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男孩 19.生活会因为某一个瞬间突然更美好
作者:妖音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晚训要比想象中的好玩多了。

  练了一会儿军姿,开始带着我们学歌,什么歌唱起来带劲,拉起来够大声就练什么歌。

  团结就是力量啊,还有什么,钢要炼铁要打,等等等等。

  刚学完就开始拉歌,不比哪个连唱得好,就比谁大声,一开始可能还比较害羞,没敢大声唱,后来被挑衅,全玩嗨了。

  “东风吹,战鼓擂,要拉歌,谁怕谁!六连来一个!六连!来一个!”

  “要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

  “像什么?”

  “小绵羊!”

  “一二三!来来来!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好着急!一二三四五六七**!你们到底有没有!有没有?!”

  艾玛!后来吼的嗓门疼。

  还有表演节目的,大家都认得我这个文艺委员估计是在升旗台的傻样被所有人记住了,起着哄要我去唱歌。

  教官一看是我就乐了,朝我招手:“诶呀是你呀!来来来,表演一个节目,完事儿了来大家一起聊聊天!”

  我…;…;

  我能拒绝么?

  可惜啊,人生处处有惊喜。

  刚刚的拉歌有点用力过猛,现在一唱,“嘎嘎”的就破音了。

  人群里有隐隐的笑声。

  我…;…;

  很尴尬。

  教官笑眯眯的朝我招手,我直接觉得头顶有一群乌鸦飞过。

  乌鸦啊!啊!尴尬不?尴尬不?

  教官招手的动作老像是在叫一只哈士奇一样,我一点都不想过去。

  教官说“好!好!唱得好!这说明刚才拉歌你们的文艺委员是使劲儿了的!啊,知道没有!就是这个味儿!拉歌的时候给我卯足劲使劲唱!诶!唱得好了!有你们好处在!”

  &更v新1最h快6

  我迷之微笑。

  教官,有没有胆子把后面那一句话大声的说出来??

  教官继续说“你…;…;”

  蔚小莉在一旁跟着起哄“音逝!文艺委员叫做音逝!”

  教官笑着想朝我招手,我心中含着泪水,立即走了过去,避免了他那像是在招呼狗狗的动作再次出现,他拍拍我的肩膀,大声的说“刚才唱的很好啊!以后也要这样!要我知道你们谁拉歌的时候没使劲!我就赏你们表演一个站军姿的节目!”

  我一脸懵逼“知…;…;知道了教官!”

  教官满意的摸摸我的头,又扯了扯我的辫子“明天把头发扎起来,马尾辫,不然教官帮你剪喽!”

  我吓得赶紧从他的手里把我的麻花辫抢了回来。

  我留着长头发,额头还有一层厚厚的齐刘海,因为头发够长,我总喜欢在我头发搞文章。

  今天头一次穿军装,摆弄了我头发好久,蔚小莉不留刘海,也是长头发,不过她的眉毛淡,总显得人没精神,看起来也怪怪的,我还在心里暗戳戳的想过给她弄一个好看的发型呢!

  原来教官是看我头发不爽才叫我来表演随便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的啊。^

  晚训时间不长,也不算累,练的好就给你休息,没过多久就让我们回去休息了。

  而我总觉得是因为晚没有太阳,折磨我们没白天那么好玩才这样的。迷之微笑

  “来来来,给我们小仙女敷一片修复面膜!保证晒过一天也会让你美美哒!”

  修复面膜?那又是什么鬼?

  一回头,宿舍里幽暗的灯光中看见一张苍白的脸。

  我…;…;…;…;

  “啊!!!!”

  蔚小莉被我高分贝的嗓门喊懵了“怎、怎么了?”

  我安抚了一下快要从嗓门吐出来的小心脏,面带微笑我想是颤抖着嘴角,说“没有,被你的鬼脸吓着了。”

  知道我是被她的面膜吓到了,笑疯。

  可是因为敷着面膜,没敢笑,使劲憋,没憋住,崩了。

  笑!笑!笑!有什么好笑的!

  被她摁住敷面膜,觉得脸冰凉的,还挺舒服,没有想象中那种黏糊糊的感觉,也就顶着一张“苍白”的脸去洗衣服、泡脚去了。

  我们宿舍是八人寝,我的铺是一个挺胖的女生,但是五官很精致,我觉得她要是瘦下来绝对是一个大美女。

  蔚小莉估计是看我被吓着了,玩瘾了,一路逮着一个人就吓一个人,自己在一边乐的不行。

  我在泡脚的时候铺迷迷糊糊的被蔚小莉的笑声吵醒了,伸了个脑袋出来,朝我道“那个…;…;叫什么来着…;…;”

  我头都没抬“音逝。”

  太了解记不住名字的悲伤了。迷之微笑

  “啊…;…;音逝啊,能不能帮我拿一下吃的,就在储物柜的左边倒数第三个,里面都是吃的,你给我看着点拿点过来吧,醒来就饿了。”

  我穿拖鞋,去给她拿东西,艾玛,辣条、薯片、还有各种各样的小零嘴,准备还挺充足!

  我翻了翻,给她拿了两个面包和一颗甜的糖,她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伸手来接,看见我的脸的那一瞬间“噌”的一下眼睛都瞪圆了。

  我忍了忍笑,避免面膜变皱“喏,晚别吃太腻,免的拉肚子。”

  我铺咽了一下口水,缓了缓,道“敷、敷面膜啊?”

  我“嗯”了一声,揉了揉站了一天有点酸痛的脚,发现脚有几处磨出了血,破了。

  我铺一边津津有味的吃着东西,一边对我说“你现在就敷面膜是不是太早了?”

  “我去所谓的。”

  我眯了一下眼睛,进水了…;…;艾玛,辣眼睛,赶紧把面膜扒下来去洗眼睛,蔚小莉在后面喊:“先别洗脸!多拍几下吸收了再洗!”

  然后听见她对我铺说“她连防晒霜都不涂,就是修复一下,诶?什么?好吃么?啊?还有?啊啊…;…;谢谢,好吃好吃。”

  我出来,她们两个看着我,我铺从床头掏白色的小瓶子给我,说“白天回来的时候涂一下芦荟胶吧,免得太黑了,防晒霜还是要涂的啊!”

  我坚定的摇了摇头“从来没涂过那东西也没见我晒黑啊,不涂不涂。”

  “好吧,”蔚小莉接过话头,“还指望有人劝你一下你能改变主意呢,咦?你怎么一瘸一拐的,脚怎么了?”

  我不在意的踢了踢腿“只是磨破皮了,没事。”

  蔚小莉皱着眉把我扶着坐了下来,那小心翼翼的样子,我都怀疑我是不是被她当成孕妇了。

  “第一天就磨破皮了?早知道中午的时候就把你逮回来了,应该是午磨出来的,晚训明明给你垫了姨妈巾呀…;…;”

  噗…;…;

  又想起白天方憬怀和我们描述的那个画面了。

  “我给你擦药啊,痛的话忍一忍。”

  我好奇的看着她又从床底拉出来一个箱子她的床底下是装满了整个世界么?怎么什么东西都有??

  她低着头,今天第二次蹲在我面前。

  我想,蔚小莉,你对我这么好干什么呢?我会很感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