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205 暗恋的开始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年少时候的倾心可能是来自直击喜好的容颜,更可能是一个触不及防的撞击。

  那是一个初春的晚上,刚开学没多久,天气还有些冷,那一阵子我从打工两年的一个咖啡馆里离职,接了一个晚上的家教,为了减轻外婆的负担,我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自己打工赚的。

  家教一般在十点半结束,但是我的雇主家里跟学校有些远,在路上做公交车就需要一个小时,等我再到宿舍,几乎已经接近十二点了,也超过了宿舍的门禁时间。

  好在我跟宿舍阿姨的关系不错,她还是愿意帮我留门。

  但是就算如此,这样夜深人静的夜晚,在前往学校的某些偏僻路上,还是很容易发生意外。

  而在那一天,我就遇见了。

  不是什么地痞流氓,就是两个喝醉酒的上班族,他们穿的西装革履,浑身上下却是酒气熏天。

  我虽然有所戒备,故意绕开他们走,但是其中一个男人飞扑过来,突然的就把我压在了墙上。

  这些上班族平时道貌岸然的,在酒精的作用下,却比一些地痞流氓更加的无耻,他们两人一人抓着我一边,就算是隔着衣服,就开始疯狂的乱摸。

  我拼命地用力挣扎,但是在男人粗鲁的动作下,根本没有任何的作用。

  黑暗的夜里,画面阴暗而恐怖,完全沦为了那两个男人爪牙下的羊羔。

  在那个一个晚上,被两个男人拖着拽进更黑暗的小巷子时,我真的觉得我这一生就要完蛋了,被绝望所吞灭着。

  在如今的梦境里,我还是能感觉到当时的那种胆战心惊,那种无限的恐惧。

  而陆南成就是在那个时候出现的。

  一开始光线太暗,我根本看不清,只觉得又多了一个人影。

  其中一个喝醉酒的上班族,还对着那个人说,“喂,你也看上这个女人了吗?等着,先来后到,等我们玩-爽了,就轮到你了。”

  看着那个不断压迫而来的黑影,我的眼泪不停的留着,嘴唇哆嗦的甚至连救命也喊不出来。

  无论是两个,还是三个,反正结局都是一样的。

  当男人要撕裂我最后一件衣服的时候,我身上的重量突然的不见了,原本站在后面围观的那个男人,抓住了其中一个上班族的后衣领,仅凭着一己之力,就把他拎了起来,用力的往后一丢。

  一个,两个……我身上的重量全部都消失了。

  “他妈的臭小子,这个女人是我们先抓到的,你难道想一个人独吞吗?”被酒意麻痹了神智的上班族嘶吼着。

  后来着三个人就扭打在了一起,我双眼含泪,根本看不清到底谁是谁,直觉的眼前不断有黑影浮动。

  逃……一定要逃……

  这是我当时唯一的想法,一定要逃。

  我抓着自己被撕裂的衣服站起来,撑着发软的双腿,往学校的方向,往宿舍的方向不断冲过去。

  我以为自己在努力的奔跑,但是对当时惊慌失措的我而言,我前进的速度,也不过就是一个正常人走路的样子。

  以至于,有一个黑影跟了上来。

  我听到脚步声回头去看,隐约间认出了那是最后出现的那个男人,他打赢了那两个人,又来抓我了。

  如此一想,我双腿一软,差一点又摔在了地上。

  撑着最后的一点力气,跌跌撞撞的不断前进,等到了宿舍门口,紧紧抓住了门把,我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也终于有了勇气,回头看着。

  这一路上,他的脚步声一直都没有消失,我回头后也看到,他还是跟我维持着一开始的距离。

  他……不是来抓我的?是一路陪着我走过来吗?

  我紧靠在宿舍的门前,大口大口喘息,远远地看着那个人,只见他在昏暗中一个转身,往来时的方向走了过去,走过一个路灯的时候,隐约间露出了他的面容。

  是他!

  我在这时才看清楚他的脸,对于我们学校的学生来说,不可能不认识的一个人。

  是陆南成。

  他在路灯下那个的侧影,深深的镌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我从害怕到绝望,到一路的提心吊胆,曾经经历过的一切,如今又在我的梦里重来了一遍。

  我惊醒过来的时候,胸口还不停的喘息着,就好像刚才的挣扎前行一样,额头上,身上都是冷汗。

  突然睁开的双眼,看着雾茫茫的天花板,眼眸深处留下的那个身影,也落在了天花板上。

  意外发生的当时,我太害怕了,根本没想到他的出现,不适同流合污的坏人而是来救我的,更没意识到他是我们学校里的人。

  之后几天里,我一直有些战战兢兢,感觉周围的人,很可能就是那天晚上的人。直到学校里有流言传出来,说某系院的两个辅导员被警察带走好几天了,听说是因为故意猥亵罪。

  听着事情传的沸沸扬扬了之后,我将事件一核对,才反应过来我以为的上班族根本不是上班族,就是着两个辅导员,怪不得他们对学校周围的环境这么熟悉。

  这也是他做的吗?

  陆南成不仅成为了我的救命恩人,也成为了我心中惩治凶手的英雄,在我的心里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影子。

  在之后,我开始频繁的留意跟陆南成有关的事情,因此而偷偷暗恋上这个一声不吭,却在夜里将我送回宿舍的男人,这一切都是这么的顺理成章。

  这一件事情,我没有跟任何人说起过,甚至连跟我关系最好的童言也不曾,是我心里最黑暗也最明亮的宝石。

  从睡梦中醒来后,我怎么也睡不着,干脆起床打开了窗户,看着夜色中陌生的城市,迎着夜风,消散着胸口发闷的感觉。

  如今……九年了。

  人生能有多少个九年,我却心甘情愿的都放在了陆南成的身上。

  ……

  曾经的故事对于现在的我根本没有任何的帮助,我还是陆南成秘书中的其中一个,他也还是我高不可攀的上司,一个不愿意跟我交谈的过去。

  而两天后,陆氏集团的办公室里,却迎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当陆丰北出现的时候,我就留心到李秘书、孙秘书,这两个原先的老秘书神色不对,好似戒备的看着陆丰北走进陆南成的办公室。

  在门被关起来后,各种流言蜚语也都传出来了,我也是听了其他人议论纷纷的话,才知道事情的牵扯。

  还在找”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免费小说

  :””,,精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