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三百三十三章 齐发杆头二书备 谢了然绝迟往事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陈天康苦口婆心说了一段齐召听得是频频点头。在场的人员无不挑大指赞成陈天康果然是帅才。

  紧接着陈天康又说:齐召啊白天和士兵一起操练那就是要锻炼上下一心的同甘苦共患难的精神,而不是为了吃苦耐劳给谁看。懂吗?常言道“身先士卒”所以必须从士兵做起,你才能了解士兵的想法他们需要什么。他们是怎么看待将军他们是怎么看待主帅的。明白了吗?

  齐召一听这话精神一震啊。他这才恍然大悟自己真的当不了元帅啊。因为不知道士兵想要什么,也不懂士兵的心里取向。自动脱口而出:陈伯父高论!小侄佩服的五体投地。请您务必多说几句。多多教诲才是啊。

  萧世才说:哎呦!你真行啊老兄。时隔多日应当刮目相看啊。我真没想到你能说出入的道理来。这几年深山隐居远走南蛮,你这把普通的炒勺变成了司南指针了。方向性精准。

  陈天康一笑说:亲家。把那不是炒勺。但是你的见识也很高明啊。我那口灵石锅确实就是轩辕皇帝争蚩尤那时候,的天然灵性磁石做的。司南上面的把勺子。象征北斗星君。在迷途找方向用的。可真不是炒菜养生用的。齐召啊我那个武器能让一宝宝刀剑失去原来的路线发生侧偏。一般人我不告诉他那有什么妙用啊。不要以为我是厨子!

  齐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个陈天康可真了不得啊。用的武器居然是上古的司南。

  齐召风趣地说:陈伯父虽然你不是厨子,但是你做的这道灵魂菜我吃的很香天啊。我今天算是长见识了。您要不说出来我真以为那就是大马勺啊。您请继续再多说点儿~!

  陈天康说:我是属于啰嗦型的。这都是往事啦。我为啥要隐居天荡山呢!道理也很简单和这个大马勺那是有关联的啊。司南上的勺子旋转,犹如天在动荡啊!我才觉得我应该住在天荡山。好了就不说过去了!再说晚上看书吧!看书要看兵法。兵法有很多种哪一种更适合你看呢?

  萧世才说:我说亲家。兵法谁没看见过啊。那肯定以孙武子为尊啊!大家都是过来人了。妙道不在书中啊!

  陈天康一笑说:我说老弟!我看出来了。咱哥俩年轻时各自领兵交过手各有胜负。我比你强不了许多对吧?甚至你觉得我应该还不如你。但是啊这些过去了。你干的事那叫整天造反。我做的事那是潜心研究啊。确实过去咱哥俩彼此彼此谁也不比谁强多少。这我承认。但是那毕竟已是往事了。

  齐召看了萧世才一眼那意思是“爹呀!亲爹啊!你就不能少说两句吗!”

  萧世才看见了之后说:一切一切都是过去啊。是我选择性错误啊。不聊了你继续嘱咐孩子们吧!

  陈天康说:并发有多重首推,然后就是到后来还有。读书是这样不要贪多。多了那叫自乱其法反而觉得无所适从了。尤其是现在的你啊这一点很重要。期中总结出来老子说的精辟那就是:“兵者不祥之器,师之所处荆棘生焉。”只所以我不用兵法当中的术语和你说这个道理。那是因为你还没有统帅过三军。所以我不说“兵者诡道也。”下面我就解释一下什么叫做兵者不祥之器!下一句应该是叫作非君子之器。这样该怎么理解呢“那就是说带兵打仗,就不要依靠请示鬼神这一仗该不该打。否则你去请示鬼神了,人家这时候杀来了鬼神还没告诉你呢自己先完蛋了。这就是说不要贻误战机。不是说这个军队就是不吉利杀人利器,典型的事例那就军屯,当兵的可以自种自吃啊并不需要必须杀人为生。”什么叫非君子之器呢?那就是“天下之主那是天子,只有天子才能正确运用军进行行吊民伐罪,所谓的仁人君子谦谦君子哪有资格指挥军队作战啊!”君子不过是一阵诸侯或者是一些有自我修养的人,他们要是掌握了军队而不是天子掌管军权指定元帅,那样的结果是天下大乱民不聊生啊。春秋战国那就是点的君子掌握了军队互相杀伐国无宁日啊。所以老子说:“非君子之器”。你不要听那些龟孙王八蛋只看表面意思就觉得什么都知道了。说的君子动口不动手之类的谬论来曲解道德经的意思。就拿孔子来说他根本就没见到周天子。他没那个资格。但是后来的儒家不择手段的吹捧成了圣人了。所儒学仅仅也就是停留在君子的层面上,对于天子一无所知。孟轲又何尝不是如此啊!所以说治天下那叫半部论语治天下。要是整个论语治天下天下必然倒霉。我这是通过我们南陈的国家历史和我自己的教训总结出来的。那不是空穴来风啊。你别不往心里去啊。

