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6雨夜遇险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朱红色的殿门被人从外面撞开。

  有箭矢破空的声响传来,紧接着是一篷溅上灰色长发的鲜血。

  箭矢穿透了他的眉心,他睁着那双不甘的眼睛,看着笼里的女人,依偎着笼壁缓缓倒下。

  有温暖覆上她的身体,这久违的温度让那一直睡着的女人睁开了眼睛。

  她的眼睛很黑,也很空寂,就像她虽然躺在这里,可是她的灵魂已经迷失于无尽虚空之中。

  那双黑瞳看着落在自己上的披风,红色的披风上,黑金二色的丝线绣着一个端端正正又威风凛凛的——燕。

  “你要出去吗?”

  她看着那人对她伸出的手掌,突就幽幽笑起,只是那笑里凄凉之极。

  她的脚筋和手筋被人挑断,除了这张脸,昔日名震西周的季府大小姐,什么也没剩下。

  她还出去做什么。

  季府已经没落,她的孩子也没了,她之所以苟延残喘的撑着,就是为得看看她最恨之人会落得什么下场。

  可是如今这人也死了。

  “杀了我……”

  她的舌头被人剪去,再唱不出那些清悦若莺的歌声,有的只是低沉而嘶哑的空洞声响,如同破旧风箱让人听得一阵心悸。

  “杀了我。”

  眼中漆黑开始散去,有星辰般的光亮从她眼中亮起,她轻轻的笑着,却只为求死。

  “求你。”

  手腕翻转间,长剑递出。

  她想对着面前这人笑笑,可是一丝血痕却先行一步顺着她的嘴角滑落。

  窗外雷声隆隆,夜雨不断,躺在榻上的百里青司呓语不断。

  “谢……谢……”

  被噩梦惊醒的青司倏忽睁开眼睛。

  眼前依旧是水月庵从未变过的青色床帐。

  罩了明纱的烛台往外散发着温暖的光亮,映亮了她现在的所在。

  心脏在胸腔里剧烈的起伏,脊背上布满了细密的冷汗。

  她睁着眼睛躺在那里,等着心悸褪去。

  前世种种翩然闪过脑际,一桩桩,一件件,如同昨日一般带着鲜明而浓艳的色彩泼洒在她面前。

  “百里……青司。”

  她动了动喉咙,对着空荡荡的床帐很是艰难的开口。

  “那只是你的一场梦,不用害怕亦不用畏惧,因为你不会让他再次成为现实。”

  “你不会嫁入琴府,母亲不会死,季府不会消亡,而你,亦不会再被关入笼中!”

  青司推开房门,繁杂的雨声夹杂着潮湿冰凉的水汽扑面而来,她赤着脚走出去,任那铺天盖地的雨滴将她淹没其中。

  冰凉的雨点落在她的身上,她仰着脸,任那雨水肆意的冲刷着眼角。

  “百里青司,你得好好记的,你现在还活着。”

  闪电当空劈下,轰隆的声响中,银亮的雷电照亮了的身影。

  她茕茕孑立站在那里,看上去孤寂而萧条。

  一柄油纸伞撑在她的头顶,将那些喧哗的雨声阻隔在外。

  青司张开眼去,就见自己身边多了一人。

  他穿着一身象牙色的里衣,手上撑着的十二骨油纸伞正撑在自己身上,而泼洒下的大雨已经将他的大半肩膀打湿。

  是那个被自己半路救来的男人。

  白软肿胖的脸庞将他的眼睛挤成了一条细缝,就连握住伞柄的手指也带着肉肉的质感。

  明明不是多么好看的样子,可是此时他赤脚站在那里为自己撑伞的模样,却是那么的温润无害。

  百里青司淡淡的看了面前之人一眼,不发一言的转身离开。

  看上去温润无害的人,不代表内里也是无害。

  这认知来自于上一世自己给自己得来的教训。

  可是她还未走出两步,就听得一声巨响从一侧的山上发出。

  这声音!

  百里青司敞开大门向外看去,就见大雨夹裹着巨大的石块泥水,从落凤山山顶倾泻而下,来势凶猛的擦着水月庵的庙门,冲向门前的山路。

  “发生什么事了。”

  莲姑听到动静,披着蓑衣从远处赶来。

  百里青司看着那还在奔腾不断的泥水。

  “雨水冲垮了山体,将下山的路挡住了。”

  莲姑看着那泥水淌过的痕迹也是一阵后怕,这差一点就将水月庵的庙门给冲毁了。

  “真是好险,好在佛祖保佑只是将道路掩住了。”

  莲姑双手合十,脸上却是一阵后怕。

  “当初修整水月庵的工匠就说过,这落凤山的山体太过疏松,这水月庵以前大约就是这样被弃下的,没想到还真就遇上了。”

  大雨还是不停的冲刷着山体,一块巨石在半山腰上晃了晃。

  百里青司看着被冲毁的山路一阵沉默。

  她不记得前世水月庵有没有发生过这种泥水倾泻之事,恐怕即使发生,彼时沉浸在儿女情长中的自己也不会在意。

  只有身临其境,你才知道,当初为着一场求亲高兴不已的自己,究竟有多么的可笑。

  差一点,她就失去了对她最为重要之人。

  “母亲哪?我要见她。”

  她是如此迫切的想要见她一面。

  “夫人大约还在休息……”莲姑话音未落,就见一块巨石从山上滚落下来。

  “小心!”莲姑突然一声惊呼。

  青司抬头看去,就见一块巨石来势汹汹向着自己当头罩来!

  “小姐!”

  青司听到莲姑在一旁声嘶力竭的声音,可是她来不及做出反应,因为那山石已经近在咫尺。

  握着的油纸伞被人松开,潮鸣电掣间一双臂膀揽过青司肩头。

  耳畔贴着的是起伏跳动的心脏,围在她身后的手臂,紧紧的护着她的身体,似能将一切苦厄为她抵挡在外。

  “轰隆!”

  落下的山石,淹没在奔腾不息的泥水里,而青司则被拥在一个怀中,躲过了这场危机。

  拥住青司的臂膀收的更紧。

  他先前中了毒,能下地走动已是极限,更何况为了救她,他还动用了内力,胸腹间涌上的腥甜再也压制不住。

  青司还未从坠石之下得已逃生间回神,就觉一阵温热喷薄在她脖颈之间。

  “大小姐!”

  莲姑匆忙赶来,就见青司的脸上沾满了血迹。

  “可是那里受伤了?”莲姑想要上前察看,却被青司伸手拦下了。

  “我无事,这血是他的。”

  青司俯下身去,细长的手指拨开眼前之人挡在脸上的头发,果不其然在他唇角看到一丝血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