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31 痛苦的秘密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对于周女士这么心急的让我怀孕,如果在一般状况下,我是应该觉得反感的,特别是靠着一个孩子才能让陆震庭接纳我这一点。

  但是如今情况特殊,如果可以靠着一个孩子,让陆震庭放下成见,也停止他们两父子之间的纠纷,我十分的心甘情愿。

  说不定这就是这个孩子的使命。

  所以在走神的闲暇时,我情不自禁的摸着自己平坦的腹部,想着前几天跟陆南成激烈的欢愉,不知道有没有“珠胎暗结”的可能。

  林雅恰好在这个时候过来给我送文件,瞧见我这样,顺口调侃了一句,“有了?几个月了?孩子是沈律师的吗?”

  咔擦一声!

  好死不死的,陆南成在这个时候推门出来,俊朗的脸上一下子寒气四射,看得我都一阵胆战心惊,更何况是林雅。

  林雅的眸子一阵颤抖,哆嗦着说,“陆总,我、我是来给许秘书送文件的。”

  陆南成阴沉的眼眸紧紧地盯着林雅,就像是她毁了一笔几千万的订单一样,恨不得将她吞噬了。

  林雅想走,却又不敢走,只能频频的给我使眼色,发送求救光波。

  但是,我不敢啊!

  要是我现在开口了,可就是引火上身,沈墨对我的追求,虽然不刻意,更多时候都是阴差阳错造成的,但是在陆南成眼里,可是一直是我十恶不赦的罪状。

  林雅下了班就不用看到陆南成,我可是回家还要对着他,当然要明哲保身。

  我在心里替林雅默哀着,谁让她嘴快呢。

  在林雅觉得自己都要快变成冰棍了,陆南成才在这个时候大发慈悲的放过了他。

  寒霜密布的眸子一扫,就对到我的身上,冷冷的问,“肚子不舒服?还是生理期来了?”

  这一次……窘迫不堪的人就变成了我。

  林雅可还没走,他突然这样问我,让林雅怎么想我们之间的关系,要是放在日本,上司对女性职工说这种话,可就是性骚扰啊。

  在看到林雅脸色微变的同时,我飞快的站了起来,十分郑重的接过陆南成手里的文件,并说,“谢谢陆总关心,我什么事情都没有,身体无碍。”

  绝对公事公办的语气,跟陆南成撇清关系。

  陆南成又是阴沉沉的瞅了林雅一眼,然后从我手里要了几分文件回去,才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听到砰的一声关门声,林雅这才如临大赦,僵住的身体开始缓缓地移动,不停地跟我说这,“我的妈呀,吓死我了。最近公司的订单不是恢复正常了,陆总怎么比前阵子还恐怖。”

  “你啊,要是觉得害怕,就少跟我开玩笑,万一下次运气不好,又被陆总撞见了,可有的你受了,还要拖累我。”

  林雅又颤了颤,听着我的提醒,却还说,“不过陆总好像很关心你?生理期这几个字,宋明祥可是到现在还不敢当着我的面说。”

  “谁知道啊,说不定陆总观念比较开放,觉得无所谓呢,快回去吧,下次别再乱说话了。”

  林雅在自己的双唇上比了一个拉上拉链的动作,然后战战兢兢的走了。

  但是就算她走后,我还是觉得如芒刺在背,感觉办公室里的陆南成,正冷冷的盯着我一样,看来晚上回去之后有的是麻烦了。

  ***

  陆南成跟我说晚上不回家做饭,出去吃。我以为是他想跟我约会,两个人来一次烛光晚餐之类的。

  毕竟我们之间还没有过这样的相处,而今天又是周五。

  但是我万万没想到,他安排的竟是和另一个人的饭局,而这个人竟然还是……

  陆南成预定的是一家日本餐厅,要知道,日料是我最喜欢的料理,我刚看到的时候还心里小小惊喜了一下。

  进门之后,陆南成报了他的名字,服务生就带着我们往包厢里走。

  穿着和服的服务生一边拉开门,一边说,“陆先生,您的另一位朋友已经先到了。”

  随着包厢门拉开,我看到了坐在里面的秦倩倩。

  秦倩倩依旧是烟色的长发披肩,妆容清淡的秀丽模样,她今天装扮是白色碎花上衣搭配长到脚踝的裙子,看起来就像是不食人间烟火,多了一丝仙气。

  我们两个一对眼,我一时间没收住自己的表情,错愕又震惊的着。

  而秦倩倩却落落大方的站了起来,惊喜着,“南成,你来了。”在目光触及我时,她顿了顿,“这位小姐是……”

  陆南成拉着我往包厢里走,我感受到他的力道,身体踉跄了一下,才又跟上他的脚步。

  他回头看了看我,问道,“怎么了?”

