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09 会跟我求婚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决定好了一切,无论明天会变成什么样,我心里也算是踏实了,今天晚上可以睡一个好觉。

  第二天一早,我还是收到了陆南成派人送来的早餐。

  “张婶,你先别打开,我自己来。”我从张婶手里接过早餐,慎重的放在桌子上,深吸了一口气,才慢慢的打开来。

  这次的早餐不再是我特别喜欢吃的东西,而是一份简单的面疙瘩汤,当然不像我上次做的那样糟糕,但是对我去有着超过食物本身的含义。

  等我吃了早餐,换好了衣服,就等着童言过来接我。

  然而离开医院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容易。

  从张婶,到医生,都不允许我现在就出院,认为我还需要进一步的休养,但是我已经等不下去了,我要最快的见到陆南成。

  随即跟童言暗暗传递了一个眼神,童言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

  三分钟后,她找了个理由带张婶离开,而我成功躲开了护士小姐的注视,顺利的进入电梯到了停车场。

  童言开的依旧是她那辆骚包的红色奥迪,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五分钟后,童言顺利跟我汇合,我们上车后就扬长而去。

  在车上,童言跟我说了她打听到的事情。

  “卧靠!长宁,我跟你说,真的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这陆家,真的不是一个简单的家庭,你可要当心了。”

  我的心沉了沉,问道,“怎么样个不简单法?”

  “他陆南成往上六七代,可都是满清王朝的皇亲国戚,留着的可都是贵族血统。而陆南成他们家这一支,又是本家。当初清末混战,他们为了自身的安全,才改姓了陆。陆家到现在,可是四代单传,就陆南成这个独苗,他的婚事陆震庭当然是非常重视的!”童言一边说,一边还啧啧了两声。

  这些所谓的皇亲国戚、贵族血统,对如今的社会而言,似乎有些可笑,可是这一些家族里,依旧维持着我们寻常人无法理解的规矩。

  童言又说,“长宁,你知道我为什么一个晚上,就能查到这么多的信息吗?”

  我心不在焉的问说,“为什么?”

  “因为我们家老头子疯了。”童言自嘲的笑了两声,“自从他上次看到陆南成来找我之后,竟然天真的以为我们好事近了,还调查了陆南成的背景,真是太可笑了。”

  “童言,伯父他也是为了你好,希望你能找个好人家。”我劝说着童言,希望她不要太偏激。

  “我呸!”童言嘲讽道,“老头子根本就是因为上次我和靳陌东的丑闻,嫌弃我做小三丢脸,影响他的脸面,恨不得立刻就把我嫁出去!”

  童言一愤怒,踩着油门的脚也加重了力道,车速一下子飙了起来。

  我紧张的抓着车里的把手,劝她冷静。

  我和童言在陌生的城市里穿行了将近四十分钟,总算是找到了陆南成他们家,在城西的一个豪华别墅区内。

  别说是进入陆家,要先进入别墅区里,都有保安严密的审核,好在童言早就做好了准备,才让我们顺利入内。

  开进别墅区之后,童言将车速降低了,缓缓前行,她问我接下来准备怎么做?

  我说,“进了陆家之后,你先下车,我留在车里。等你们走了我在下车。为了避免惊动其他人,我会冒充是刘阿姨的亲戚,先去找刘阿姨,然后让她带我去见陆南成。”

  “ok,我们分头行动。”

  ******

  陆家的别墅,很大,大的超乎了我的想象,不仅有花园、游泳池,这种豪华的标准配备,竟然往后还有一个小型高尔夫球场。

  别墅的总体风格是欧洲古堡的外观,有一栋主楼,靠后的地方有另外一栋,是稍微矮一点的三成楼建筑。

  我在观察后,认定那里一定就是佣人们吃住的地方,去那边找刘阿姨肯定更方便,所以在下车后,我就去了靠后的那一栋。

  小心谨慎的走进屋子里,一股凉气扑面而来,我不仅哆嗦了一下。

  缓缓地往里走,周围很安静,又很空旷,我连一个人影都没看到,难道是我猜错了?这里看起来更像是被闲置的储物间。

  我继续一路往里,在快要走到底部的时候,终于看到了一丝亮光,是从两扇门的中间透出来的。

  我把眼睛贴在门缝上,往里面偷瞄着,刚一靠近,我就先闻到了一股奇怪的气味,像是焚香的气息。

  跟别墅外观的风格不同,房间里面是古色古香的中国风,摆放着红木桌椅,悬挂着各种字画。而且房间很大,我从缝隙里根本看不清,所以偷偷地,又把门推开了一些——

  视线顺着一幅一幅字画看过去,字画逐渐变成了人物的肖像画,再往里是一个长桌,上面整齐摆放着的各种灵牌,还放着点燃的香和蜡烛。

  再往前,在长桌正前方的地上,跪着一个高大的身影。

  只是一眼,我就认出了那个人的背影。

  “陆南成。”我错愕着,一下子就推门而入,喊了他的名字。

  我看到那个背影动了动,慢慢地转过身来,露出那张我熟悉的冷硬脸庞。

  真的就是他!

