放下了。对不起三位我困倦了我要睡一会儿。

  齐晶说:大哥且慢!有话没说完呢怎么可以睡了呢!给老弟我介绍一下经验吧。

  齐召说:我没啥经验可以介绍的。不如这样我要是遇见那个人参花庞蕾之后。我就帮你把他抓住,然后你就偷偷把她放了来一个英雄救美。如此三次之后我觉得啊她保证爱上你。你比我运气好啊。我发过誓了一辈子只能喜欢我老婆自己。你就不同了你可以多多享受三五个什么的。你有难处呢就找大哥我提出来,我就给你解决你说是要钱还是要官一就一句话就行。不行了不聊了我要休息了。说不定晚上还要作战呢。我已经很多天没睡好觉了。老和尚爷爷有什么好吃的你们吃饭的时候不要忘了叫上我。

  齐召说完话仰面朝天躺在船板上闭上眼睛了。这一闭上眼睛还真就睡着了。他这几天确实太累了。正睡得香甜有人把他叫醒了。这个人就是齐晶。

  齐晶说:醒醒啊大哥!要吃饭喽!

  齐召闻到了一股鱼香的气味儿翻身坐起来揉揉眼睛一看已经日落西山了,天边还有点彩云。船头上船老大和水手正在喝酒吃鱼呢!船已经抛锚了。远处有一堆乱石。齐召觉得应该这地方就是说过的那个鉴台了。他也没什么特殊的发现。低下头来看看眼前一壶茶水馒头咸菜。齐召无奈的一笑。

  旧主人智觉说:小子醒了!吃馒头吧有咸菜难以下咽呢就喝口茶水。不要想去吃鱼要不然啊会遭报应的,你这辈子做人你吃鱼将来你就会变成鱼被别人吃掉。这个道理我就不多说了。

  齐召也没敢说不吃拿起馒头啃了几口吃了两条咸菜倒了一杯茶。傻呆呆的看着天边的云彩。一言不发。

  齐晶说:大哥说话呀!想什么呢?

  齐召说:看天边的云彩很好看啊。很美丽。这叫晚霞又叫火烧云啊。你到底觉得那个屠彩霞怎么样啊?

  齐晶说:屠姑娘和我交往了这一阵吧我觉得还行。虽然不是大家闺秀倒也有几分爽快!我和他谈论经史子集她多少还懂。

  齐召一扭头对着旧主人说:和尚爷爷要是不叫屠放霞有什么后果啊?那个女子腰里带着一面镜子是什么因缘啊?和镜子的灵魂有什么密不可分的奥妙啊?

  旧主人也没回答继续啃馒头吃咸菜神态很安详,就像没听见。

  齐召说:这一段时间我学坏了。忘了老规矩了。吃饭就是吃饭不许说话对不起啊!

  旧主人智觉吃饭吃的很专心依然是一言不发细嚼慢咽。

  孙思邈说:和尚规矩多吃饭很专心,吃下一粒米能饱三千大世界所有众生的肚子。虽然很夸张但是人家就是相信。小伙子睡着了做梦了没有啊?

  齐召咽了一口唾沫说:真做梦了!做梦有人给我送鱼吃了,人家说了那个鱼是宫鱼,这个宫鱼原产自倭国的河流里面,这个鱼长不太大最大不超过三寸。别的鱼类都有内脏。这个鱼呢没有内脏。可以用油炸着吃据说味道很鲜美呢!还送了我一包河里的青虾。但是梦醒了只有馒头咸菜。我在想啊这个鉴台也和刚才做梦差不多吧!前面那堆石头就是鉴台吧?天上掉下里的石头也就这德性啊?为什么上去看看呢?要不然到了夜晚就什么也看不清楚啦。

  孙思邈说:别着急要的就是天黑大白天上去还找不到位置呢。因为这块石头不一般它夜里会发光。要是在白天和普通的石头一模一样。

  齐召说:夜里会发光那是宝贝为什么没人拿走啊?

  孙思邈说:我不说!你去问船老大他会告诉你的。

  齐召说:您还是说了吧!我过去了肚子受不了。

  孙思邈说:这里的渔民早就发现了有人把小碎块捡回家当玩具夜里放光,但是不吉利啊无福消受不说全家死光啊!谁还敢弄啊?也有胆子大的弄了一块回去还是那样。仅过了三个人的经历之后就没人敢拿走了。所以不值钱。也不吉利。

  齐召说:这东西是好武器啊可以杀人于无形。但是论道理来说这个鉴台应该是降服邪魔的武器。带回家应该很吉利啊!

  孙思邈说:这道理太简单了水果是很好吃。但是沾染了毒药之后那就不吉利了。这个箭头射碎锁魔镜放出群魔的同时已经外表沾染了魔性。但是它的内在并没改变。咱们这次来呢。你说应该干什么呀?

  齐召说:依我看呢那就打坏表层去掉毒药的表皮,用里面的材质制作一个武器用来降服邪魔用。您说我说的正确吗?

  孙思邈说:呵呵有道理。但是怎么打开表层?谁来操作呢?用什么工具呢?

  齐召说:很简单用劈空掌击碎外表就行了!

  孙思邈说:你有把握?我估计那是办不到的。我是认为我自己是没那个功力。你这样想啊这东西可以打碎锁魔镜它的硬度是多高啊?那要比普通的岩石坚硬何止百倍啊。必须有工具!!!知道吗?而且这个工具谁才有呢!只有塘荷妙尼手中的武器才有这个硬度。

  齐召说:她的武器什么是什么做的?叫什么名字啊?

  这时候旧主人智觉说:她的武器名叫“寻霜钻”什么做的我是不知道啊。但是她的武器之所以叫做寻霜钻。就是像木匠钻木头用的钻杆的形状。但是用来钻石头就会冒出白色的粉末来就像秋霜一样的洁白。所以得名叫做寻霜钻。铁布衫金钟罩遇上这武器马上就完蛋啊。你有个石头裙子是吧?呵呵也怕这个武器!

  齐召听了这话大吃一惊啊心里想哎呀我说呢昆仑神堪不可能那么好心随随便便就把这个东西给了百花娘子白红芍了!原来果然有致命的缺点啊。

  旧主人智觉说:齐召啊怎么不说话了?想什么美事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