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5笼中人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这才刚刚入夏怎么就下这么大的雨。”

  莲姑忧心忡忡的收了油纸伞,这才将手上的药臼连着包袱放到桌上。

  药臼里放着刚摘下来捣碎的七叶一枝花,而包袱里放着她为猫儿寻来的衣裳。

  “这庵里实在没有孩童的衣服,我将昔日小姐的旧衣匆匆改了两件,也不知道合不合适。”

  莲姑抖了抖手上色彩粉嫩的女装,对着猫儿连连招手。

  “一直穿着湿衣服,可是冷了?”

  猫儿看看床上的自家老爹,又看看一旁的青司,乖巧的走了过去。

  “不冷,就是凉凉的贴在身上难受。”

  “那就快些换了,我在灶上煮了姜汤,等下煮的差不多了,我给你在里面卧上两个鸡蛋,保管吃了浑身暖和和的。”

  “姜汤还能煮鸡蛋?”猫儿一脸惊奇的睁着眼,这显得他的眼睛越发如同猫儿一般可爱。

  “当然。”

  这孩子可真讨喜,莲姑笑着换下了猫儿身上湿着的衣服。

  “这还是小姐想出的,等到出锅时再从里面放上一些红糖,那味道美极了。”

  想到昔日,青司眼底也缓和不少,曾经她真的过的很好。

  身为季家大小姐,她从一生下来就得到的太多太多,可是这种日子在她十岁那年戛然而止。

  青司垂下眼去。

  好在她现在回来了,一切都还有机会重新来过。

  翠绿色的带着怪异味道的药泥,被敷上了被蛇咬伤的胳膊上。

  七叶一枝花这药治疗蛇虫咬伤效果虽然好,可是这其中滋味也非常人能够忍得。

  躺在床上的人皱了皱眉,手臂上好像被放了一块烧红的木炭,闭合的睫毛颤了颤,肿胀成一条缝的眼皮,艰难的掀开了一条缝。

  伤口很疼,耳朵里的嗡鸣声震的人眼前发黑。

  他没有眨眼,只是睁着眼睛等那黑暗褪去。

  渐渐的……有垂下的床幔出现在眼前,然后是一个轻垂臻首,为自己包扎上药的姑娘。

  他看不清她的脸,只能从一个模糊的侧脸上分辨出她的模样。

  她生的很好看,可是眼底却带着冷寂的凉,凉的就像是落在自己手臂上的手指。

  她……是谁?

  垂头包扎的燕回没有看见,但是一直注视着这边情况的猫儿可是没有错过。

  “父亲,您醒了!”

  猫儿一阵风似的跑了过来,他穿着一身蝶粉色的上衣,又生的软萌可爱,此时一经跑动起来,就像一只花蝴蝶。

  睁开的眼睛看了许久,这才从那双异色的瞳孔上找出一些自家儿子的模样。

  还好,猫儿也没有事。

  强撑起的精神于刹那褪去,醒来不过一瞬的男人,再次跌回一片黑暗当中。

  青司将一旁的被子给其盖上,等到一切告一段落,这才看向莲姑。

  “她在那里?”

  虽然没有提及姓名,可是莲姑知道青司问的是谁。

  “夫人正在静室修复一卷新得来的《迦叶经》”,莲姑有些蹉跎道,“可要我等会去通知夫人一声?”

  “她即是在修复东西,即便你说了,她也不会见我的。”

  重生回来,她最想见的就是她,可是青司知道,她在修复古物的时候,别说是她这个亲生女儿,就是房梁崩塌,洪水来袭她都不会离开半步。

  以前青司总埋怨她爱那些东西,胜过爱她,可是如今她再也不会了。

  “她要多久才从静室出来?”

  “这次的《迦叶经》坏的有些厉害,六七日内怕是修不好的。”

  青司闻言点点头,“她一忙起来就忘了时间,记得给她准备饭食,提醒她休息。”

  莲姑听得心下欣慰不已。

  她以为青司还会像以前一样,听到夫人在修复东西,直接一言不发的下山去。

  她的大小姐终是长大了,懂得了夫人的苦楚。

  “我近日会在水月庵住上些许日子,你不用管我,只将这个孩子照顾好就行,等到这雨一停,直接将他们送下山去。”

  青司说着站起身来,她今日经历的一切实在太多,她现在只想躺下好好的休息一番。

  可是当她躺在昔年睡过的床上,听到窗外不断敲落的雨声,她却突然没有了睡意。

  虽然不说,但她是有些怕的。

  怕这不过是自己的臆想,怕她一觉醒来,面对的还是暴虐荒淫的帝王和永无止境的囚禁。

  窗外雨声不停,强撑许久的青司,终于熬不过睡意,合上眼睛慢慢睡去……

  铸造精致的金丝笼,犹如囚禁鸟儿般关着一人。

  她轻垂臻首,看上去似乎正在靠着笼子闭目休憩。

  苍凉的灰色长发顺着圆润小巧的肩头流淌下来,遮住她未着片缕的身子。

  穿着明黄龙袍的帝王一手握着匕首,一手拎着酒壶,半是疯魔半是癫狂的靠着那金丝笼,喝的酩酊大醉。

  “他的兵马已经攻入城门之中,很快,就会攻入皇城。”

  酒壶中的冰凉液体被他倾倒进喉,可是那闭目休憩的人,却没有半点回应他的意思。

  “你说话啊!如今我就要败了,这不是你一直想看到的吗!”

  手上的酒壶被他远远的丢开,他想抓住她的头发让她看向自己。

  可是他的手落在她灰白色的长发上,却又犹豫的收回。

  “你看看我好不好。”

  他近乎哀求的看着笼中的女人,可是对方还是一动未动。

  他的手指近乎痴迷的从她合着的眼睫上抚过,然后是她妍丽之极的脸颊,最后才落到了她殷红色的唇瓣上。

  “你看,即使你没有了舌头,即使你的手脚不能动弹,可你还是那么美。”

  他的眼睛里闪烁着让人心悸的癫狂。

  “你这样的女人本就该留在我的身边,活着,你待在笼中陪着我,死了,也要陪我一起下地狱。”

  手上的短匕扬起,对准笼中人的胸口。

  “不要怕,一点都不痛的,就像当初我亲手挑断你的脚筋,剪去你的舌头一样,这都只是为了让你在我身边更乖。”

  短匕递出,已能触及到温热的肌肤,可是笼中人还是拒绝睁开眼睛。

  锋利的刀尖挑破肌肤,有嫣红的血珠带着妖异般的色彩从雪肤上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