  他怎么会跪在这里的?

  陆南成看到我突然出现,并没有表现的欣喜若狂,反而皱了眉,沉声问我,“你怎么来了?医生允许你出院了吗?我请的看护呢,她没看住你?”

  他的话像是一盆冰水,哗啦一声倒在了我的头上,浇熄了我原本的期待。

  难道不是应该久别重逢的欢欣雀跃吗?

  我继续往里走,靠近到陆南成的身边,这才发现他有些不对劲。

  脸色很白,嘴唇泛干,双目间疲惫无神,而且下巴上都是青烟的胡渣,看起来好些天没有整理过自己了。

  “你怎么会变成这样的?”我心酸不舍着,就算是他上次生病,也没有狼狈成这样啊。

  陆南成还是沉着眉眼,冷声拒绝,“这里不是你应该来的地方,快出去。”

  “不,我不出去,我费了好大劲才进来的,绝对不能就这样出去。”我靠近陆南成的身边,要伸手扶他,“你快站起来,我有话要跟你说。”

  他依旧维持着双膝跪地的姿势,一动不动,“不行,我还不能站起来。”

  “为什么……难道……”他是在罚跪?跪了多久了?

  我细细凝视着陆南成的模样,看起来绝对不只是一天了,更甚至,他上次从医院离开后,就被罚跪了?

  这陆家,可真够不简单的,竟然还有如此封建迷信的东西在。

  “长宁,别任性,你快点回医院去。”陆南成还是让我走。

  “既然你不能起来,那我陪你。”我说着,一盘腿,就坐在了陆南成的身边,我当然没有不自量力到认为自己的身体撑得住,可以跟他一起跪着。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我郑重的看着陆南成。

  他像是被我的眼神吓到了,稍稍一怔,眸子动了动,“你要说什么?如果是要离婚,我是不会同意的?”

  我问道,“那我们就从这个问题先开始,你为什么不同意跟我离婚,你不是有另外喜欢的人吗?”

  “我喜欢谁了?”

  “那个……”我话到了嘴边,突然发现说不出来,我还不知道那个陌生短信里的人到底是谁,连名字也不知道,“这个你不用管,反正我就是知道。那天你在车里接了她的电话,就把我丢在马路边,还彻夜不归,不就是跟她在一起吗?”

  陆南成讳莫如深的双眼一直凝视着我,在心里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说,“那一天在车里给我打电话的人是我的一个朋友,她生病了,我去她家里接她,然后送她去医院。到这里就结束了,我并没有整个晚上都跟她在一起。”

  “你要是没跟她在一起的话,是跟谁在一起了,为什么没有回家。”

  陆南成抿着唇,一开始并不想说,但是见我目光灼灼的逼问,才没办法道,“我跟徐柏铭在一起,我们喝了一晚上酒。第二天进公司,难道你没闻到我身上的酒味。”

  酒味我是闻到了,可是我以为那是徐柏铭身上的,没忘他的身上想。

  陆南成又说,“如果你不信,可以现在就打电话跟徐柏铭确认,也可以去酒吧调取监控录像,我保证,凌晨三点前我没有离开过酒吧一步,后来也是去徐柏铭家里休息的。”

  “我又不是法官判案,还要看证据。”我嘟哝着,嘴角已经有了微微的笑容。

  “说吧,你还有什么想问的,我们一次性说清楚。”

  “好。”我接着往下问,“那天你为什么要赶我下车?”

  “因为我生气了。”他像一个孩子一样闹着变扭。

  “为什么生气?”

  陆南成瞪了我一眼,“因为某人说,不愿意跟我上下班,怕被人看见,怕被人误会,可是我们不是夫妻吗?为什么要怕这一些?”

  “等等等,你等一下。”我突然脑子有些转不过来,“你的意思是说,不在乎被人看到?可是不对啊,不是你要求隐婚的吗?”

  陆南成翻了一个白眼,“我什么时候提过这个要求了?”

  我仔细搜索着记忆,他的确是没有直接说过……

  陆南成抢白道,“一直不想公开这段关系的人不是你吗?就算结婚了,还能闹个网红男朋友出来,不仅有他的外套,还几次三番的跟他一起吃饭。”

  本来是我对陆南成兴师问罪,但是风向一转,他突然开始讨伐我。

  而且陆南成的话语里,带着浓浓的醋味,不禁让我慌张的同时,又心口微甜。

  “这个问题先跳过,”我假咳了几声,理了理思路,问了个最关键,也是一直以来我最想问的问题,“那你为什么会跟我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