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026 四个人午餐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女人是一种喜欢幻想的动物,更何况是我这种脑洞特别大的。

  上次大清早的在路边遇见沈墨已经是离奇的事情了,现在他竟然连我工作的大厦都知道,不禁有种被人窥探隐私的感觉,背后毛毛的。

  但是转念一想,我这种没有任何身世背景,长相最多也不过是小有姿色的人,也没什么值得人家花心思调查跟踪的。

  正这样思忖着,被我抓在手里的手机又震动了起来,是一个电话,来电人还是沈墨。

  “沈先生,你好。”我按照职业礼貌接了起来。

  沈墨还是之前一样的客气,“许小姐,希望你没有被我的唐突吓到,我最近手上有个客户就是xx大厦的,前去拜访的时候曾经看到过许小姐,就想确认一下。”

  “原来是这样。”我尴尬的笑了笑,果然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沈墨说,“我明天还是会去拜访这位客户,不如就约明天中午怎么样?”

  其实我原本想着,大家毕竟是住同一个小区的,我把衣服放在小区保安室,他回家的时候去拿一下,这样也不用特意约时间见面,是最好不过的方法。

  可是沈墨都这样说了,我也只能应下来,就约了明天中午,在公司附近的一家餐厅见面。

  晚上回了家,我在客厅的衣架上找到了沈墨的那件外套,大概是清洁公司的人以为是陆南成的,就挂在上面了。

  我将外套仔细检查了一遍,没什么大问题,就是我曾经穿着它靠着墙壁睡着了,所以在后背有一些轻微的灰渍。

  明天就要还给人家了,现在送洗已经来不及,我想了想决定自己动手洗,还能省一笔干洗费,何乐而不为。

  正式动手前我还特意上网搜索了一下,毕竟沈墨也是开大奔的,他穿的西装肯定是名牌货,要是被我洗坏了就不好了。

  网上说一般情况下西装都不需要浸水泡洗,对于可擦拭的污渍,最好的方法是用干毛巾沾了水,一点点的擦掉。

  我一一记下,然后从浴室里端了一盆水、拿了一张毛巾出来,在客厅挑了个灯光最亮的地方,慢慢擦。

  陆南成一进门就看到我以奇怪的姿势蹲在地上,他走到我身后居高临下的看了我一眼。

  皱了皱眉,问我说,“你在干什么?”

  我仰着头去看他,觉得这个男人长得真高,看得我脖子痛,“洗衣服啊。”

  “在客厅洗衣服?”

  “嗯,这里灯光好,看得清楚。我已经洗的差不多了,再检查一遍就好了。”我放下毛巾,摊开手里的西装外套仔细看,用肉眼看已经找不到一点儿污渍。

  陆南成认出了我手里的西装外套,硬挺的脸上一阵厌恶,“这种来历不明的东西还弄什么,可以丢了。”

  听他这么一说,我才怔怔的反应过来,陆南成不知道那天早上的事情,也不知道这件外套的主人是沈墨。

  我呵呵笑了两声,脑子里很快想了个理由拿出来搪塞,“这个你就不懂了吧,这叫做二手衣资源回收,当然要洗的干干净净的送出去。”

  陆南成不阴不阳的冷哼了一声,好在没有继续跟我在这个问题上打转,但是也没放过我。

  他一边上楼,一边说,“你要是有这个闲情逸致,就把家里的衣服都洗了,我也不用请清洁公司,还能省一笔钱。”

  我看着陆南成上楼的背影,瞪了瞪眼,小声嘟哝了句,“吸血的资本主-义,在公司里奴役我还不够,竟然在家里也想奴役我。”

  ***

  沈墨跟我约的餐厅是吃意大利面的,在我们周围一代小有名气,当然价格也不便宜。

  我点了一份主厨推荐的特色招牌,他点了一份番茄肉酱味,两份下来直接吃掉了我小半个月的伙食费。

  好在面上来之后没有让人失望,口感和味道都非常棒,我原本小纠结的脸一下子就舒展开了,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

  沈墨看着我笑了笑,问说,“我的面还没有动,你要不要来一点试试这种口味的。”

  点两份不同口味的东西一起分食,对于女生之间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但是我跟沈墨,说起来也只不过是比陌生人更熟一点而已。

