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22 霸王硬上弓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对于陆南成的决定,办公室的氛围在静谧的表象之下,隐藏着一股哗然之声,每个人心里都有着对于这件事情的不同看法。

  更何况是我这一位当事者本身。

  且不说我和陆南成的私人关系,就我跟在他的身边将近三年,除了最开始那段日子对于繁忙工作的应接不暇,几乎可以说从来没有犯过大的错误。如今周琳琳只是顶替我岗位半个月而已,就要完全取代我的位置,这本身就是对我这份工作的一种侮辱。

  而且……陆南成怎么可以决定的这么快,甚至连跟我面谈一下也没有。

  我既震惊,又伤心,在感觉到从四面八方看过来的怜悯目光之后,更是窘迫的想找个地缝钻下去。

  而周琳琳则是一脸的欢欣雀跃,立马就对着陆南成说,“谢谢陆总,在新的岗位上我也一定会做的更好的。”就算在这个时候了,她还不忘继续演戏,转身过来跟我歉意道,“许秘书,真不好意思,以后我们俩的工作就互换了,你有什么不懂地方,都可以问我,还有那些旧资料,也要麻烦你整理归档。”

  说起那些旧资料,就像是在我伤痕累累的心上又划了一道口子,疼得我无意识的抓紧了手里的纸张。

  “陆总,许秘书在原先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时常都留下来加班,也从来都没有出过错,就这样被调职了,是不是说不过去。”还是有人忍不住,替我出声。

  我抬头望过去,看到替我说话的人是宋明祥,他换了一个新发型,比以前看来硬挺多了,或许是跟林雅谈恋爱之后相处的不错,整个人都容光焕发着。

  林雅也站在他的身边,瞧瞧的给了我一个鼓励的眼神。

  我扯了扯嘴角,对着她笑了笑,却笑得那么不自在。

  陆南成眼眸一转,扫了宋明祥一眼,沉声说,“我只是同意周琳琳转任秘书岗,却没说她顶替许秘书的位置。”

  这又是什么意思?

  周琳琳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垮了,“陆总,那么我以后是担任谁的秘书?”

  我们所有人都把疑问的目光注视在陆南成的身上,听着他接下来的发言。

  陆南成当着众人宣布,“从今天之后,徐总会重新回到他的工作岗位之上,在我不在的这段日子里,周琳琳跟徐总配合默契,所以我和徐总已经私下商量过了,由周琳琳担任他秘书一职,而研发部助理空缺,暂时也由她兼任,等后续招聘了新人,再做交接。”

  徐柏铭也信不走到众人面前,“以后请大家多多指教,一起为了公司的发展拼搏。晋升的机会是公平的属于每个人,不过我希望以后大家要是对自己的岗位有问题,最好是找自己的直属上司和人事部经理私下商议,不要把小事情变成可笑的闹剧。”

  就算徐柏铭没有指名道姓,但是他的言下之意,只要是心智健全的人都听得出来。

  周琳琳晋升调岗原本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而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故意为难我,好事也变成了坏事。

  “都开始工作吧。”陆南成最后说,然而路过我和周琳琳跟前的时候,又说了一句,“你们两个一起进来。”

  “是的,陆总。”我和周琳琳不约而同的回答着,她的声音十分暗哑,恐怕此刻她比我刚才更加的难受。

  我看着周琳琳,心中并没有任何的同情,进取心和野心每个人都有,就要看你是通过怎么样的方式实现,她今天所做的一切,说难听了就是一个绿茶婊,大概所有同事都会对她存有戒心。

  进了办公室之后,陆南成一边日常邮件,一边吩咐道,“周秘书,我离开公司好一阵子了,你把最近在进展的几个案子,按照时间顺序跟我汇报一下进度。”他并抬眼瞅了我一眼,提醒道,“许秘书,全部都记下来。”

  我立马就拿出本子和笔,认真的坐着笔迹,低头写字的时候,嘴角还忍不住微扬着。

  以陆南成工作狂的态度,就算是在我外婆家,他都还是每天处理邮件,关注公司状况,没有谁比他更清楚每个案子的不同进度。

  而他突然这么说,就像是知道周琳琳在交接上故意为难我一样,替我想了一个途径。

  许久之后,周琳琳放下自己的记事本,说,“陆总,就这些。”

  我密密麻麻记录了好几页,才算是结束了。

  陆南成又看了我一眼,见我点了点头,就说,“好,我知道了,你出去吧。”

  我拿着自己的本子和笔,也打算跟着周琳琳一起出去,却听到陆南成低沉的说了声,“许秘书,你留下,我还有事要跟你说。”

  我背后一凉,心里咯噔了一下才慢慢转过去,谄笑的看着陆南成说,“陆总,我今天第一天上班,还有很多事情要忙。”

