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009 交友的自由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四目交接,我先是一愣,然后忙缩回电梯里,连陆南成的回答都不敢听,马上随便按了一个楼层,逃一样的离开。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逃。

  明明我才是陆南成名义上的妻子,但是看到林雅跟他告白,却心虚的厉害,觉得自己是打扰他们的小三。

  到了一楼,我不敢留在大厅里,而是在外面的小花园里挑了个隐蔽,但是又能看到出入口大门的地方坐着。

  刚坐下没一会儿,正跟蚊子大战着,天空中竟然飘起了绵绵细雨,落在身上有些冷,还真是祸不单行。

  大约过了十分钟,我看到林雅出来了。

  就她一个人,一边走还一边抹着眼泪。

  林雅可是比我还要强的一个人,如今却是伤心啜泣的模样,陆南成可真够狠的。

  就算这样,我也还是羡慕林雅。

  羡慕她可以说出自己的爱意,羡慕她可以用深情地目光注视陆南成,这些都是我做不到的。

  我没有马上上楼,而是又在楼下坐了半个小时,小雨都要变大雨了,才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去。

  一打开门,客厅亮着灯,陆南成还没回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膝盖上放着笔记本,修长的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游走。

  “你还没睡啊。”我没办法,只能先开口。

  陆南成这才抬了头,往我身上瞟了一眼,见我全身上下挂着水,一副狼狈落汤鸡的模样,眼神暗了暗,低沉的开口命令,“站在那里别动。”

  我尴尬的僵住了,脚趾在地板上磨蹭着,头发上、衣服上的水还一滴滴的往下滴,冷得像发颤。

  虽然我是寄人篱下,可是也不是我自愿的,是陆南成他逼着我住过来的,犯得着这样嫌弃我吗?

  我低着头,心口涌上一阵委屈,心情也变得跟这阴糟糟的天气一样。

  过了一会儿,我听到陆南成靠近的声音,然后头一重,一张毛巾盖在了我的头顶上。

  他的双手压着毛巾,不轻不重的搓了起来,听着头发被搓动的声音,我只觉得脑袋嗡嗡响。

  陆南成数落着我,“这么大人了,怎么连躲雨都不会?”

  “小时候经常淋雨,挺怀念的,今天用实际行动回忆一下。”

  他冷嘲,“幼稚。”

  我鼻子痒痒的,“阿嚏”一声,就打了个喷嚏。

  陆南成也不知道从哪里又变出了一张毛巾,丢在地上,说,“踩在上面。”

  我动了动,双脚踏上去,雪白的毛静上多了一个湿漉漉的印子,然而脚底的冰冷得到了缓解。

  他又问我说,“不是早回来了,怎么拖到现在才上楼?”

  他的语气中有些不耐烦,我很难听出来这是在关心还是在试探。

  我扯了扯嘴角,有些开玩笑的说,“怕打扰了你的交友。”

  话一出口,陆南成的脸就烟了,他皱着眉用冰冷的目光注视我。

  偌大的房子陷入了无声的沉默,我被他看的有种头皮发麻的感觉。

  好一会儿之后,陆南成突然一个转身,拿上他放在沙发上的笔记本,就径直上了二楼。

  连一声晚安也没有,留给我的是一记响亮的关门声。

  我靠,这是什么情况。

  我一时间傻眼了,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自己说错了什么话,怎么会惹得陆南成这么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