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216 感冒会传染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她是醒着的,还是睡着了的,陆南成分不清楚,他只知道在这一刻,他的心脏跳动的好厉害,恨不得立刻冲上前去,将那一抹身影紧紧抱在怀里,告诉她“我来了……”

  但是他的脚步僵在原地,像是千斤沉重一样,怎么也迈不开去。

  直到……一粒白色的药丸从她的手指滑落,沿着棕色地板往前,一路咕噜咕噜滚到了他的脚边,才停了下来。

  陆南成的视线从药丸上离开,再看过去时,对上了一双含笑的眼眸,清雅的笑容一下子就撞击在他心上。

  “你来了……”许长宁声音嘶哑的说着,因为鼻塞的原因,才说了几个字,就深深的喘息了几口,“真好……你又出现在我的梦里……在梦里的,你从来都不会装作不认识我……”

  她的说话声,一点一点的飘进陆南成的耳朵里,这才明白了,为什么她没有一点的惊讶,原来是把这一切当成梦了。

  如果真的是梦,那么他也不需要在克制自己。

  “长宁。”他低吟着这个名字,含着心底里藏不住的感情。

  许长宁的眼眶一阵热涨,瞬间就泪水浮动,一面哭,一面笑着,“嗯,我是许长宁。”不是许秘书,不是一个可以随意视而不见的人,她是许长宁。

  陆南成上前,在她的身后垫了几个枕头,又接过她手心里的药丸,重新配齐了之后,拿着温开水喂她吃药。

  “还难受吗?”

  “难受,头很痛,鼻子也不通气,浑身热热的,又没有力气。”她像是一个小女孩一样,无所顾忌的诉说着自己的痛苦。

  陆南成摸了摸许长宁的额头,温度不高,应该是退烧了,不过额头的汗水冰冷,可见身体虚脱的厉害。

  “你等一下,我去弄一条湿毛巾。”

  陆南成说着,就要站起身来,而他胸口的衣襟,很快被葱白的手指抓住。

  “不要走。”许长宁眼眸急切的颤抖着,“你要是走了,我说不定就梦醒了,你又不见了。南成,不要走。”

  随之而来的,是她惶恐又害怕的眼神。

  陆南成立刻放弃了刚才的想法,连忙安慰说,“好,我不走。你别紧张,我留下来陪你。现在还很晚,再睡一会儿,等你睡醒了,病也就会好了。”

  “不行,不能睡……”许长宁又摇了摇头,“不对,我现在就是睡着的,不用再睡了。”

  对于这样的言论,陆南成无力反驳,他的手掌捧着她的脸颊,一遍一遍的轻抚着,将那些被汗水浸湿的头发,都捋到了耳后。

  “南成,我好想你……”

  “我也是。”陆南成点头亲吻了那白皙的额头,又说了一句,“对不起。”

  “南成,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真的忘记我们曾经的感情了吗?”昏昏沉沉之间,在陆南成气息的萦绕下,许长宁又一次分不清楚梦境和现实。

  “长宁,我爱你。我这一辈子,都只会爱你一个人。”陆南成落下诚挚的誓言。

  而许长宁眼皮越来越沉重,她舍不得闭上眼,可是又撑不住逐渐陷入烟暗的神智……

  “南成,你可以多陪我一会儿吗?不要这么早就离开。”

  “好。”

  陆南成低低的应了一声,穿着衣服上-床,将纤瘦的女人紧紧的抱在了怀里。

  有了陆南成的怀抱,她再也不需要那一件冰冷的外套,陷入在温暖的感觉中,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等到许长宁呼吸平稳后,陆南成也还是没有松开他的拥抱,而是在昏黄的光线下,一寸一寸凝视着,从眉心到下颚,不放过每一处。

  焦灼的视线最后停在那一抹娇艳的红唇上,因为发烧的关系,颜色特别的深。

  沉寂了四年的谷欠望,也随之被唤醒,一点一点的充斥在身体的骨血里。

  再加上前几天的那一幕,一直像根盲刺一样深深的戳在他心脏里。

  陆丰北竟然当着他的面,亲吻了许长宁!

  天知道在那一刻,他恨不得放下什么理智,什么计划,什么未来,只想把许长宁从陆丰北的手里抢回来。

  这一抹红唇,是属于他的!

  执念的狂想着,陆南成的手指,已经在她的红唇上来回摩挲着,指腹之下,柔软,又灼烫。

  吻她……吻她……

  他浑身上下的细胞仿佛都在叫嚣着,最终还是沉沦在谷欠望的泥藻中,深深的吻了上去……

  久别重逢的第一个吻,落在唇上,烙印在心里。

  冰封了四年的心,重新又活了起来。

  手里抱着,嘴上吻着,这才是真真实实的拥有和满足,许长宁,你没变,我也一如当初,请你在等等我……

  温柔的摩挲中,他甚至还可以感觉到对方的回应,令人欣喜若狂。

  然而些许之后,陆南成才觉得不对劲,许长宁好像是推拒的想说话,这才结束这个粘腻亲吻。

  “长宁,你想说什么?”他沙哑的问着。

  “不能亲……不能亲……我感冒了……你会被传染的……小远……不能亲……”

  她依旧还在睡梦中,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

  听到前半句话,陆南成的嘴角还带着一丝笑意,等到“小远”这两个字出来后,俊朗的脸上立刻寒霜密布。

  要不是许长宁此刻睡着着,不然肯定会冻得抖上三抖。

  小远!

  能够亲吻许长宁的人,一定是一个男人!而且刚才她的态度,与其说是拒绝,还不如说是担心对方传染上感冒。

  好不容易恢复了勃勃生机的心里,在冰冷过后,燃烧起了熊熊的火焰。

  这一个叫做小远的男人到底是谁!为什么她在睡梦中,也会喃喃着这个人的名字!

  陆南成气急败坏着,可是面对身前的人,又无可奈何着,只能将全盘的怒气和嫉妒,化成另一个窒息缠绵的吻。

  他一定要许长宁分清楚,他陆南成的吻,跟所有人都是不一样的。

  一遍一遍,乐此不疲的持续着。

  等到天色微微亮,陆南成才恋恋不舍的松了手,从睡了半宿的床上起身,在晨光中扫视了这个房间一圈。

  基本还是以往许长宁的风格,只不过堆在床头的那个造型各异的抱枕玩偶,引起了他的注意。

  她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这种东西了?……会是那个叫做小远的男人送给他的吗?

  陆南成紧盯着那几个玩偶良久,才深吸一口气,带着满心的闷气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