  陆南成神色不动,还是一贯的冷硬,骨节分明的手指在办公桌上敲了敲,说了两个字,“过来。”

  我无奈之下,往陆南成的面前移了移。

  “刚才是不是误会我了?觉得我要把你赶走。”陆南成说着话,手指还在桌面上敲着,看得我颤抖的慌。

  他这可是打算对我秋后算账啊。

  “当然没有。”我阿谀巴结着,“我跟你什么关系,你怎么可能这样对我。”

  那张线条硬朗的脸上,在眼角眉梢染着一丝寒意,到最后,却化作了虚无。

  陆南成无奈道,“你啊……就是对我没有一点的信任。”他垂下眼,最后将视线转回电脑屏幕上,沉声道,“没事了,你出去吧。”

  可是……他这哪里是没有事的样子啊……

  我并没有听话的离开他的办公室,而是默默的搅着手指,心里就像是碳酸饮料一样,有一群疯狂的小气泡正在往上涌动。

  “怎么了,你还有事?”陆南成感觉我良久都没动,就抬头看了我一眼。

  趁着在他抬头的瞬间,我飞快的俯身下去,身体越过宽阔的办公桌,双唇准确的贴上了他微凉又柔软的嘴唇。

  陆南成一直就是一个非常公私分明的人,但是这一次在我的事情上,他不仅扣下了我的离职信,还替我找了理由隐瞒。

  从那刻开始……或者是更早的时候,他为了我打破了原则,动了私心。

  轻啄后,我像是偷吃了蜂蜜一样,心口满是甜蜜,娇艳一笑。

  “谢谢你,南成。我这就出去了,陆总。”

  我给了他两声回答,然后双手抱着笔记本,压着自己小鹿乱跳的心,离开了陆南成的办公室。

  这样的心悸,就像是回到了我们第一次酒后乱性的那一天……那一天,最开始……也是我霸王硬上弓呢~

  走到办公室外,带上门,我还低着头,就怕有人看到我泛红的脸颊。

  此时,周琳琳已经收拾了她的私人物品离开了,徐柏铭的办公室在公司的另一边,中间隔着一整个业务部,如果除非是工作往来,我和周琳琳不会再有交集。

  说起业务部,我这才发觉,为什么我一直都觉得少了点什么,原来是秦双双。

  秦双双之前就对我态度不善,如今借着周琳琳奚落我的机会,可是最方便她落井下石的,怎么会没有出现?

  为此,我中午还特意请林雅吃饭,跟她打听情况。

  林雅说,我送了她这么贵的项链,应该是她请我吃饭,而且她跟宋明祥的事情,也多亏了我的开导,所以这么一来,最后变成了宋明祥请我吃饭。

  一男两女组合,也就不会落人话柄,且当是同事之间聚餐。

  我这一次先是自己住院,后来又是外婆生病,吃的一直都很清淡,这次好不容易有了机会,就挑了一家麻辣口味的串串店,一边吃,一边听林雅说最近的事情。

  “上周,分公司那边因为大客户要求,救提前开业了,周世文组长也先过去处理情况。后来徐总带着秦组长,还有明祥一起过去参加开业典礼,那边人手不够,明祥还留下来帮忙了好几天。”

  “嗯。”我点了点头,“这件事我知道,可是跟秦双双没来上班有什么关系?”

  “你听我说完,”林雅觉得有些辣,就对着宋明祥努了努嘴唇,宋明祥倒了一杯冰水放她手边,她灌了好几口才继续往下说,“从分公司回来之后,我们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徐总的心情很差,但是分公司刚开业,业务量爆满,应该是高兴的事情,徐总怎么会心情不好?我觉得事有蹊跷,就缠着他问了很久。”

  林雅指了指宋明祥,“后来真被我问出来了。就分公司开业那一天,徐总被人灌醉了,是秦组长和明祥一起送徐总回酒店房间。明祥为了跟我打电话,先离开了,将徐总交由秦组长照顾。我们那个电话打很长,而且他想抽烟,就一直站在走廊的拐角上,正好看到了最刺激了一幕。”

  “看到了什么?”被林雅掉了这么久胃口,把我的好奇心全部都吊起来了。

  “看到徐总把秦组长赶出房间,而且徐总没穿上衣,秦组长更是浑身赤-裸的,徐总后来又把秦组长的衣服扔出来,重重的甩上了们。”

  林雅说的绘声绘色,我的眼前几乎就浮现了这样的画面,有些不可置信,所以转头看向宋明祥。

  宋明祥正抽着纸巾给林雅擦手,还分神对我慎重的点了点头。

  林雅说,“徐总虽然只是徐家的私生子,可是他一个人就分到了徐家百分之二十的财产,而且长得又那么帅,面带桃花,身边肯定不缺什么女人,像秦组长那样的,他肯定看不上。我估计吧,就是秦组长想趁着徐总喝醉的机会,对他霸王硬上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