  齐召说:您说的道理太深奥了。我虽然看见过道德经但是我都不知道那是说什么没呢。我暂时理解不了。

  陈天康说:暂时理解不了没关系。总有一天你会理解的。我相信你这个人。

  陈天康话音刚落沧浪客激动的站了起来说:我也研究道德经这么多年了。今日听你一说果然高明啊。确实有道理。尤其是对君子和天子的分析太透彻了。胜过韩非胜过了淮南子啊!

  如霜道士说:贫道!不是我说错了。我说两句吧。这道德经可了不得啊!那是万古丹经之王啊。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比如说我吧。我在此之前有三个月吧我就在想啊。道德经上说了含德之厚比于赤子啊!没有父母哪来的赤子啊!这个道教不让娶媳妇是不是脱离了这个祖师爷的训导呢?我说孙真人啊您老说我想的对吧?您不也是子孙满堂吗?

  孙思邈一点头说:说得对道理!但是老朽看来人家有更高的自我要求呢。也不为过。我呢有时候也穿道袍。尤其是过年过节的时候啊我就愿意穿上道袍,沏一壶好茶焚香朗读一边道德经。那真是神奇气爽遍体清凉啊!至于说你虽然还俗了道德经不能扔啊!老子在是那时候还没谁是道士呢!生儿育女呢本来就是人的天性那是自然的。没有罪过。老聃祖师也没说过不许娶媳妇的话。你就不必耿耿于怀了。我可以表态支持你一下。陈大帅不好意思打断了您的谈话。您请继续!恕老夫多嘴啦。

  如霜道士独孤拜民很满意的就坐下了。

  陈天康说:孙真人客气了。这里陈某大呼小叫有污众听那才是真的。需要恕罪的是我。先谢谢大家给我面子没指责我。我是我也就说这么多吧。咱书归正传。我建议你呢先看看那是为什么你自己体会去。我在这里不说。因为我提议了闻德光暂时代理元帅了。我的话说完了。我就不表演一言堂了。大家畅所欲言吧。

  小邪神用手一拉齐召也没说话!

  齐召看了小邪神一眼然后说:你们大家先聊。我方便一下。陈伯父您说的我都记住了一定照办。一定照办。

  说完话就出了客厅小邪神紧跟着身后也走了出去。齐召说:你有话请讲?

  小邪神说:第一我太佩服这个大元帅了!是他安排我告诉你为啥要学吴起兵法的。他和我的想法一样啊!咱们二当家你可要多加谨慎啊!我不是说这话啊!自从我见到闻德光那天起我就觉得这个人特别扭,你还记得我说过“我是不是服从他的指挥你还记得吗?”

  齐召说:我已了然在胸了!你们感觉那是对的。我不怪你们背后说坏话。好兄弟!我知道你对我忠心耿耿啊。但是往事已近过去了。

  小邪神说:那不是过去了!因为我过去在多香墓和他交过手。他是一个叫黑妈组的人!这些天他一直在你身边我没法开口啊。要不是大帅今天找到我。我还不敢说呢!我怕你怀疑我挑拨离间啊!

  齐召一笑说:没事啦我已经都解决了。我把黑妈已经处决了。从今后呢还是好兄弟他也表示了今后绝对不犯毛病。我还没来得及和大帅商量呢。你放心吧。昨天一夜我大战黑妈终于胜利而归。

  小邪神说:那要是解决了。那就太好了。今后他还是二当家我绝对服从了。大帅那意思就是你要他还得加小心。所以说让你看看吴起兵法。吴起那个人就是绝对有才但是就是经常换地方。你明白了吧?

  齐召一笑说:你要不说我还真不明白吴起兵法是这个意思。好了!我明白了!老弟你赶紧做准备太阳一落山之前吃晚饭,天黑就上路啊。咱们来个连夜出苏州驰骋而去。

  小邪神一笑说:遵命!我这就去带兄弟们做好准备。

  齐召说:把钱金银财宝都带好。把刘一功的尸体也带上一起进长安。要是没特殊情况的话就把尸体送到京城去,让他们父子团聚吧!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我先去义庄等你。

  小邪神说:一会儿我就到!晚上就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