  我内心是拒绝的,但是双眼盯在色泽鲜艳的番茄肉酱面上移不开,好想知道会是什么味道。

  “那我就不客气,拿一点尝尝。”几经挣扎之下,我取了一把新的叉子,将魔爪伸向了沈墨的盘子里。

  “那不是许秘书吗?”突然从旁边传出一个女人的声音。

  我闻声抬头看去,看到的是一脸讪笑的苏佳琪,而她的身后还跟着一个男人。

  陆南成怎么会跟这个女人在一起,他今天的行程里没有苏佳琪。

  我皱了皱眉,忘记自己的手还插在沈墨的盘子里没有伸回来。

  苏佳琪没有穿工作套装,而是穿了一身紧身的烟色连衣裙,丰-胸翘臀,非常的显身材。

  她妖娆的朝着我走过来,靠近了之后才看到刚才背对着她的沈墨,那张被化妆品精致描绘的脸一下子就僵住了。

  “沈墨,你们……你们两个怎么会在一起!”她咬牙切齿的开口,不像是在询问,反而像是在责难。

  看着她苏佳琪气急败坏的样子,我倒是笑了,慢慢地从沈墨的盘子里插了一撮面条回来,反击道,“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朋友之间一起吃饭不是很正常吗?难道陆总和苏经理之间不是这样?”

  我一连三个问句,堵得苏佳琪哑口无言。

  第一次见面被她打了一巴掌,第二次见面因为在公司而忍气吞声,现在一不是在公司里,二跟恒远的合同也签-约了,我当然没有什么好顾忌的,也要让苏佳琪见识一下我的厉害。

  欣赏完苏佳琪恼羞成怒的样子,我低下头,想要避开陆南成的注视。

  陆南成却在苏佳琪身后问道,“苏经理跟这位先生也认识?”

  苏佳琪说,“嗯……是以前的朋友。”

  呵呵,根本就是前男友吧,我低头吃面,也懒得戳穿她。

  陆南成冰冷的目光扫了一圈,主动提议道,“既然大家都是朋友,不如就一起吃饭吧?”

  听他这么一说,正嚼着面条的我差点咬到了舌头,马上跟沈墨进行眼神交流,让他拒绝陆南成荒谬的提议。

  但是沈墨根本没看向我,反而跟陆南成交换着名片。

  两个男人握了一下手,陆南成不给苏佳琪选择的机会,就在我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

  我把头压得低低的,努力吃面,懒得看那两个影响味口的人,早吃完早走。

  陆南成就像是看出了我的意图一样,再自己点餐的同时,又说,“许秘书看起来很饿的样子,我再帮你点一份,等一下上来了我们一起吃。”

  我被陆南成的话呛到了,差点把嘴里的面条喷出来,一副要吐不吐的样子。

  沈墨递了水杯给我,轻声说,“慢慢吃,后面还有呢。”

  陆南成冷眼看着我从沈墨手里接过水杯,哼了一声转过头去,问沈墨说,“沈先生跟我的秘书是怎么认识的?”

  “是……”

  沈墨刚要开口,我马上抢白说,“是通过苏经理认识的。”

  反正苏佳琪恨不得所有人的目光都注意在她身上,就让她成为话题的焦点吧。

  吃饭间,苏佳琪发嗲的说想尝尝陆南成点的面条是什么味道的,但是被他一口拒绝了。

  这一顿饭估计是我吃过最坐如针毡的一顿了,只要陆南成的目光一扫过来,我就低头吃面,装作什么也没听到的样子。

  一连两大盘的意大利面,被我吃的一根都不剩,撑得我都想要吐了。

  好不容易这顿饭终于结束了,四人一行离开餐厅,我手里还拎着袋子,才想起来最重要的事情还没做。

  到了餐厅门口,我把袋子交给沈墨,“沈先生,谢谢你的外套。”

  沈墨接过,问说,“需要我送你回公司吗?”

  “不用麻烦。”陆南成突然的接过话,脸色不知道为什么变得很臭,语气生硬的说,“许秘书下午跟我去拜访客户,她坐我的车。”

  好在沈墨也没说什么,说了声再见就走了,倒是苏佳琪有些尴尬,两个男人没有一个人问她要不要送的。

  我亦步亦趋的跟着陆南成,坐上了他停在路边的车,才问说,“你下午有需要拜访的客户吗?我怎么不知道。”

  陆南成没有急着发动引擎,而是转头过来阴沉的瞪着我,怒声道,“许长宁,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老实交代那天早上……不,是那天晚上,你到底是去哪里了,去干了什么?”

  我被他突如其来的怒气吓了一怔,一时间没出声。

  这样的沉默在陆南成眼里却成了心虚,他继续冷声逼问着我,“你是不是半夜出去跟那个男人偷情了?”

  “陆南成,你发什么疯,胡说八道什么东西!”被他这样肆意污蔑着,我也来了怒气,冲着他吼回去,

  “要是没做什么,那件西装外套又是怎么回事?许长宁,你难道忘记了自己是什么身份,竟然敢做出这种丢人现眼的事情来!”

  我怒对了回去,“那你到说说看我是什么身份,你又凭什么管我?”

  陆南成的面色顷刻间变得阴沉可怕,微眯起来的眸子里迸发着危险的寒光,威吓道,“许长宁,你是我陆南成的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