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043 谁爱谁就输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要不是逼不得已,不然我是绝对不会说出这种话来的,讽刺的不仅是陆南成,也是我自己。

  毕竟做-爱这种事情是双方的意愿,并不是他一个人可以全盘控制。

  随着我话说出口的两三秒后,陆南成从被子里抬起脸来,羞恼成怒的瞪着我说,“你敢!”

  我抬了抬下巴反驳他说,“你可以试试看,看我敢不敢。”

  哼,反正最后丢脸的人又不是我一个。

  我和陆南成的目光在半空中激战,迸发出激烈的火花。

  我在心里堵着一口气,就是不想在陆南成面前认输,但是看着陆南成强撑着精神跟我对峙,又心生不忍。

  唉……就如同在爱情里谁先爱,谁就输了……

  这不是我很早就认命的事情吗?

  我沉了沉肩膀跟陆南成说,“今天你妈才打了电话过来叮咛我,要我好好照顾你,你就算不是看在我的面子上,就当是看在她的面子上,就把这个药吃了吧。只要你吃了药,要不要去医院我也不管你了。”

  听我提到周女士,陆南成原本坚定不移的目光动了动。

  他微微撑起身体,口气不善的开口道,“药呢?”

  我马上把床头柜上的杯子又拿起来,恭敬的递到他嘴边,让他不用伸手,一低头就能喝到。

  陆南成皱着眉,一口气将半杯浓重的药水都喝了下去,然后又侧身躺了下去,我替他拉这辈子,又把冰枕放在他的额头上。

  “我妈还跟你说了什么?”陆南成哑着声音问我。

  “就……就送了我几套衣服,问了我一些家里的事情。”我半真半假的说着,怕陆南成逼问我补品的事情,就自己先绕开了话题,问陆南成说,“你妈真的很关心你,会不会是你自己搞错了,以为她不是你的亲生母亲?”

  “我的事情不用你来管。”陆南成说着就闭起了眼睛,再也不愿意开口。

  我在他的床边又坐了一会儿,慢慢感觉到他的呼吸变得绵长了,看来是睡着了,才安静的离开。

  下楼后,我一边看着在炖煮的白粥,一边在手机里设了闹钟,每隔四个小时一次,让陆南成起来吃药、量体温。

  就这样折腾到了后半夜,好在陆南成没有再继续耍脾气不想吃药,不然昨天没睡好,在加上今天的折腾,我真的可能累瘫了。

  隔天起来陆南成的温度总算是降下去了,但是病来如山倒,他这样魁伟挺拔的男人也一样,身体乏力的起不来,所以我干脆要求……不,应该是请求他在家里多休息几天,如果公司里有重要的事情,我会拿着文件回家来找他的。

  有了我的保证,陆南成总算是点头同意了。

  ***

  陆南成这一病就病到了周末,我一边要去医院照顾江洛云,一边又要在家里照顾她,白天还要上班,一个人当三个人用。

  眼下一片青烟,觉得自己都要累瘫了。

  而这个周末还是不得休息,因为有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邱泽伟任职的嘉信集团五十周年的周年庆就在这个周末。

  钓鱼半个月,拉钩一瞬间。

  我和童言决定实施终极计划的时间就在这一天。

  嘉信集团周年庆的邀请帖陆南成也收到了,本来他带着我一起出席是最方便掩人耳目的伪装,但是以他现在身体的状况,我还是更希望他在家里好好休息。

  所以我决定独自前往的事情并没有告诉陆南成。

  嘉信集团周年庆的地点选在一家五星级酒店,能够出席参加的都是嘉信集团的中高阶层主管和北城商场上有头有脸的人物。

  入职公司不过才几个月,就能来参加这么重要的活动,邱泽伟对此炫耀不宜,在我们同学群里就已经嘚瑟了不知一两次了。

  看着他小人得志的嘴脸,我真恨不得当众揭穿他的真面目。

  我偷偷拿了陆南成的邀请帖进入了会场,周围的大人物我都不认识,也不想攀谈,目光搜寻了一个隐蔽的角落之后,就想躲过去,却被人开口叫住。

  沈墨穿了一身墨蓝色的西装,戴着领结款款向我走来,“许小姐,真巧啊……没想到你也来参加这个宴会了。”

  “是啊……真巧。”距离上次在小区停车场偶遇也不过就三四天,我竟然又碰到沈墨了。

  沈墨看看周围说,“你不是跟着陆总一起来的吗?”

