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081 深情与温柔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对于秦双双对我的大部分讽刺,我还是承认的。

  就如她所说,我就是一个乡下小地方来的土丫头,一个人在这个城市里,无依无靠,只有我自己。

  没有脸蛋这点我也勉强认了,我长相中等,算是有姿色,可是也就小家碧玉,比起秦双双这种美艳型的,的确还是差了一点。

  可是关于没身材这点,我可不承认。我的胸部可是有36d,生理期涨大还会变成36e,平常穿衣服保守看不出来,但是脱了衣服,完全就是丰-胸翘-臀纤腰的身形,是老天给我的最好资本。

  而陆南成会一直跟我维持炮-友的关系,恐怕我的身材也是功不可没。

  听秦双双这么侮辱,我心里还是不舒服,但是又不能当面反驳。

  “许长宁,就那天晚上追你的那个,叫做沈什么来着,比起南成来说虽然差了点,可是配你还是绰绰有余。你对南成趁早死了心,接受他的追求吧。可别好高骛远,到时候落得两头空。”秦双双说这话,突然的站了起来,目光灼灼的逼视我,“你听仔细了,陆南成是我的。以前是,以后也会是。”

  秦双双说的那样的信誓旦旦,我一下子想起了大学时候的事情。

  那个时候,秦双双是我们学院的校花,而陆南成是隔壁经济学院的传奇人物,对于学校里的人而言,没有人不认识他们两的。

  一开始,我们都听说秦双双在追陆南成,但是陆南成好像一直没同意,也不见两人交往或者约会。

  不过大二那年的暑假,突然有一组照片在学校的论坛里疯传,是陆南成和秦双双一起去巴厘岛度假的照片。

  全部学院的人,瞬间都炸开了锅,都说陆南成最终还是难过美人关,被秦双双拿下了。

  后来因为波及太大,又设计个人隐私,所以照片很快被删除了。

  然而我永远都无法忘记照片里……陆南成的模样。

  阳光,海滩,他们两人穿着当地名族风的服饰,陆南成脸上的寒霜就像是被巴厘岛的太阳晒融化了一样。

  照片里,他总是目光深情又缱绻的注视着秦双双,那种柔情蜜意,就算你隔着镜头,都可以感觉到陆南成对那个人的感情。

  除此之外,我从来都没有看到过陆南成再一次露出这种表情,就算是对我也一样。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才肯定了陆南成对秦双双的感情,知道她是他的心上人,这么多年,他们好似因为什么原因分开了,但是陆南成的心里,没有其他的人走进去。

  “喂!我在说话呢,你有没有认真听。”秦双双对我大声怒吼着。

  从记忆中回神,想着那些照片里秦双双小鸟依人的模样,再对比一下她现在的傲娇撒泼的狠劲,我都不敢相信,这竟然会是同一个人。

  我刚要开口回答,却听到一连串的敲门声。

  秦双双皱了皱眉,重新回到自己座位上坐下,再开口说,“请进。”

  办公室的们被打开,林雅站在外面,没有走进,说,“秦组长,可以让许秘书走了吗?陆总来了,正在找她呢。”

  秦双双的眼尾抽了抽,眼神恶狠狠了起来,“许长宁,记着我刚才说的话,要是再让我撞见一次,我一定让南成把你开除了!”

  她烙下最后的狠话,好不容易终于放我走了。

  一走出秦双双的办公室,我总算是可以自由的呼吸了,不用再闻着那一股过重的香水味。

  “林雅,谢谢你。”

  “谢我什么?你不会是以为我编了这个理由,把你从秦组长的办公室里捞出来吧?”

  “不是吗?”

  “长宁,我可没这个胆子,如果我敢这么做,第一个被开除的人就是我了。你别跟我说话了,快去找陆总吧。”

  我这才反应过来,原来真的是陆南成再找我,马上去了他的办公室。

  ******

  办公室里,陆南成给了我三个国外客户的联系方式,让我先跟进了解,然而我却有些奇怪,如果是要拓展他们成为我们公司的客户,不是应该交由业务部的业务员,怎么都给了我。

  陆南成说,“这几个客户我是在国外基金平台上认识的,现在只不过是初步了解阶段,还不算是正式客户。你相应调查一些他们的身份,这是公司机密,你要做到全方位的保密,知道了吗?”

