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77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从秦倩倩的家里离开,回家的路上,我特意去了一趟药店,买了各种验孕试纸和验孕棒。

  比起医学检测,这种东西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所以我买了各种各样,很多品牌的,这样就会降低不准确性,相对而言会有比较准确的结果。

  而且我在网上搜寻了相关信息,都说早上的尿液检验比较有效,所以当天晚上我按捺着不安的内心,睡了一觉,一大清早起来做了检测。

  空荡荡的房间里,安静的洗手间,静谧又紧绷的空气……还有我紧张的呼吸。

  我怀孕了。

  琳琅满目的各种检测工具,所有的结果都是一致的,我怀孕了。

  偏偏就在这个时候,我怀孕了。

  因为长久以来的不安,因为陆南成打算不要孩子的态度,我对于这个结果充满了恐慌。

  我呆傻的坐在马桶上,一动不动,等到太阳高升,上班都要来不及了,我才突然的回神,连忙换了衣服出门。

  而洗手间里那些验孕的东西,我全部打包了起来,带下楼丢进垃圾桶里,不敢让任何人看到。

  这一天是「铭成」的最后一天,因为陆南成不在,所以出席的只有刚出院的徐柏铭一个人,完成了最后交接。

  结束后,我连同陆南成的东西,一起整理了,最后离开这个工作了三年的地方。

  心里除了感伤,还觉得有些异样。

  陆南成去了c城许久,这都第二天了,竟然没有来一个电话……这不像是他的办事风格。

  除非,是在c城出事了,让他抽不出时间来。

  而我的这一点怀疑,恰恰印证在了徐柏铭的身上。

  我最后离开公司时,他不仅等我,而且主动帮忙,结果我手里的东西,并说,“你要回家吗?我送你吧。”

  是一种十分正经的语气,脸上也是十分严肃认真,没有一点的玩世不恭。

  他也不像是平常时候的他了,我心里警铃大作。

  我和徐柏铭把东西放进他的后车厢,随后又上了车。

  他一边开车,一边低着头,像是在思忖着怎么开口。

  还是我先忍不住,直接问道,“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跟我说?”

  徐柏铭像是深吸了一口气,反问我说,“南成回c城的事情你知道了?”我点了点头,他又问,“他是为什么回去,你知道吗?”

  “你知道?”我不回答,反而是反问徐柏铭。

  他点头,“我知道一点……”

  他开着车,在等红灯的间隙,转过脸来看了我一眼,然后把他知道的事情告诉了我。

  徐柏铭说,陆家……其实并非陆南成一个孩子。

  陆震庭的确是道貌岸然,有古板严谨,讲究血缘和出身。但是在外面,其实他有不少的私生子,特别是在周女士设计了他之后。

  周女士之所以这么做,另一部分也是担心没有孩子的问题,以后还是不得不让私生子进门。

  既然都是私生子,比起外面别人的养的,还不如自己养一个。

  才有了陆南成。

  而因为这次陆南成的叛逆,特别是……他瞒着陆震庭,跟我结婚的事情,以及就算用最后手段,还是没能逼得陆南成回头,所以陆震庭这次也是狠了心。

  在他的众多私生子中,挑了一个进公司,打算培养他成为新的继承人。

  因此,周女士才会再也等不下去,直接来了北城,更是态度强硬的逼得陆南成不得不回去。

  昨天,并不是一个普通的日子,而是陆氏集团的股东大会。

  这种会议往往都是具有特别的意义,陆震庭竟然公开带着他选定的私生子出席,几乎是在默认他的身份。

  消息从c城传到了北城,周女士一下子气急败坏,竟然晕了过去。

  因为这个意外,陆南成才知道周女士的身体早在半年前就出了问题,必须进行心脏的搭桥手术,手术有一定的风险,但是她一直不肯做。

  这一次,面对陆氏集团易主的危机,周女士并以死要挟,如果陆南成不回去继承陆氏集团,那就眼睁睁的看着她死吧。

  而陆南成这边,不仅是失去庞大家产,更是失去唯一疼爱自己的母亲。

  我听徐柏铭讲完这些,心口剧烈地收缩着,连呼吸都带着刺刺的疼痛,好一会儿都说不出话来。

  他开着车子缓慢地前进,慢慢地到了小区门口。

  车停下了,他没有催促我离开,依旧是衣服还有什么话要说的样子。

  等他开口,说出来的却是,“下车吧,我帮你把东西拿上去。”

  我苍白着脸,并没有拒绝,随着徐柏铭的动作一起移动。

  拿着东西,进了小区,上了楼,我竟然不会开门了,反而是在徐柏铭的提醒下,才终于打开了门。

  “进来坐吧。”我打开门,暂时把东西放在玄关。

  徐柏铭也放下东西,却没进门,眼神深沉的一下子看向我,说道,“许长宁,对不起。”

  他这一开口,就是道歉。

  我连呼吸都是一紧,心里几乎是预感出来了他这是要说什么。

  徐柏铭说,“南成跟我不一样。他从小生活在陆家,是以陆家唯一的孩子长大的。就算因为身世的关系叛逆过,但是陆家,陆家的父母,对他来说都是他的责任。他是真的喜欢你,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我曾经也希望你们的爱情,可以赢过他父母的压力。但是这一次,情况不一样了。”

  为了周女士的生死,他必须回去继承陆氏集团;

  为了能够继承陆氏集团,他必须要听陆震庭的话,跟宋清浅结婚。

  为了可以跟宋清浅结婚,他必须跟我……离婚。

  这里面交织的因果关系,在很早时候,就注定了我和陆南成的婚姻,会是一场悲剧。

  我们最后,还是赢不过父母……

  “许长宁,我现在告诉你这些,或许是太早了。但是以南成的性格,他肯定不会主动说,一定会硬撑着。既然如此,这个坏人不如我来做。如果你要怨恨,就恨我吧。你是个聪明人,应该会想清楚的。”

  徐柏铭说了这些,最后看了我一眼,迈着沉重的脚步离开。

  我是个聪明人……

  呵呵,我冷笑着。

  宋清浅这么说,徐柏铭也这么说,他们都打着为了陆南成好的名号,逼迫我认清事实,逼迫我选择,逼迫我……先离开陆南成。

  他们一个是陆南成的好友,一个是他的未婚妻,他们为什么不去劝的陆南成,反而都要来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