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38 被记者围困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我也反手紧紧地抱着童言,感受着她身上的悲痛气息,整颗心都跟着沉了下去。

  夜晚的凉风在我们身边缓缓的吹动,将童言的哭声飘散的好远好远。就算是童言父母的离婚官司落幕,她的家庭正是宣布破裂,她要远去美国的那一天,我都不曾见过她如此伤痛欲绝的样子,也不曾见她哭的如此泣不成声。

  我留心注意到童言的肩膀上披着的是靳陌东的西装外套,而他跟沈墨两人,都面色凝重的看着童言。

  “怎么回事,童言到底出了什么事情?”我看着靳陌东和沈墨质问着。

  陆南成考虑的更周全些,他无声的拉了拉我的手,安抚着,“长宁,这里说话不方便,我们换个地方说。”

  而就在这个时候,我连续听到了好几辆车子靠近的声音,轮胎摩擦着地面发出尖锐的响声,纷纷就停在了警察局的门口。

  我一面抱着童言,一面扭头往后看,只见一群人从车里急急忙忙的下来,他们的手里拿着的都是照相机和摄像机,以洪水猛兽的姿态围着我们扑上来。

  陆南成的反应最快,他一下子就大挡在了我的身后,张开手臂将我和童言一起护住,紧接着靳陌东和沈墨也挡在了前面。

  “靳总,听说你跟童氏建筑的童小姐好事近了,请问这个消息是不是属实,你们是不是会在近期结婚?”

  “靳总,你跟你的前妻离婚的时候就有传言是因为童小姐插足的关系,现在离婚才两月,你们就要结婚了,是不是坐实了童小姐小三的身份。”

  “靳总,有人说你跟童小姐是先有后婚,是不是童小姐故意怀孕,才逼得你不得不跟前妻离婚,你是不是被胁迫的?”

  “靳总,……”

  一个个尖酸的问题层出不穷,而同时,闪光灯也不停的闪烁着,照亮了这一片的昏暗不明。

  为了新闻的辛辣,他们将所有的污水完全往一个女人身上泼,从来不曾质问过男人是不是花心,是不是出轨。

  而是要在女人的身上,死死的印上“小三”这两个字。

  我和童言紧紧相拥着,可以感觉到她身体轻颤,她都听到这些话了……

  沈墨当着众人的面,出声警告着,“今天各位的言论都有录音存证,如果在没有得到靳先生许可的情况下对外公开,我会代表靳先生提起诉讼。”

  然而,就算是这样,也没有堵住那群记者们的嘴巴,他们在注意到沈墨之后,反而更加的兴奋,就跟闻到了血腥味一样。

  “沈律师,靳总的离婚关系就是你打的,后来是庭下和解,请问靳总让步了什么条件,才让对方同意离婚的?”

  “沈律师,你和靳总今天一起出现在警察局,是为了处理童小姐的事情吗?听说她因为聚众吸毒被抓了,是不是真的?沈律师,你要是怕我们乱说,就回答我们,让我们报道事实。”

  吸毒?

  听到这两个字,我也吓了一跳。

  但是很快就在心里否决,不可能的,童言不可能会吸毒的!

  也不知道是哪个记者那么眼尖,在所有人都在注意靳陌东和沈墨的时候,竟然也看到了在最后面的陆南成。

  “这不是「铭成」的陆总,你怎么也在这里?”

  “童氏建筑之前不是放出风声,说童小姐和陆总的好事近了,童小姐都亲自去了c市拜访陆氏夫妇……”这么一转悠,这个记者的脑洞大开,急切的追问道,“陆总,难道你是来跟靳总抢人的?”

  有人起了头,现场顿时变得更加的混乱。

  好在这个时候靳陌东一个电话,里面的警察组织了人手出来,护成了人墙,才让我们缓缓的向外移动,上了各自的车。

  因为童言一直都在我的怀里,我们都没分开过,所以她也跟着我上了陆南成的车。

  上车后不久,陆南成接到了靳陌东的电话,他看着车内后视镜跟我说,“靳陌东说让我把童言带去他的别墅。”

  他同时也加上自己的意见,“后面还有记者跟着,我们的公寓安保还是不够,去他那边会更安全点。”

  我拧了拧眉,还不知道童言是跟靳陌东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敢贸然的带她去靳陌东的住处。

  我低头问童言,“去他那里可以吗?”

  童言已经停止了哭泣,闭着眼睛靠在我的身上,被泪水沾湿的睫毛正在一颤一颤的,她轻轻的“嗯”了一声。

  我这才算是放心了些,跟陆南成说,“那就去靳陌东的住处。”

  靳陌东和沈墨在前面引路,三车齐齐的往前行进,在安静的车内,我抓着童言瑟瑟发抖的手,一下也没放开过。

  靳陌东别墅的安保的确十分的出色,在我们驶入别墅区之后,后面紧追不舍的车子全部都被拦了下来。

  等再进入他别墅里的停车场,陆南成刚停车,我隔着车窗看到靳陌东已经等在一边。

  我要下车时,微微的动了动身体,感觉到童言靠着我的身体也跟着斜了过来,这才注意到她是睡着了。

  然而就算是睡着了,脸上还是挂着泪痕,不安的嘤咛着。

  “我来抱她。”靳陌东的声音突然出现在我身边,他说着话,已经绕道了车子的另一边,打开车门,伸手轻轻地童言抱了过去。

  我看着童言呜咽着,缓缓地考上了靳陌东的胸口,并没有抗拒,这才松了手,让靳陌东把她抱走。

  进了靳陌东的别墅之后,他在二楼准备好了客房,抱着童言小心的躺下,并取下童言身上盖着的西装外套。

  在房间里明亮的灯光下,我这才注意到,童言身上穿着的衣服是破的,像是被人撕裂的,而且上面布满了污渍,又看着她脸上的伤痕。

  我的心都疼的纠了起来,童言在着之前,到底经理了些什么。

  我和靳陌东照顾童言睡下之后,安静的带上门,这才往楼下走,看到客厅里,陆南成和沈墨各坐在沙发的一边,两个男人都是一声不吭,沉默的对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