  “是的,陆总。”原来如此。

  我还以为陆南成问股票基金,只是看看大盘,研究走势,增值自己资产,没想到竟然同时也能挖掘客户,这样的工作态度,我也是真心的佩服。

  突然又多了这项工作,我比平常更忙了。调查客户资料,还要上外文网站,看着一页又一页的英文,我头都大了。

  还好有周琳琳罩着我,点外卖的时候还帮我叫了一份,不然我恐怕连午餐也吃不到了。

  中午午休,我刷着网页吃着盒饭,突然想起来,好像很久不曾跟童言联系了。

  以前都是她三天两头的骚扰我,我最近忙着处理一连串的事情,还真没怎么注意她,不知道她从上次的意外中恢复了没有。

  我给童言打了电话,竟然是关机状态。

  这可都十二点了,她大小姐不会还没起床吧?

  我马上又上了微信,点开他的头像发信息过去,一连窜的发了好多的表情,最后留言,要是睡醒了,就回我信息。

  文字才发出去没几秒钟,童言的回复就来了。

  童言无忌:我已经醒了。

  人醒着,微信在线,但是电话却打不通,难道她开了飞行模式?

  这就显得更加的奇怪了,会因为上次意外,对童言的打击太大,所以才……

  我心里涌上一股内疚,手指在键盘上几个来回,却没有发出一个字去。

  叮咚一声,童言又给我发了信息,她发了一个手机号过来,说这是我的新号码,你可是第一个知道的人。

  长长长宁:新号码,为什么要换号码?

  童言无忌:难道你没看新闻吗?报纸上都吵翻天了,不换号码不行,那群记者烦死了。

  我放下了手机和盒饭,就要打开浏览器去找童言说的新闻,我还没找到,童言已经又发了一个消息过来。

  是微信公众账号上的推送信息。

  标题就非常的耸动:豪门丈夫出轨,老婆当众上酒店活捉小三!

  这不就是……我们那天晚上遇到靳陌东时候发生的事情。

  我马上把新闻打了开来,不用看里面耸人听闻的文字,光是看里照片,就知道会写些什么内容。

  照片是那天晚上靳太太拍走的床照,靳陌东的脸上甚至没有马赛克,而是直接曝光了他的身份。

  童言的稍微好一点,因为靳陌东马上把她遮起来了的,所以最多也只是看到几个侧脸。

  然而我看到最下面,新闻的量将近三十万,点赞人数超过两千人,底下还有评论的。

  大部分都是骂小三,挺大老婆,而其中有一条,曝光的竟然是童言的个人信息,而且举报人言辞凿凿的说童言就是小三。

  我可以看到留下这个评论人的头像和昵称,一眼就看出来了,这人竟然是邱泽伟!

  等我从新闻页面跳转出去,童言已经一连串了发了五六条语音过来。

  “tmd,邱泽伟这个贱人!竟然敢对我落井下石,曝光我的身份,连我的电话号码也都写上去,害得我没办法只能把手机卡换了。”

  “好在我老子有钱,把各种新闻都压了下去,没人将事情见报,不然我早就成为全北城人人喊打,个个说贱的小三了。”

  “这个邱泽伟,老娘一定不会轻易放过他,等我被老头子放出去了,肯定找他麻烦去……”

  我这才听出来,原来童言是被他爸爸童建伟抓回去关禁闭了,而且她的言辞之间,全部都是对于邱泽伟的痛恨,一丝一毫都没有提到靳陌东,难道意外失身这件事,她已经坦然接受了?

  我听完了所有的语音,问了一句,“靳陌东有联系过你吗?”

  童言突然的沉默了很久,然后又传了一条语音过来,一改刚才怒火中烧,反而是羞怯了起来。

  “长宁……你说他要是离婚了,我是不是就可以追他了。”

  我拿着手机,差点手一滑,就要把手机摔进盒饭里。

  在惊愕过后,我仔细的想着,从童言跟靳陌东的第一次相遇开始,童言一边对我吐槽着,一边又忍不住表现出对靳陌东的好感。

  后来因为知道他已婚,才打了退堂鼓。

  上次的意外发生之后,童言应该也知道了靳陌东婚姻的真相,他们夫妻两人已经到了商议离婚的阶段,只要等法院一判-决,靳陌东就恢复单身了。

  如果童颜想要追求他,也就没有道德枷锁。

  换言之,上一次的意外,不一定是一件坏事,也算是促成了他们的好事。

  可是靳陌东那边,又会是什么态度?

  叮咚,有是新消息

  童言说,“靳陌东约了我明天晚上吃饭,听说那个沈墨也会来,长宁,你能不能陪我一起去。”

  一向大大咧咧的童言,竟然扭捏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