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九十九章毒药为情这寻霜 唯一朵花儿心中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旧主人智觉说“孙施主啊这什么叫磁场?那叫慈悲道场不是磁场。”

  孙思邈说:您就不要追毛求疵了。我就是说说孩子们不要打断你的讲话。请您继续

  旧主人智觉说:我说到了顾恺之的儿子来了那也是大画家。说“要找一个美女作为天女散花的形象雕塑设计。”我当时就想啊天女那就是仙女了。人间怎么会有仙女呢这不是说笑话嘛!但是那个顾恺之的儿子说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是足够虔诚一心向善为了佛学大业肯定会有奇迹发生的。明天一早准备好供品香烛估计就会有神仙显灵。散会!明天早上就开始祈祷。”

  到了第二天早上摆好香烛供品就跪下来祈祷了。但是没有奇迹出现。如此三天过去了到了晚上突然之间集体食物中毒了,人人上吐下泻苦不堪言啊。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原因。到了第二天早上就开始死人了。跟随队伍的郎中也就是军医束手无策啊。祭拜工作也无法进行了。大家心里都认为这是得罪了神灵。但是却不知为什么得罪了神灵。人心惶惶窃窃私语。说什么的都有啊。无奈之下飞鸽传书给朝廷报告情况,国师大和尚回复飞鸽传书过来。指示应该怎么做说“你们不应该祭拜什么仙女而是应该祭拜佛陀。先把死去的人的尸体人头砍下来放在营地的东南方向焚烧。这样就可以顺利治疗好大家的疾病。有可能顺利的话可以不药而愈。”我们看到了办法照着去做了。

  齐召忍不住了就问:这方法是不太野蛮啊?

  旧主人智觉说:为了大家的活命。什么叫做不野蛮啊?这样做了之后有了奇迹了。你们猜怎么着啊?第二天早上那一堆骷髅之上多了一个女孩而且是两个脑袋小女孩。而且还是活的还在哭呢。是孩子的哭声让大家围拢过去看热闹的。这一看大家都傻眼了。这也太奇迹了。那个顾恺之的儿子大惊失色命令大家赶紧散开各回营房。我也想离开他一把拉住我的手说:“你不能走啊”

  我当时回答:大人您什么意思?

  顾恺之儿子说:你看这事应该怎么办啊?

  我想了一下这个女婴的出现肯定预示着什么。上古年间的许由就是三条腿两个脑袋。山海经里面两个脑袋多得很啊。说不定这个女婴应该是神仙。从前乱葬岗上也经常有奇形怪状的死小孩三条腿的三只手的长尾巴的,都认为是妖精不吉利就扔掉了,一般情况下生下来活不了。但是这个两个脑袋的还活着呢。说明就不寻常啊!我觉得应该找人把她抚养看看长大了以后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本领。于是我就说:“大人啊!我觉得这事儿也却是不寻常,佛陀不主张杀生对吧?这孩子虽然两个脑袋但是咱们不能见死不救啊。不如您拨给我一些银两我找个奶妈把这个孩子抚养起来。表示一下咱们对生命的尊重。你看如何呢。您看看这个女孩虽然两个脑袋长的多漂亮啊。”

  顾恺之的儿子沉吟了一下说:万一是妖精呢?

  我回答:大人这不可能是妖精啊。她也不吃人啊何况是国师下了命令出现的结果肯定是祥瑞啊。要是不管万一国师怪罪下来你我都吃罪不起呀。

  我这样一说顾恺之的儿子一咬牙说:那好我去给你拿银子但是丑话说前头,不能养在队伍里。你把这女婴送进附近的村子里,每月付给二两银子的抚养费。就这么定了你身上有钱你就点垫付,先把孩子抱走去找人家安顿下来,回头我把银子足额发放给你。但是你可不能贪污啊。我要每个月检查一次女婴是否还活着。死了我就不发抚养费了。就这样定了。

  于是我就抱着孩子去了东面的一个小村庄啊。你说也怪我抱着女婴她就不哭了。进了村庄我就找到了村长,村长是个老头子有七十左右岁。我就说明了来意请他帮忙找个合适的人家。

  村长就说:这个也太奇怪啦老朽害怕是妖精啊!要不你就换个地方吧。我们马家村上上下下三百口人的性命啊!我可不敢收留。给钱我也不敢收留。

  我心里清楚这事儿给谁也不愿意收留。于是我就说:老人家相见即是有缘啊。我说了这是咱们国师派下来的任务。肯定是仙女儿。你要是不想找麻烦马上军队过来杀了你们全村的话。你就把孩子留下精心伺候。何去何从你可要想清楚。

  马村长一看我的态度很坚决他就害怕了,马上改口说:军爷!小老二遵命,但是万一这孩子命短那你可别抱怨我们!

  于是我回答:我每天来看一次,只要不是被毒药毒死或者饿死的我就不找你们的麻烦。要是你们下毒药把孩子要死或者饿死了我一眼就能看出来。倒是不但不给钱我要你们的命。

  马村长说:那好吧!就留在老朽家里,让我孙子媳妇照看。我这可不是想捞钱占便宜呀!您懂吧?我这样做是为了能随时掌握情况。您这个钱可不好拿啊。我把这怪物送给谁家人家都不要啊就得说我以权谋私。所以我只能自己家认倒霉啦。这孩子有名字吗?

  我一想是啊!应该取个名字啊叫什么比较好呢~~!佛陀传播禅法据说外国的达摩大师就传授禅佛学,那就叫遇禅遇到禅法的意思。但是又是个女儿取名就得有点女人味道。我就想起来大汉朝有个婵娟。不如不用禅法的禅而采用婵娟的婵,遇到的遇,就改成美玉的玉。就叫玉婵。这个村又是马家大户。就叫马玉婵啊!

  于是我就说了:你听好了这个仙女啊佛陀赐名叫作马玉婵。正好和你一个姓氏你要细心照顾啊!拿着这是二两银子。一个脑袋一两银子的补助!便宜死你啦!一个月之后还有二两银子的营养费。我走了。

  齐召说:我说和尚爷爷这女孩现在还活着吗?真有两个脑袋的人啊?我看见三只手的他叫牢能忠!但是被我弄掉了一只手!和尚爷爷咱们还在他家住宿过一夜吃了人家的面条,就是渑池县啊!你不会忘记吧?

  齐晶说:这事儿真太有趣了。我认为这个畸形的女婴应该就是马家村人人生下来的。故意送去了军营旁边你们说是不是啊?自己养着怕不吉利。杀死饿死都觉得舍不得就出此下策了。根本就不是仙女儿!

  孙思邈说:你们两个不要多嘴。听老和尚说下面的!

  旧主人一笑说:那好!我就继续说:“我转身出了马家大门口。对面来了一朵花啊!上身穿粉红色的上衣下身穿绿色长裙头上扎着黄色的丝带。艳丽超群啊什么是仙女啊?这就是仙女!手里拿着寻霜钻啊!我看了第一眼我就觉得热血沸腾了。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神女,也是女神啊。往身后一看背上还背着一把乐器那就是玉石琵琶。知道反弹琵琶怎么来的吗?这就是原形啊!”

  齐召说:且慢啊!塘荷妙尼不是尼姑打扮啊?不是剃光头的女人?又怎么会是一朵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