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003 意料之外的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下午童言抓着我一起逛街,我俩挤在同一个试衣间里换衣服,她突然在我身后尖叫了一声。

  “怎么了?”我抓着衣服挡在胸口,侧头去看她。

  童言一脸坏笑的盯着我的脖子,调侃道,“想不到陆南成口味这么重,这是要连皮带肉的把你吃了。”

  我对着镜子撩了撩头发,还是什么都没看到,随后童言用手机拍了照片给我看,就在脖子的正后方,不是吻痕,是一个暗红的牙印。

  咬的很深,到现在还渗着血。

  我仔细回想了着,似乎就是昨天晚上一开始,被陆南成压在瓷砖上的时候咬的,当时身下痛的厉害,就忽略了脖子上的。

  早上起来只觉得脖子后面刺刺的,又被领证的事情左右了心神,也没在意,如今这么一看,才觉得有些恐怖。

  陆南成当时是怀着多么大的恨意,才咬了这一口。

  或者说,他是多爱秦双双,才会如此的失意和愤怒。

  因为这件事,我没了逛街的心情,童言却战斗力惊人,拉着我逛到了商场打烊,才开着她那辆骚包的红色奥迪送我回去。

  旧患加新伤,两条腿就跟不是我的一样,回家之后连一步也不愿意多走,踢了鞋子就往沙发上一躺。

  我闭着眼睛眯了一会儿,最后是被手机的震动声惊醒的。

  急急忙忙的拿起手机一看,是一条10086的垃圾短信,不是陆南成。

  无力的垂下手,心中充斥着一股茫然若失。

  我真的结婚了吗?

  到了晚上十二点都没睡着,我的脑海里一直盘旋着这个问题。

  第二天起来顶着一对熊猫眼去上班,到了公司我才得知陆南成出差去了c城,有些失落的同时又松了一口气。

  打开邮箱开始接收邮件,十三封里面有十封是陆南成发的,最后一封是昨天晚上十一点半,里面详细记录了昨天工作的进展和今天我需要跟进的部分。

  一早上就埋头扎工作里,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中午吃饭时才算喘上一口气。

  “长宁,一起吃饭吧。”林雅一手端着盒饭,一手拖着椅子往我身边一坐。

  我挪了挪屁股给她让了点位置,林雅是业务二组的助理,跟我同期进的公司,我俩关系还不错。

  她放下盒饭,靠近我耳边神神秘秘的说,“长宁,你昨天请假该不会是领证去了吧?”

  我脊梁骨一凉,之前被陆南成咬了一口的地方又痛了起来,

  手里的筷子在盒饭里来回戳,低着头掩饰着脸上的错愕,笑了笑说,“林雅,你的想象力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夸张了,请假都能跟领证想在一起。”

  林雅轻笑了声,抬了抬眉毛说,“我也就随便猜猜。”

  “这随便可猜的够远的?”我故作轻松地揶揄。

  “嘿嘿,”林雅又笑了两声,“现在流行闪婚,研发一组的周明跟吴晓丽不就是这样,突然就结婚了,还隐婚,跟谁都没说,一口气瞒了大半年。等要请婚假了拿着结婚证去人事部备案,才知道他俩结婚了。你不会学他们那样吧?”

  隐婚?

  我发呆的想着这两个字,筷子戳在盒饭里好一会儿没动。

  林雅见我走神,撞了撞我的手臂说,“真不是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