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12 我要定他了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童言气的不轻,整张俏丽的脸庞都皱了起来,她生气的时候就喜欢踩油门,车速飞快的飙升着。

  我连连安抚,并问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们不是约好的,你主动上门拜访,怎么会让他们赶你出来?”

  童言虽然平常有些趾高气扬的大小姐脾气,但是她的情商不低,绝对不会当着陆震庭和周女士两个长辈的面,做出不应该的错事。

  一说起这个,童言又是一阵恼火。

  “都怪我家老头子,自从他上次在我的住处见到陆南成之后,就以为我们有什么。这次又听说我要拜访陆家,还以为我是要主动出击,先把陆南成的父母拿下,就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害的陆南成父母以为我是追着陆南成来的。”

  到这里,也还算是正常,只要两边说清楚,并不是多麻烦的事情。

  但是!

  “陆南成的父亲陆震庭竟然调查我,刚一见面,就亮出我的个人调查报告,还拿我父母离婚的事情说事!说什么一个离异家庭培养出来的孩子,肯定是在心理上有所缺陷的,绝对配不上他们家的宝贝儿子。更别说我前阵子跟靳陌东的丑闻了,在他们眼里,完全就是一个毒瘤!”重新说起这些,童言依旧义愤填膺,胸膛里怒火涌动,“古板的长辈我见得多了,但是向陆南成父母这样的还真的是没见过,他们以为陆南成是香饽饽,每个人都恨不得抱着他啃一口吗?”

  “好了,童言,你别生气了。他们毕竟是长辈,观念不开放,对你也有所误会。”我劝说着,还是觉得有些奇怪,问说,“只是因为这样,他就把你赶出来了?”

  陆震庭虽然不怎么讲道理,但是看起来是讲礼仪的人,最多是让童言自惭形秽的离开,应该不至于主动赶人吧?

  童言抿着唇,突然的掩唇轻笑,眼神里露出一抹狡诈,“当然不止这么简单。我要让他们知道我童言可不是好欺负的,就‘不小心’把茶水泼在了陆震庭的脸上。”

  我猛地倒抽了一口气,瞬间就惊恐的瞪大了眼睛,就陆震庭那不怒而威的样子,她竟然也敢这么做。

  童言的胆量太让我钦佩了,要是我,就算是再气恼,也绝对不敢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童言得意完了之后,提醒我,“对了,你以后不要跟陆南成的父母说我是你朋友,免得影响了你的形象。”

  “童言,你说完了,来不及了……”就在刚才,我已经跟陆震庭和周女士坦白从宽。

  怪不得周女士在听到我是跟童家大小姐一起来的之后,就皱了皱眉,原来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你已经说了!?”童言转头看我,目光停留在我沮丧的脸上,竟然忘记了自己还在开车,手里可是握着方向盘的。

  车身一斜,占到了另一边的车道,车子差点跟后面的来车撞到。

  “你小心啊!”我下了好大一跳,连忙说,“你快看前面,不要再转过头来了,还有把车速也慢下来。我才刚撞破头,可不想再进一次医院。”

  童言这才将车速缓了缓,慢慢的开着,愧疚的开口,“这可怎么办啊,我脑子一热,就这样做了,忘记顾虑你的处境了。”

  “没关系的,反正也瞒不住。”我的心情并没有很沉重,淡然道,“只不过一个晚上,他们手里就有了你的个人报告。你觉得会没有我的吗?只要一调查,他们也会知道我们的好友关系。”

  “说的也是……”童言的肩膀抖了抖,厌恶着,“这陆家真的是太让人反感了。以后要是请我来,我也不会愿意来。”

  “嗯,这次辛苦你了。”我顺着童言的话说,同时也表示感谢。

  童言突然想到什么,“不过这次我也不是白受屈辱,还为你打听到了一个消息。”

  “什么事情?”

  “陆震庭说,他们早就为陆南成选好了未婚妻,就等着他二十八岁的时候结婚,陆南成今年几岁?”

  我稍稍一怔,陆南成有未婚妻这个事情,还真的是闻所未闻,但是这件事是从陆震庭的口中说出来的,肯定是双方家长同意的。

  “南城比我大两岁,今年二十七。”而且陆南成是双鱼座,生日在二月份的时候,距离他二十八岁的生日,也就差不多还有半年的时间。

  怪不得陆震庭在知道陆南成跟我结婚之后,会那么的生气,让他一直跪在祖宗牌位前面,如果不同意离婚,就不准起来。

  这沉重的压力,连我一个局外人都感受到了,陆南成一个人又是怎么煎熬过来的。

  见我眼眉低沉,突然的不说话了,童言的双眼咕噜咕噜的转了两圈,忙说,“不说这个了,你进去那么久,见到陆南成了吧?”

