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019 酒吧里再遇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酒吧,震耳欲聋的音乐声,迷乱人心的酒精,还有排遣寂寞、寻欢作乐的酒客。

  我和童言站在吧台前,一人面前放着一杯酒,周围的声音太嘈杂,我跟她说话基本都是靠吼的。

  “童言,你说这个男人是不是有毛病。我是他老婆,他不帮我就算了,竟然还嫌弃我太无能,没有抓住对方一巴掌抽回来。”

  跟陆南成的谈话已经过了三天了,但是每次提起这件事,提起陆南成当时说的话,我胸口还是充满了怒气。

  童言姿态妩媚的撩了撩酒红色的长卷发,抿了一口酒说,“你别嫌弃我说话你不爱听,其实这件事我真觉得陆南成说的挺对的,要是我遇到这样一个疯婆子,我不仅要一巴掌抽回来,还要再反手送她一巴掌,真当老娘好欺负啊!”

  听童言这么一说,我就更生气了,开口威胁道,“你到底是不是我好朋友,你再这么说,我可就走了。”

  “诶亚,长宁,我错了还不成。”童言笑呵呵的跟我开口求饶,“长宁,你可千万别走,我今天拉你来,就是让你帮我参谋参谋的。”

  童言这几天一直在微信上缠着我,要是我微信不回,她就一个电话打过来,原因无他,只是因为她大小姐春心动了。

  上周末,她跟着朋友来酒吧消遣,一群年轻人混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跟陌生人告白什么的都是常见的桥段。

  童言那天运气背,一连抽到了好几次,各种为难的问题真答不出来了,只能选择大冒险。

  大冒险内容是去跟隔壁桌的帅哥搭讪,问他愿不愿意来一场一夜-情。

  童言长得好看,身材高挑又匀称,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迷人气息,在这种事情上,她一向无往而不利.

  可偏偏就是在那天晚上,童言踢到了铁板,她的目标对象异常冷静的拒绝了她。

  回去之后,童言可是被她那一群狐朋狗友嘲笑了良久,她咽不下这口气,立下豪言壮语,一定要将这个男人拿下。

  我之前问过她,你到底是动了春心,还是觉得自己丢不起这个脸。

  她想了很久之后跟我说,那个男人长得是不错,是她喜欢的类型,而今天她硬拉着我来,就是让我也来看看。

  但是……

  “之前送你五百二十朵玫瑰的那位呢?”我又问她。

  童言对着我眨了眨眼,灿烂一笑,“那位啊,早就被我out了。”

  童言在美国留学四年,多少还是感染了美国人开放的思想,她这样潇洒的感情观我很是羡慕,哪像我,在一棵歪脖子树上吊死了。

  一想到这个,我又想起了去了美国的秦双双,不知道她到了美国,会不会变成像童言这么开放的人,不知道陆南成会一直喜欢她多久。

  我心里有些苦,连喝进嘴的酒也带着苦味,继续跟童言闲聊着,“童言,美国真的有那么好吗?”

  “好个屁!吃的只有汉堡和牛排,三天两头有抢劫案、强-奸案,完全就是个鬼地方。”

  我笑了笑没说话,在心里腹诽着,既然美国那么不好,为什么秦双双宁愿不要陆南成也要去。

  童言继续破口大骂,“要不是那个臭女人以死要挟,我才不会去留学。以我当时的成绩,绝对能跟你考上同一个大学,说不定有我在,你在大学的时候就能把陆南成拿下了。”

  “你妈最近不是也回了北城,你们见过了吗?”

  “她又不是因为我回来的,是回来找老头子麻烦的,当年离婚离的不干净,还有好些财产没分开……”

  童言是名副其实的富三代,家里各种利益关系复杂,我也略知一二。

  她爸妈是利益联姻,面和心不合,私底下各玩各的。她高一那一年,她妈铁了心要离婚,而且一定要她的抚养权,她爸不肯,才把她藏乡下了,我们也是在那个时候认识的。

  离婚官司一打就是三年,三年后,童言还是判给了她妈。

  童言跟她妈关系一直不好,去美国那几年更是争锋相对,我们重逢以后她没少跟我抱怨的,一说起来就是滔滔不绝。

  我静静听她念叨了一会,然后开口打断道,“都这个点了,你等的人不会不来了吧?”

  童言双眼紧盯着酒吧入口处,回答说,“不会的,我跟酒保都打听好了,那个男人每周三、周六都会来喝一杯。”

  正说着,我一下子瞥见童言整张脸都亮了起来。

  她拉了拉身上的超短裙,妖娆的往长脚椅上一座,给了我一个轻佻的眼神。

  我当下就明白了,她等的人来了。

  入口处有三四个人往里面走,单单一眼,我就认准了童言锁定的目标。三十出头的模样,很帅,西装笔挺,俊帅优雅,身上带着一股英挺沉稳的气质,吸引着女人为他沉沦。

  这样的男人,怪不得连“见多识广”的童言都守不住春心了。

  我在一旁静静的看着,只见男人靠近时,童言伸着纤细的小腿勾住了男人的西装裤,一副不小心的模样说,“抱歉,撞到你了。”

  媚眼如丝,娇怯中带着一丝柔媚,连我一个女人看了都觉得赏心悦目。

  那男人竟然皱了皱眉,好似厌烦的对童颜说,“小姐,我对你一夜-情的邀约不感兴趣,你找别人吧。”

  噗嗤。

  我不顾童言的烟脸,一下子笑出了声。

  真没想到,只是酒吧里的一面之缘,这个男人不仅认出了童言,连她当时说了什么话也全都记得。

  童言偷偷瞪了我一眼,从高脚椅上下来,拉住了对方,“为什么?难道我配不上你吗?”

  男人动了动唇,刚想说什么,就看到后面跟上另一个男人,拍了拍他的肩膀问道,“陌东,怎么了,遇见朋友了吗?”

  男人沉声说,“不是,陌生人而已。”

  那一句陌生人可把童言气的够呛,我明显地听到了她愤怒的喘气声。

  两个男人前后脚从我们面前走过,后面的男人往我这边看了一眼,目光交错而过,我们两人同时都愣了愣。

  “是你。”对方等下脚步,对着我礼貌的笑了笑。

  童言看向我,“谁啊,你们认识?”

  我小声跟童颜说,“是之前撞我车子的男人。”毕竟之前还在说人家的是非,现在竟然偶遇,我多少觉得有些尴尬。

  沈墨笑着提议,“那天的事情我很抱歉,不如晚上我请你和你的朋友喝酒,当是赔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