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05 需要这么久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许长宁,你的爱情就这么廉价吗?前一刻才跟我告白,下一刻就跟我提离婚!

  陆南成的这一声咆哮,又一次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连同他前所未有的愤怒模样一起付现。

  换言之,他的愤怒是来自我的背信弃义。

  他喜欢我,而我选择离婚,所以他才会暴走?

  童言的话像是在我的心里落下了一个小火苗,哗啦一下,将原本熄灭的东西,又死灰复燃了,而且燃烧成了熊熊大火,烧的我全身热了起来。

  “长宁,长宁,你还在吗?”许久没听到我的声音,童言急切的叫着我的名字。

  “我在,我只是……不太确定……”他对我的冷酷,他对我的关心,全部都在我的心里,像是在拔河一样,两边不停的拉锯着。

  童言又问我说,“长宁,你真的需要我过去吗?我反正也没事,下午就能出发,顺利的话,大概晚上七八点可以到你那里。”

  “童言,你来吧。”我最后决定到,就算不是为了我,我也要替外婆着想。陆南成已经负气离开了,后面的事情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不能再让她一个老人家,为我的事情操心了。

  “好,那我准备一下,这就出发,等我。”

  “谢谢你,童言。”

  “屁啦,你跟我说什么谢谢。”

  跟童言通完这个电话,我紧接着打了一个电话给林雅,有了童言的这个前车之鉴,我特别小心谨慎的说话,免得自己先露了口风。

  毕竟陆南成不同意我离婚,也就很有可能不同意我离职,不知道公司里的氛围怎么样了。

  一听到我的声音,林雅就显得很兴奋,不停的问我,“长宁,巴厘岛好玩吗?怎么样?那边天气是不是特别好。”

  巴厘岛……?这又是怎么回事。

  我随便敷衍了几声,听着林雅往下说,“长宁,虽然平常都觉得陆总对你不好,但是从你这次突然请假看来,他对你其实还挺好的。竟然一口气让你请了十天的假期,而且都不用人事部同意,竟然就这样放你假了。”

  这就是陆南成替我编的借口吗?请年假,去巴厘岛旅游。

  “长宁,我们每天每天都在上班的人,可是羡慕死你了。”

  “呵呵。”我心虚的笑着,问说,“我最近不在,公司里情况怎么样?”

  “公司里还是老样子。不过你刚走的那几天,陆总的心情好像特别不好,公司里阴沉沉的,好希望你赶快回来。”林雅突然的压低了声音,用手捂着话筒说,“长宁,你听我一句劝,真的要快一点回来。”

  “怎么了?”我被林雅的语气说的紧张兮兮的,还以为她知道了什么事情。

  林雅说,“你请假之后,周姐主动说,你把所有的事情交接给她了,她接替你的工作。你们俩的位置明明这么近,但是她从第一天起,就坐在你的位置上办公,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吧?”

  三年社会经历,办公室里的那些小手段我不是不懂,不过我跟周琳琳相处那么久,我也不想往坏的方面想……

  “我请假的前一天晚上,陆总和研发部的同事开会,我的确是把事情交给周姐,让她帮忙一下。”

  林雅却说,“就算是这样,她也不用一直坐在你的位置上啊!难道真的以为自己是陆总的秘书?长宁,防人之心不可无。周姐的资历比我们两都深,但是在两年前,陆总的秘书辞职,从内部选人做秘书,当时连我们不是也觉得,这个人肯定是周姐,怎么也没想到,天上掉馅饼的事情竟然砸在了你的头上。”

  说来也是,那个时候我刚进公司不到半年,论资排辈,怎么也轮不到我。

  林雅又说,“我可是听说了,周姐送她的小孩进了贵族幼儿园,一学期的学费就要五万块,虽然周姐的老公是个公务员,说出去体面,但是到手的工资都还没有我们多。她这是打肿脸充胖子,正缺钱呢。你的那个位置,虽然辛苦,但是工资高,而且陆总大方,每次的季度奖金不少吧?”

