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68 结束「铭成」·下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一样的四个字,从徐柏铭的嘴里说出来,更具震撼,我眼神的错愕,藏都藏不住。

  我在当时,并没有听懂他们之间的谈话,而是后来陆南成跟我解释之后,才明白过来。

  一直被我们视为转机的那张合约,是宋清浅和徐家老爷子联手布下的陷阱。

  当我们为此欣喜不已的时候,他们就在我们的身后,不停地窃笑着。

  因为这张合约,成了徐家老爷子要挟徐柏铭的手段。

  如果徐柏铭不乖乖回去做他的继承人,那么他们就会利用这个合约,逼死「铭成」,为了保全「铭成」,徐柏铭必须听徐家老爷子的要求。

  而徐家老爷子为什么要挑中徐柏铭,这事情就显得更加的残酷。

  徐家老爷子原本中意的继承人,是他的长孙徐锦林,但是在五年前,徐锦林遭遇了一场严重的车祸,在车祸中变成了植物人,躺了五年,都没有醒过来。

  徐锦林的这场车祸,跟徐柏铭的这次,一模一样,就是有人故意要他死,而幕后真凶,肯定就是徐家自己人。

  这五年来,凶手没找到,徐锦林没醒过来,徐家老爷子也不曾改变过心意,就是等徐锦林醒过来,让他继承公司。

  这样的坚持,激起了某些人的憎恨,前阵子,甚至有人对着昏迷不醒的徐锦林下手,好在医院发现得早,徐锦林才免于一死。

  这却惊起了徐家老爷子的警觉心,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个自己心意所属的孙子,他需要一个傀儡,也就是徐柏铭自己说的挡箭牌。

  在众多的孙子中,所有人都紧盯着他手里的权力,只有徐柏铭,恨不得可以跟徐家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而且以他的态度,如果有一天,徐锦林就算是醒过来了,他肯定是欢天鼓舞的庆祝,立马将徐家的金山银山,全部都交还给徐锦林。

  徐家老爷子看上徐柏铭的,就是这一点。

  为了一个孙子,害另一个孙子去死,这样的手段,我光是听着,都觉得残忍的匪夷所思,更何况是徐柏铭这个当事者。

  所以他才会显得如此的愤怒又失常。

  陆南成将手里的盒饭放一边,对徐柏铭认真说,“这个错误是我犯的,我应该发现徐家答应的太快,但是在当时环境的影响下,没注意到这点。柏铭,让你受制于人,我应该对你说一声对不起。”

  一听陆南成这么一说,徐柏铭反而尴尬了起来,“老头子有了这样的心思,就算不是这件事情,也能用别的事情来要挟我。在说回这个合同,最后同意签-约的人是我,南成,你别太自责了。至于结束「铭成」这种话,你别随便乱说,太冲动了。在「铭成」身上,你是花了多少的心血和精力才做起来的,我知道一清二楚,你不应该这样就放弃了。”

  “不是冲动。我考虑清楚了。”陆南成无比认真的说,“只要「铭成」还在,它不仅是你的软肋,也是我的软肋。如果在这个时候结束它,说不定可以让某些人,认清楚我的决心,也不会再逼我。”

  “会吗?”徐柏铭问着,同时也是我心里的问题。

  陆南成说,“不试试,怎么知道。”

  就算他说的在轻巧,却还是藏不住他眼神里,浓重的,化不开的烟暗。

  「铭成」几乎等于他亲手带大的孩子,又怎么舍得这样的割舍。

  “不行。”我突然开口,不赞同陆南成的决定,“「铭成」对你来说太重要了,不能就这样放弃。”

  陆南成晦暗的眼眸转向我,在紧张的气氛之下,他唇角微动,扬起一抹轻轻地弧度。

  他说,“比起「铭成」你更加的重要。”

  这样的话,说的我胸口剧烈地一震,默默对视的双眼,更加焦灼。

  直到……

  “喂!你们当我是死的吗?对着我秀什么恩爱!”

  我这才慌忙的一低头,垂下了微微发热的脸颊。

  “柏铭,我将最后的决定权交给你。是不是结束「铭成」你说了算。”陆南成说道。

  徐柏铭的面色因之而更显凝重,陆南成交给他的,是他们两个人的未来。

  他思考了良久,才问了一句,“我们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陆南成也思忖着,迟缓的回了一句,“你还记得,修远哥死的那一年,我们离开那条街时候说的话吗?我们一定要替修远哥,平平安安的活下去。”

  陆南成选择结束「铭成」,不仅是因为他选择了爱情,也是选择了徐柏铭的安危,不希望他因为这个要挟,真的成了什么人的肉盾。

  那天我们很晚才离开医院,而徐柏铭一直处于沉思状态,对此还是没有坚定的回答。

  而我通过陆南成的解释,知道了所有事情的来龙去脉。

  他说,“长宁,你别担心。就算结束「铭成」,我还是可以创造出下一个「铭成」。”

  我是绝对相信他有能力,也因为他沉稳状态,稍稍放下了心。

  然而在半夜里,我迷迷糊糊的翻了身,在空气中,隐约闻到了一股烟味,有些难受,这才醒了过来。

  伸着手摸向另一边的床铺,发现冰凉的,连余温也没有。

  陆南成什么时候起来的?

  这时,也不过三点,而且我记得他很久都没抽烟了,上一次抽烟,就是因为公司的问题。

  我睁了睁眼,看到陆南成在阳台上,一个烟色的欣长身影。

  外面夜色闪动,因为背对着的姿势,我还是看不清他的脸,只看到一个猩红的烟头,在昏暗中,忽明忽暗。

  缥缈的烟雾,代表着陆南成心头上的烦恼。

  我这才明白了,对于结束「铭成」,他根本就没有自己所说的那样豁达,他的心里,也存在着浓浓的不舍,才会在半夜露出愁绪。

  我没有出声打破安静,而是继续躺在床上装睡。

  如果他发现我醒了,一定又会装出什么事情都没有的样子,还不如让他现在好好感伤一下。

  五点半,天色微亮的时候,陆南成才带着一身的凉意上-床,我们两人靠在一起补眠,然后跟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起床,吃饭,出门,上班。

  陆南成叮嘱我,在公司里,也先不要表态。

  这件事情太严重,我根本不敢提及。

  下班后,我和陆南成再去看徐柏铭,也是要从他的口中,听到他考虑后的结果。

  徐柏铭最后选择说,“好,我们一起来结束「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