  “陆总身体还没康复,我今天代表他出席。”

  “原来是这样。”沈墨轻笑了下,走到我身边,靠得更近了一些,“我今天也没有带女伴,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成为许小姐的护花使者。”

  我原先想说不用了,但是看看周围都是成群结队的,仿佛自己的存在有些突兀,为了不引起邱泽伟的注意,我在思忖后同意了沈墨的提议。

  “是我的荣幸才对。”我笑说。

  沈墨也回以我一个淡淡的笑容,“那我可以叫你长宁吗?你也可以叫我沈墨。”

  “你竟然还记得我的名字?”我有些意外,但是一想到沈墨是律师,应该很擅长记忆。

  沈墨却说,“你的名字很好听,很容易记住。”

  面对这样一个长相清俊,态度绅士的异性,就算我的心里已经藏着一个陆南成,心口还是忍不住的漏跳了一拍。

  蓦然的的一转头,正好撞进沈墨温柔沉溺的目光里。

  或许是将全部的心思都放在了陆南成的身上,让我习惯性的忽略了其他人对我的好感,我在这个瞬间才明白过来,沈墨似乎是……喜欢我。

  就在这个时候,我的手机震了一下,是童言发过来的,说她到会场了。

  我转头看向入口处,正好看到她挽着邱泽伟的手臂进来,却去了跟我相反的方向。

  这次宴会的场所比我上次同学会的大上了近乎十倍,我怕走远了找不到人,来不及细想就勾上了沈墨的手臂。

  “沈墨,我们往那边去一下。”

  我很快的走到童言身后的不远处,看着她跟邱泽伟亲密交谈,邱泽伟的脸上尽是讨好的笑容,然后带着童言介绍给不同的人认识。

  商场枭雄童建伟的女儿是他的女伴,这也是一件能让人刮目相看的事情,他当然不会放过可以炫耀的机会。

  “长宁,你是在看你的朋友,还是在看那个男人。”沈墨顺着我的目光往前看,然后问我说。

  “嘘。”我马上对着沈墨比了一个嘘声的手势,“你小声点,不要让他们发现了。”

  沈墨点了点头,没有再打扰我,而是一直随着我不停的移动。

  一个小时后,邱泽伟带着童言离开现场,我也跟了出去,还有被我挽着手臂的沈墨。

  靠近电梯处,我看到童言和邱泽伟走进了电梯,却不知道他们去了几楼,看看手机又没有童言的短信,忍不住的着急了起来。

  沈墨看着电梯不停往上变动的数字跟我说,“你朋友应该是去了二十三楼,这个酒店十六楼以上全部都是客房。还要继续跟上去吗?”

  “客房!”我吓得心口一紧,邱泽伟竟然带着童言去开-房!不行,我要跟上去。

  但是客厅楼层的走廊里空荡荡的,如果突然多了两个大活人,很容易被人发现。

  在我还有所犹豫的时候,童言终于来了信息,是房间号码。

  2317.

  “沈墨,我们也开-房吧。”我心里着急,有些话不经思考的就说了出去。

  我和沈墨同时一怔,他错愕的扬了扬眉,我不好意思的红了脸。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朋友和那个男的进了房间,我不放心……你能不能帮我开一个隔壁的房间,我想上去找她,以免她发生意外。”我语意不清的解释着,好似越说越乱。

  沈墨却跟都懂了一样,“你把房间号码告诉我,我下去问问还有没有空房间,你要是不放心,就先上楼,但是答应我,就算看到你朋友有危险,也不要妄自行动,等我回来再说。”

  “好。”我一下子被沈墨如此周密的安排折服,决定按照他说的做。

  我们一人往上,一人往下,分开行动。

  五分钟后,沈墨拿着一张房卡上楼找到了我。

  他说,“相邻两间已经有人住了,唯一的空房是2325。我问过酒店人员,两个房间都在同一条走廊上,如果你朋友发生意外,我们也可以立刻察觉到。”

  “好,谢谢你,沈墨,我们快进去吧。”

  我迫不及待的拉着沈墨往他开好的房间里走,大概沈墨一直表现的太正气,虽然我们的行为充满了暧昧,却没有人觉得变扭。

  走进房间里,我抓着手机不安的来回踱步。

  毕竟房间是密闭空间,就算童言真的遭遇意外了,声响也很有可能穿不出来,万一邱泽伟有用对江洛云一样的手段对于童言怎么办。

  我越想越不安,心里犹豫着要不要拨电话给童言。

  而恰恰在这个时候,童言的电话来了。

  我忙接了起来,刚要开口,沈墨却先对我比了一个嘘声,让我把电话放成免提,并开始录音。

  真不愧是做律师的,手法就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