  “恩。”我应声着。奖金这一块是公司秘密,并没有对外公布,我拿到手的,的确使不少。

  “这不就对了!”林雅坚定道,“你啊,要是还想保住工作,就快点回来吧,别到时候被人挤走,被调到哪里去都不知道。”

  “好,我知道了,谢谢你,林雅。”

  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怎么也没想到,周琳琳对于我的岗位,尽然是虎视眈眈的地步。

  但是也不重要了,我都离职了,她要是能做,就做吧。

  而接下来的电话,就是打到陆南成公寓,这个时间,刘阿姨和梁千宇应该在家里。

  “你好。”梁千宇声音沉沉的说了句。

  我一愣,原以为会是刘阿姨先接的电话,却没想到一接起来,就是梁千宇。

  “千宇,是我。”我小声说。

  梁千宇顿了顿,“你……你还好吗?什么时候会回来?已经……已经很多天了。”

  他这样既紧张又有些担忧的声音,一下子就戳在了我的心口上,令我又酸又甜的。

  我深吸了一口气,回说,“我很好,不过暂时还回不来,可能还要再过几天。对不起,这么久都没联系你。倒是你呢?这几天过的怎么样?”

  “你不用担心,我很好,他没有让我走,还是老样子。”

  我认真的听着梁千宇说话的声音,感觉不出来任何的异样,“恩,那就好。你在等我几天,我肯定很快就回去。刘阿姨呢?”

  梁千宇说,“她不在,昨天说突然有事,好像是去c市了。”

  “家里就你一个人?”

  “嗯。你放心吧,这些天我跟刘阿姨学了不少手艺,就算是一个人,也不会饿到的。”末了,梁千宇突然问我,“他是不是去找你了?”

  “你怎么知道的?”我隐约注意到梁千宇的用词,他以前还会叫陆南成为“陆大哥”,但是这一次,一直都是用“他”这个字眼来代替。

  “你走了之后,他问过我,是不是知道你去哪里了,我说不知道,但是他好像是不相信的样子。昨天他出门的时候,还跟我说,他要去找你,问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

  我没想到,单单只是梁千宇和陆南成之间,都发生了这么多细微的事情。

  “你是不是被他找到了?”梁千宇不安的问我,“他有没有对你怎么样?”

  “没事,你别紧张。我是被他找到了,但是我们都是文明人,不会出事的。”我解释着,不想让梁千宇担心,也更不想让他知道他大舅舅找上门勒索的事情。

  知道了梁千宇一个人在家里,我还是不放心,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话,直到后来护士小姐过来拿她的手机了,我才意识到自己说太久了,才挂断了电话。

  “对不起,我讲太久了。”我歉意的,将有些发烫的手机,还给护士小姐。

  护士小姐无所谓的笑了笑,还有些期待的问我说,“你是在跟你的那个朋友打电话吗?”

  我一愣,神色稍显尴尬,“额,不是。”

  “哦。”故事小姐的脸色一下子落寞了,拿着手机悻悻然的离开。

  几个电话下来,问清楚了所有的事情,但是不代表我可以想明白所有的事情。

  陆南成不同意离婚,而且替我隐瞒了离职的事情,还找了理由搪塞,他所做的这一切,真的是童言所说的那样,他喜欢我?

  我心里不是没有期待,但是更害怕期待落空之后,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这样的疼痛我已经感受了一次,不想还有第二次。

  一下午的时间里,我一直都沉浸在如此患得患失的情况下。

  接近晚饭时间,外婆来了,终于看到我醒着,可把她老人家高兴坏了,混沌的双眼甚至激动的流出了眼泪。

  “阿宁,我苦命的阿宁,看到你没事,我终于算是放心了。”外婆紧紧的拉着我的手。

  我妈私奔的早几年,外婆经常说,我这样贴心的女孩,是投胎没投好,才会生在一个落魄的家庭里,还被我妈害惨了,才会这么苦命。

  而这一次,又是因为我妈跟梁千宇爸爸私奔的事情引起的,所以她才会说起曾经的那些话。

  “外婆,我没事,医生都说了,我的伤口不严重。只要休息几天就会好了。倒是你,吓坏了吧。一路奔波,有没有休息好?”我努力安慰着外婆。

  外婆拍了拍我的手背,“我不辛苦,倒是你那个朋友,忙前忙后的,又是开车送你来医院,又是照顾我休息。阿宁,他是谁啊?”

  外婆的眼神,一看就是期待着什么。

  但是我跟陆南成的关系,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又怎么能说给外婆听。

  我回答说,“就一个普通朋友而已。”

  在之后,我都一直没看到陆南成。

  接近晚上饭点,外婆喃喃着,“阿宁,你朋友说会跟我们一起吃晚饭的,怎么还没来。”

  正说着话,一个中年女人提着几个饭盒进来,问我是不是许长宁,然后自我介绍道,“我是陆南成先生请来的看护,会24小时值班,我姓张,你们可以叫我张婶,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找我。这是陆先生准备的晚餐,请问要现在用餐吗?”

  看着张婶已经忙前忙后的收拾一切,我这才明白了,陆南成所说的出去冷静一下,是需要这么久,这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