  “恩,见到了。”我点头,还连陆震庭和周女士也都见到过了,也彻底的感受了一次陆震庭的的气场。

  “怎么样?他是跟你怎么说的?”童言扬了扬眉,一脸好奇的追问。

  “南成说……”我没有任何隐瞒,将我跟陆南成之间发生的事情,全部原原本本的告诉了童言。

  她听完之后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一脸的茫然的问我,“只是这样?”。

  “许长宁,你也太好拐了吧。没有一句我爱你,连一句我喜欢你也没有,就凭这枯燥无味的几句话,你就这样原谅陆南成同意不离婚了?你起码也要好好摆摆架子,让他求求你,不要跟他离婚。”

  我在心里回答,因为说这些话的人是陆南成啊,我怎么可能拒绝的了……

  而再开口,我说的是,“童言,我不是你,我没有像你一样的家室,也没有一个疼我入骨的父亲,甚至连像你这样靓丽的外表也没有……在陆南成的面前,我真的骄傲不起来。”

  童言却跟我有着不一样的意见,“长宁,我们现在讲的是感情。感情是不看家室,不看外貌,你不应该把自己放在这么低位的位置上。而且谁说你没靓丽的外表,在我眼里,你可是最好看的。”

  童言的话,说的我心口一暖,嘴角不禁扬起一抹轻松的弧度,对着她笑说,“谁让我先爱上了陆南成呢,先爱了,就要先认栽,不是吗?”

  “这句话听起来,还算是顺耳。”童言首肯道。

  “童言,其实陆南成好像跟你有点像。”

  “怎么说?因为我们一样是帅哥美女?还是因为我们一样有钱?”

  “噗。”我因为童言的玩笑话,轻笑出声,好一会儿之后,才敛了敛心神补充道,“他或许也跟你一样,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

  在遇见靳陌东之前,特别是童言在美国的那一阵子,她交往了那么多男朋友,就是想寻找恋爱的感觉,可是到最后,全部功亏一篑。

  直到遇到了靳陌东,她一开始的感觉,也只不过是“不讨厌”,无法分辨不讨厌和喜欢之间的差距。

  而陆南成也是这样,他看到唐初瑞跟我告白,会生气,会郁闷,会烦躁,会想把我占为己有,却不知道自己的这种感情就是吃醋和占有欲。

  所以他选择的方式是求婚,而不是真情实意的告白。

  陆南成也不是万能的、他在感情上,像太阳一样存在缺失。

  童言的这种缺失,是因为她高中开始就破碎的家庭,因为两个只知道怎么在离婚官司中获得更多的财产,却不知道关心女儿的父母。

  而陆南成也是一样,他不是周女士的亲生孩子,而陆震庭又是一个对血统分外在意的父亲,他高中时候的离家出走,肯定也跟这件事情有关吧。

  我没有办法告诉童言太多的实情,然而童言对我说的话,意外的心领神会。

  在沉默了良久之后,突然地跟我说,“那你要加油,一定要把陆南成变成你的。

  我跟她相视一笑,笑的势在必得。

  陆南成这个人,我许长宁要定了!

  ******

  我没有再回医院,而是直接去了外婆暂住的酒店,当我们打开门进去,就看到张婶正陪着外婆看电视,里面放着黄梅戏,外婆看的可高兴了,双眼一闪一闪的。

  我已经出院了,也不再需要看护,就让张婶回去,然后跟她结算工资。张婶说,陆南成请她的时候,一次性付了半个月的,多余的钱,她会退还给陆南成,就这样跟我说了再见后离开。

  晚上童言请客,庆祝我出院,请我和外婆吃饭。

  我有伤口在,不能吃口味太重的东西,而外婆牙口不好,又要挑软糯的食物,害的童言被迫跟着我们吃了一顿清汤寡水的大餐。

  晚餐后,回到酒店,趁着童言陪着外婆,我偷偷地给刘阿姨打了一个电话,询问他关于陆南成的情况。

  刘阿姨说,自从我离开后,陆震庭和陆南成就一直关在房间里,一步也没出来过。还不准任何人靠近,连周女士也不可以。

  因为一直都没看到人,所以连她也不知道情况到底怎么样了。

  如此一来,更是让我担心不已。

  陆南成的性子我在清楚不过,有其子也必有其父,陆震庭也是这样变扭又固执的人,这样的两人在一起,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

  入夜后,我跟外婆睡了同一个房间,我抱着被子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心里全是不好的揣测。

  “阿宁,怎么了?睡不着吗?”烟暗中,突然的传来外婆的声音。

  “外婆,我吵到你了吗?”我小声的询问。

  “没有,人老了,就有点睡不着。”外婆自嘲着,“想想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就跟是做梦一样,还好你没事,平平安安的,我也算是可以放心了。我们明天就要回去了,还是回自己家好,住的也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