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065 有个人照顾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你……你……你别这样,我没事的。”梁千宇支支吾吾的,想要安慰我,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痛吗?”我想伸手触碰梁千宇的脸,但是手指在半空中哆嗦了一下,就又收回了。

  眼前的情况,就算不用他们两人说,我也能大致猜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这些人又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没有当着小沫的面逼问这些事情,而是正常的吃饭,聊天,然后帮小沫擦身体,照顾她睡下。

  最后离开时,小沫偷偷的抓住了我的手,小声说,“长宁姐,你不要责怪千宇,千宇这么做都是为了我。”

  “好,我知道了,我不会责怪千宇的,你也不要太担心,好好休息,不要听那些大人乱七八糟的说有的没的,快点把身体养好。只要医生允许你能出院,我就可以带你回家。”我柔声安慰着。

  小沫对着我重重的点了点头,脸上还带着浅浅的笑容。

  一路从医院回到了小区门口,再往里走的时候,我终于对梁千宇开了口。

  “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是因为什么原因?”

  梁千宇顿了顿,脚步在花坛边停下来,他拿着鞋尖一下一下的踢着花坛边的瓷砖,小声说,“他们不相信我没说,所以过来恐吓我的。”

  闻言,我当下就是无奈的一声叹息。

  “千宇,我知道你是大孩子了,有自己处理事情的能力,但是这么严重的事情,我还是希望你能告诉我,最好是主动开口向我寻求帮助,而不是将自己弄成这么伤痕累累的,你知道吗?”

  梁千宇垂着头,迟缓的点了点,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进去,但是起码也算是给了我一点反应。

  我伸手摸了摸他的后脑勺,无奈道说,“今天先这样,回去休息吧。”

  ******

  等我送完梁千宇,再回到陆南成的公寓,已经差不多八点半了。

  “我回来了。”

  我一边开门一边说,马上就耸了耸鼻子,在空气中闻到了一股食物的香味,有点像是鸡汤。

  难道这个时间陆南成还在吃饭吗?

  我换了拖鞋往里走,没看到陆南成的人,倒是在厨房里看到一个陌生的人影,把我吓了一跳,惊恐道。

  “你是谁?”我紧张着,脑海里已经开始在搜索房间里的哪些东西可以当做是攻击的道具。

  但是那个人影好像有些奇怪,不是五大三粗的男人,而是一个身形有些发福的中年妇人,她身上穿着围裙,手里拿着锅铲,慢慢地转过身来。

  妇人脸上堆着慈爱的笑容,跟我开口道,“你一定就是太太了,我姓名刘,你可以叫我刘阿姨,是陆先生新聘请的阿姨。”

  阿姨?

  我紧紧地抓着包包的手这才松开了,但是脚步还停在原地,并没有马上靠近。

  刘阿姨跟我点了点头,又说,“我今天才第一天上班,太太没见过我,一定是吓到了吧。”

  被吓到倒是真的……

  刘阿姨指了指餐桌说,“先生说他大概九点钟回来,太太吃过饭了吗?要不要坐下来,先喝完汤,试试我的手艺?”

  我犹豫着,最后还是在餐桌边坐了下来,然后马上打电话给陆南成,电话的嘟嘟声响了好几声,最后被无情的掐断。

  我回想了一下,记起今天晚上陆南成有个应酬,或许还是在现场,不方便接电话吧。

  就在这个时候,我听到了开门声,陆南成一边进来,一边问我说,“找我什么事情?”

  “你今天这么早就结束了?”我错愕道,要是在往常,一般的应酬最起码也是要到十点的,有些甚至过十二点都有可能。

  “嗯。”他应了一声,然后也换了拖鞋进来,问我说,“这是刘阿姨,你们打过招呼了?”

  “认识过了。”我尴尬的笑了笑,然后走到陆南成的身边,小声问他,“你不是说不喜欢有外人在家里,怎么突然就请了一个阿姨了。”

  陆南成正解着领带和外套,将脱下来的外套顺势放在我的手里,然后说,“刘阿姨不是我请的。”

  “不是你请的!”我惊讶的一扬眉,脑海里瞬间闪过一个可怕的想法,“难道是周女士派来的?”

