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57 任性的男人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我从杨世雄手里接过外婆给我带来的土特产,然后附送了他一个白眼,才开着车子扬长而去。

  回到公寓,刚打开门,我就听到了电视的声音,细细碎碎的对白一听就是狗血电视剧,陆南成在楼下?

  我换了拖鞋往里走,果然看到陆南成坐在沙发上,双膝上放着一台笔记本,修长的手指时而有节奏的敲击着,发出一些键盘的声音。

  如果他周末不出门,这是他最常见的模样。

  往常这个时候,我和他会各自占据沙发的一角,他看他的笔记本,而我看我的狗血电视剧……

  等等。

  这么一想,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电视开着,不是陆南成经常看的财经类节目,而是我固定的电视台,他是假装我也在吗?

  “回来了?”陆南成分神从笔记本上抬头,给了我一个不咸不淡的眼神。

  “嗯,我回来了。”我留心着他的神色,连回答也变得小心又谨慎。

  陆南成又低了头,敲着键盘,继续处理他的事情。

  我一边偷瞄着陆南成,一边去了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冰水降降温,可是冰水还没喝下去,我的心已经凉了一凉。

  陆南成似乎……有些太安静了。

  安静的连一声询问都没有,有些怪异。

  我从厨房离开,留意到厨房里并没有使用过的痕迹,连垃圾桶里也没有食物的残渣,就算是吃外卖,也应该有垃圾才对啊?

  回到陆南成的身边坐下来,我问说,“你中午吃了什么?”

  他眼皮都没动一下,“没胃口。”

  言下之意,就是没吃,这都下午两点了,他连早饭都没吃,只有茶几上一个孤零零的咖啡杯。

  我吸了一口气,在问说,“为什么觉得没胃口?”

  他飞快的给了我一个回答,“天气太热了。”

  “就算天气热,可是也有凉爽的食物,比如冷面,可以在汤底里加冰块,酸辣开胃的。”我绞尽脑汁的劝说着。

  陆南成终于掀了掀眼皮,又给了我一个正眼,“懒得弄。”

  “可以点外卖。”

  “不干净。”

  我有种被人打了一拳的感觉,噎的说不出话来,陆南成虽然不是喜欢废话的人,可是这三个字、三个字的回答,可真是够干脆的。

  眼瞅着陆南成又要垂下眼,继续看他的笔记本,我突然凑了过去,将他的笔记本转移到茶几上。

  我趴在他的双膝上,仰头盯着他下巴,问说,“生气了?”

  今天陆南成不用出门,整理的也就随意了些,刚毅的下巴上还带着青烟的胡渣,不仅不觉的邋遢,反而更多了一些浑厚的男人味。

  陆南成没出声,只是烟眸微垂的凝视着我,目光凉薄中带着控诉。

  我撑着手臂,又往他的身上蹭了蹭,以半躺的姿势把他压在沙发上,伸手摸着他下巴开口,“口是心非的男人,既然这么介意,为什么早上还让我走?”

  陆南成终于动了动,把手臂放在了我的后腰上。

  我心里一喜,却没表现出来。

  他沉声说,“如果我不让你去,你会不去吗?”

  我摇了摇头,今天的事情我是一定要去的,就算结果不好,却也是一种结束。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还要问我。”他抓住我在胡闹的手指,紧紧地握在手里。

  闻言,我在上午出门前的愧疚又冒了出来,明知道这是陆南成的苦肉计,可是我就是心软的甘愿中计。

  我抬起下巴,在他嘴唇上轻啄了一下,“对不起,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之后所有的事情,我都会对你坦诚,只有这件事情我还需要一点时间。”

  曾经的许青林,只是抛弃家庭跟有夫之妇私奔的小三;但是现在的许青林,却是出卖身体还钱的女人,这让我更加的难以启齿。

  “只是这样就想把我打发了?”陆南成的烟眸危险的眯了眯。

  一个细微的眼神,我就知道他想干什么,再说这里是沙发,我们也不是没试过,只不过是后遗症太强,我不敢再挑战一次。

  “你什么都没吃,我先帮你去做点吃的。”找了理由,我快速的就想撤退。

  陆南成搂着我的腰,一个翻身,明明是并不宽敞的沙发,他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技巧,就将我压在了沙发上。

  薄唇微动,“吃东西前,我比较想吃你。”

  我抿着唇,对视着他的烟眸,原先还是抗拒的身体,缓缓地放柔了。

  气氛正佳,阳光正好,姿势也不错……

  我身上一轻,只见陆南成一副神清气爽的模样起身,重新又拿回了他的笔记本,开口道,“我饿了,就吃你说的凉面。”

  我躺在沙发上,僵了僵……他这是在故意戏弄我吗?

  就跟原本准备飙车,却突然踩了急刹车一样。

  特别是察觉到陆南成还在似有似无扫过来的眼神,我几乎都想把自己埋在沙发上不出来了。

  好不容易挣扎的站起来,背过身去走向厨房,还听到陆南成低低的轻笑声,羞愤的我握紧了拳头。

  从冰箱里拿出食材切碎的时候,就跟是切着这个任性的男人一样。

  那时的我……怎么也没想到,这样平静又温馨的生活,已经在濒临结束……

  ……

  隔天虽然是周日,却是「铭成」跟「建亨集团」合作成功庆功宴的日子,一早我和陆南成就分别出门了。

  我要忙着去四季酒店检查会场,而陆南成要去陪徐家的老爷子打小白球,并会竭力要请他来出席。

  这一次的宴会,邀请了许许多多「铭成」原有的新老客户,可以说是一种新的开始,就是因为有如此的意义,我才一点也不敢马虎,任何一个小细节都亲力亲为着,力求做到最完美。

  忙乎了一天,晚上七点,宴会正式开始,我却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马上又出去招待客户。

  林雅拉住我,小声说,“长宁,你今天还没停下来过,现在进来的客人也不多,你先到后面去吃点东西,这里我看着就行。”

  我有些犹豫,却也是真的吃不消了,跟林雅说“那先交给你了,我到后面休息一下。”

  进了宴会厅的后台,我立马找了一把椅子坐下来,揉了揉发疼的双腿。

  正休息着,却听到后面传来两个男人的说话声。

  “你都弄好了吗?听外面的声音,好像快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