  我低头整理着自己的表情,声音低低的说,“刚才不小心绊了一下,没事了。”

  “这里又没门槛,怎么绊到了?。”陆南成就像是要戳穿我一样,说着。

  “我绊倒了自己的脚。”我别扭的解释。

  秦倩倩一直静静地坐着,目光和缓的注视着我们,就算我和陆南成一来一往的交谈,忽略了她,也没露出不悦。

  这跟会发短信威胁我,会当着我的面示威的秦倩倩,判若两人。

  陆南成跟我说完话,才对秦倩倩介绍着,“她是许长宁,我的秘书,你上次来公司找秦双双,应该见过一次了?”

  “哦~是许秘书。”秦倩倩“终于”想了起来,随即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南成,你们公司漂亮的女职员那么多,我都记不过来了。今天不是我们俩吃饭吗,许秘书怎么也一起来了?”

  此时我已经整理好了表情,脸上温和平静的坐下,看着秦倩倩演戏。

  陆南成将我们交握的手放到桌上,沉声说,“我今天带长宁来,不是因为她是我的秘书,而是因为她是我的妻子。倩倩,之前我就提过我结婚的事情,跟我结婚的人就是长宁。”

  对于他突然的宣布关系,我吓了一跳,连秦倩倩也维持不住脸上的镇定,嘴角抖了抖,笑容不见了。

  “她……是她啊……”秦倩倩扯了扯嘴角,努力挤着笑容,却是那样的尴尬,“南成,你跟我说的你结婚了,我还以为是开玩笑的……”

  “不。”陆南成打断她,“倩倩,我跟长宁是认真的。”

  随着陆南成的话音落下,秦倩倩的表情彻底的垮了,她也不再勉强自己,阴沉沉的垂着脸。

  陆南成让服务员进来,开始点菜。

  上菜前,气氛一再的静谧着,我连筷子都不敢碰,就害怕发出相声来。

  我看看秦倩倩,又看看陆南成,发觉神色不对经的人不仅仅只是秦倩倩,还有陆南成。

  他看似镇定,抓着我的手却一直都没松开过,眉宇间也沉甸甸的压着些什么东西,让人怎么都看不穿。

  这两人之间,除了感情之外,好似又紧绷着一些别的东西。

  我一走神,夹菜的手不小心撞翻了手边的酱油,虽然没有完全的倾倒,但是雪白衬衫的袖子还是沾到了不少污渍。

  “小心,别动。”陆南成马上拿着放在桌上的小毛巾帮我擦拭,但是酱油的颜色还是沾了上去。

  我拉着袖子,跟陆南成说,“你们先吃吧,我去一下洗手间。”

  “长宁……”陆南成叫着我,但是我已经借机走了出去。

  饭桌上的气氛压抑着,我要先出去喘口气

  我去洗手间洗了袖子,又等了一会儿,才在回到包厢前,刚拉开了一道门缝,就想到留秦倩倩的哭声。

  “南成,你明明答应过,你会照顾我一辈子的,为什么……为什么突然结婚了,还要瞒着我。”

  “我的承诺不会因为我结婚了而改变,倩倩,我还是会照顾你,你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打电话给我,我一定会第一时间到你身边。”

  “不……不一样了,你有了自己喜欢的人,我就变得不重要了对不对?”秦倩倩突然开始抓狂,她站了起来,拉着自己的裙子说,“南成,你是不是忘记了这个!所以你今天才故意带着那个女人来刺激我!”

  只不过是这样的一个举动,陆南成的脸上很快流露出痛苦压抑的神色,“倩倩,你不要这样,先冷静一点。我一开始只告诉你我结婚的事情,不带长宁来见你,我是希望你能慢慢的接受,可是这么久了,你还是不相信我的话。”

  “接受……你让我怎么接受,当年我出事的时候,你明明跟我承诺了,无论如何都会照顾我一辈子。才过了十年……就十年,你就忘记了,你是不是连……”

  “没有,我没有忘记。”陆南成飞快的打断,神色痛苦的不想让秦倩倩继续往下说,“我一直都记得当年的事情,我没忘记你们,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那你为什么要跟那个女人结婚!”秦倩倩不谅解的嘶吼着,失控的扯着手里的裙子,“你一定要看到这个,才愿意正是我吗?”

  秦倩倩的裙底下,到底藏着什么秘密,怎么会让陆南成这么痛苦不堪。

  “南成,我要你看着我的腿发誓……”说着话,秦倩倩一下子拉起了她的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