  陆南成将领带解开,也放到我的手里,“嗯,你猜对了。刘阿姨是我妈千挑万选出来的,特意过来给你调理身体的。”

  闻言,我有种仰天长啸的冲动。

  将陆南成的外套和领带都挂到衣架上,又走到他身边,目光哀求的跟他说,“我们可以退货吗?你跟你妈说一下,让刘阿姨回去吧。”

  刘阿姨是周女士派来的人,也就是说,她不仅是一个阿姨,还是周女士派来的眼线。

  陆南成却说,“我同意了的。”

  “你同意了?你为什么要同意?屋子里多了一个人,你不觉得很不方便吗?”我立马追问着。

  “是有些不方便。”陆南成说着,往餐桌边走。

  我亦步亦趋的跟着,“是啊是啊,这么不方便,我们就把刘阿姨送回去吧。”

  然而他又说,“你需要有个人照顾,好好改善一下身体。”

  “我身体很好,没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真的?”陆南成扬眉,“你自己算算这次月经都来了几天了?”

  他要我改善的问题竟然是月经不调.......这么私密的事情!

  而且,我的月经很好啊,基本准时,也没什么特殊情况……不对!

  我突然意识到了问题的重点,这一次我月经还没来,陆南成就以为我来了,又是后来的生理痛……

  我的脑子里还想着这一些,就看到刘阿姨端着托盘出来,在我和陆南成的面前,一人放了一碗汤。

  陆南成的是茶色的,而我的是琥珀色,上面还有些许油花。

  “刘阿姨,为什么我跟他的汤不一样?”我开口问道。

  刘阿姨说,“先生的是醒酒汤,太太的是调理身体的,最适合在生理期食用了。”

  听到生理期着三个字,我猛地吞咽了一下口水,为什么这些人说起别人私密的事情,都没有一丝的犹豫。

  “太太,你不喜欢我煲的汤吗?”刘阿姨目光哀切的看着我。

  “不是……我怕烫而已。”

  听了我的回答,刘阿姨脸上这才又恢复了笑容,然后又回厨房收拾去了。

  我马上小声追问陆南成,“刘阿姨就住在我们家里吗?”

  他点头,“周一跟周六都在,周末特殊情况可以值班,一般都休息。”

  我心里唯一的希望,又一次被陆南成戳破了。

  心思之后,我哀怨的开始喝汤,但是当汤水入喉,我沮丧的双眼一下子亮了起来。

  汤水里虽然充斥着一股药材的味道,但是一点也不苦涩,而且非常好喝。

  能被周女士选中,刘阿姨果然是有些本事,炖汤的手艺一顶一的。

  我埋头喝汤,陆南成看着我的侧脸,偷偷的勾了勾嘴角。

  一碗暖洋洋的汤水下肚,我的胃已经被收买,开始觉得刘阿姨的出现也并不是一件坏事,以后都有人烧饭打扫卫生了,我可以少做很多事情。

  当我和陆南成上楼,被他拉近同一个房间的时候,我更加肯定了刚才的想法,刘阿姨的出现果然并不只是一件坏事!

  如果我想跟陆南成尽快成为真的夫妻,同床共枕是最好的催化剂。

  之后几天下来,我也习惯了刘阿姨的存在。

  ******

  一转眼就到了周五,之前网上的事情还在办公室里发酵着,无论是林雅还是周琳琳都偷偷的问了我好几次关于沈墨的问题,我不是装傻就是装没听见。

  而林雅更是抱怨,说我有这么厉害的律师男朋友,竟然都不介绍给她认识。

  “是不是同时再介绍你几个其他的律师,就更好了?”我开着玩笑取笑她。

  林雅也不否认,而是直接点头说,“当然,律师现在可是金饭碗,每一个收入都不菲,比起一般的工程师啊,设计师啊,当然是律师更好。你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让你男朋友无色一下?”

  “林雅,我跟你说了很多遍了,他不是我的男朋友。”对别人我什么都没解释,但是对林雅,我再多的解释她还是不相信。

  林雅用一种你骗谁呢的眼神看着我说,“我看你嘴硬道什么时候。”

  我俩正说着,却见秦双双也走进了洗手间,我和林雅马上闭嘴,擦干了手往外出去。

  秦双双却将林雅叫住,“林雅,新客户的资料你还没汇总给我,竟然还有这个闲情逸致在洗手间里聊八卦?”

  “秦组长,汇总的资料我已经交给周组长了。”

  秦双双脸色一烟,又趾高气昂的命令道,“周组长是周组长,我是我,再去打印一份,送到我办公室里来。”

  “是的,秦组长。”

  我跟着林雅从洗手间里出来,也替她觉得委屈,那个客户的情况我也知道一点,是周世文新拓展的客户,往往这种时候,客户的资料只会交给专属的人,是不需要提供给别人的。

  但是现在公司的情况复杂,秦双双又嚣张,只能是林雅受着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