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202 他都吃完了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许秘书,你回来了?”陆丰北略带惊喜的声音传来,他手里拿着一份盒饭,脸上带着喜悦的笑容,又想往我身边坐下。

  我见状,刻意的换了一个位置,做到了顾如安的另一边,却也因此更加的靠近陆南成。

  他恢复了平常的神情,冷静中带着一丝淡漠,不悲不喜,甚至连惊讶也没有,全部都藏在深处,不想让我发现。

  唯有手里的筷子,迟迟都没有拿起来过。

  陆丰北放下盒饭后,眼神也扫了过来,看着我们三人手里的东西,问道,“这就是许秘书买回来的午餐吗?”他走到了陆南成的背后,瞅了几眼,问道,“你不吃吗?是不是不喜欢?要是不喜欢就跟我换吧,把你的这个给我,我把我的盒饭给你。”

  陆丰北说着,还伸手就要拿陆南成面前的那碗面疙瘩汤。

  不要……我在心里拒绝着,不想让我慎重准备的东西,就这样落在陆丰北的手里,陆丰北不仅没有表态,甚至连吃都没有吃一口。

  眼睁睁的看着陆丰北的手越来越靠近,还以为就这样要被端走了,陆南成突然一伸手,就把他的手臂推开了。

  “回去吃你的盒饭,半个小时后会议继续,我要听你解释清楚,为什么在已经获利的情况下,还要谎报财务数据,跟总公司要了五百万的财务拨款。”陆南成冷声逼问着。

  “哼,真是一个无趣的人,连吃饭时间都在讲公事,真不知道什么样的女人会心甘情愿喜欢你。”陆丰北也毫不示弱的挑衅回去,但是在陆南成眼神的威逼下,他没有多做纠缠,而是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开始大口大口的吃盒饭。

  他们的盒饭很简单,一荤两素,看起来还算是清爽,不像一般快餐那么油腻,色泽搭配也不错,比起我们手里的面疙瘩汤,甚至更好一些。

  陆丰北一边大口大口的吃着,一边越过顾如安跟我说话,“许秘书,你怎么替陆总挑了这样一份午餐回来,是因为他平常对你压迫太深,所以要故意折磨他吗?”

  我和顾如安都低着头,没有人接他的话。

  陆丰北也不觉得尴尬,自顾自的往下说,“难道是你自己喜欢,所以故意买回来吃,还可以用公款报销?可是不对啊,如果我没弄错,你是南方人,怎么会喜欢吃这种面食?”

  我原本正在咀嚼的动作一下子停了下来,问陆丰北说,“你怎么知道我是南方人?”

  北城,c市,还有我的外婆家,三个地方之间的距离,就像是一个三角形,距离都不是很远,大概四五个小时的车程,但是有一条河流从中间传过,c市地处河流北部,而北城和我的外婆家,都是在河流南部。

  因此在地域划分上,习惯上以河流为界,分为北方人和南方人。

  如今我在c城,陆丰北怎么会如此断定我是南方人。

  陆丰北见我跟他说话了,顿时开心的一挑眉,乐呵呵的跟我说,“许秘书,你想知道吗?或者你先告诉我,你有没有男朋友,我再告诉你怎么样?”

  这人真的是油腔滑调的厉害,比曾经的徐柏铭更加让人难以招架。

  我斜了他一眼,不再吭声,不屑做这样的交易。

  陆丰北见状,又缠了我几次,我不上钩,他只能自己无奈的开口,“许秘书,我之前都说了,我们曾经见过,所以我才知道你是南方人。”

  见过?

  我拧了拧眉,眼神落在陆丰北正经很多的脸上,努力回想着……他的长相跟陆南成那么相似,我要是见过这个人,不可能不记得才对。

  但是我记忆中,真的没有一点是关于他的。

  砰。

  我还沉浸在努力的思忖中,突然听到从旁边传来一阵响声。

  一回头,只见陆南成重重的将筷子放在了桌子上。

  他冷着脸,瞅了我一眼,又扫向陆丰北,“快吃饭,距离十二点半只有七分钟了。”

  他在催促我们开会,而我目光往下,看到他面前空空如也的打包盒时,眼眸一阵震动。

  陆南成竟然都吃完了。

  我自己也吃着一样的面疙瘩汤,说实话,随便在路边买的东西,汤汁清淡如白开水,又有一股面粉味,加上一路上,东西都糊在一起了,味道实在是不怎么样。

  我吃了几口,随便填了填肚子,就不想吃了,陆南成竟然将它们都吃完了,连汤汁也没剩下。

  “你喜欢吃这个?”我一时间忘记了自己跟陆南成的界线,激动的追问着。

  陆南成神色不悦的看向我,低声说了三个字,“很难吃,像喂猪的。”

  一时间,我的记忆在不停的翻涌着,包括我刚才怎么也想不起来的那一部分。

  是的……就是这听起来不怎么好听的三个字。

  在公寓的厨房里,他曾经一边倒着咖啡,一边嫌弃的说出口,说我做的面疙瘩汤是喂猪的。

  但是那又如何,之前的那一碗,如今的这一碗,他都吃的干干净净的。

  陆南成声音很低,对面的主管们没听见,而这边顾如安和陆丰北都听到了,略显困惑。

  不知道为什么在陆南成说了这样的话语后,我尽然傻傻的笑了起来。

  「这里插播一个广告,作者的旧文《我在时光深处等你》(可以搜索书号2003752查询)欢迎大家多多支持。」

  因为陆南成这样一个小小的反映,我沉沦在内心的悸动中,也因此忽略了刚才跟陆丰北之间的事情。

  很快的,下午部分的会议就开始了。

  有了上午的铺垫之后,会议直接进入主题,就几家公司对集团总部伪造财务报告的问题纠责。

  我也因此见识到了陆南成和陆丰北之间的剑拔弩张。

  在会议上,陆南成冷厉的气场全开,而陆丰北则收起了他的玩世不恭,甚至在隐约间,跟陆南成不分高下。

  “理由呢。”陆南成骨节分明的手指敲着桌面,烟眸微眯的盯着陆丰北,“总公司划拨的五百万,你并没有入账,你是用到哪里去了?”

  “就是你早上看到的那个东西。”陆丰北不卑不亢,甚至有些挑衅的回答,“那台大型自动化机器,一共是五百八十万,五百万是总公司财务拨款,八十万是去年的盈利所得。之前我跟总公司提交过项目申请购买机器,不过你们不同意,我就换个方式买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