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11季云黛来袭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猫儿幽怨的折磨着手上的菩提子,下山的路马上就要被人修好,他也要离开水月庵随着父亲前往陇西。

  “唉~”猫儿再次叹了一口气,一点也不想回去怎么办?

  青司将猫儿磨的乱七八糟的菩提子细心的钻了孔,顺手扯过几根丝线,为他仔细打了一个如意结。

  青司笑笑,将做好的手串放到了猫儿面前。

  看着穿好的手串,猫儿那点小忧伤立马抛到了九霄云外。

  这是自己先前磨的那些歪七扭八的珠子?怎么就能生的这么好看!

  “我要拿这个去给父亲看看!”猫儿举着那串念珠一溜烟的跑到门外。

  重楼正踩在高架上,用毛笔沾着彩漆将那些褪色的笔画一点一点恢复当年的模样。

  “父亲快看,百里姐姐给我穿的手串!”

  细嫩的胳膊上,不甚圆润的珠子分外显眼。

  “父亲,猫儿要再去多捡一些,等到磋磨好了给您和祖母一人穿一串。”

  虽然重楼不认为猫儿会有那耐心,但是这不妨碍他为猫儿之言感到开心。

  看来他放任猫儿与百里青司在一起是对的,在水月庵这几日,竟比猫儿在陇西待着的这几年还要开心。

  他平时陪伴她的日子,实在是太少了。

  青司透过窗户看着正在炫耀的猫儿,无奈的摇摇头,天真烂漫的孩童,总是能让人的心情好起来。

  而经过这些天的调养,重楼身上的浮肿已经消下去许多,已经能够让人在眉宇间看出一些俊秀的模样。

  大约他后院那些让猫儿烦心不已的姬妾,都是被他那张脸招惹来的也说不定。

  不过想这些也是无用,因为被泥石阻挡的山路已经被清理的差不多了,再过两日,猫儿父子就该下山了。

  不过萍水相逢一场,彼此浸染了对方的几日年月,总是要错开的。

  她见惯了这些,自然也习惯了这些。

  青司捏起钻针,继续在小小菩提上小心的钻着孔洞。

  被泥石掩盖冲毁的山路,被匠人们一点一点的清理好,可是青司没想到,她等来的不是猫儿的离别,而是另外一人。

  两匹昂首迈步的骏马,拉着宽敞的四轮马车停在水月庵外。

  穿着水红描绘金枝撒花裙的季云黛站在门前,一副想进又不敢进的样子。

  “二姑娘?”莲姑见是季云黛,连忙将其迎进门内。

  “这山路才刚修好哪,二姑娘怎么现在就来了?”

  季云黛垂头不语,过了好半天她才看着莲姑小心翼翼的开口。

  “莲姑姑,您能带我去见青姐姐吗?”

  莲姑伺候了大半辈子的人,季云黛这副做错事的表情,又岂能瞒过她的眼睛。

  不过,她并不在意,只当青司是与季云黛姐妹之间绊了几句嘴,毕竟她们以前的感情可好着哪。

  季云黛过来时,百里青司正坐在那颗菩提树下的石椅上把玩手上的手串。

  颗颗莹润洁白的手串放在手心里时,尤为显得可爱,她打算将这手串送给母亲,母亲现在应该还在静室里,抄写佛经,等她一出来自己就将手串给她,定然能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

  可是偏偏有人毫不自觉的破坏了这份好心情。

  “青姐姐。”

  未见其人,先闻这一句娇似黄鹂,声带哽咽只之音。

  听着这声音一出来,百里青司不由得眉头一颦,季云黛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她这时候不该是在季府当中养胎备嫁吗?

  可是随即,青司就明白了季云黛的来意。

  自己离开季府许久,别人或许不知道缘由,但是婶娘却是知道的。

  她定然是一位自己恼羞成怒,这才一气之下跑到了水月庵。

  所以季云黛一定是被婶娘,硬逼着来这里劝说自己回去的。

  青司一想透,立刻旁若无物的继续把玩手上的菩提。

  一旁的莲姑看的暗暗疑惑,看这模样不像是为着拌嘴这种小事啊。

  见百里青司不理自己,季云黛更是锲而不舍的走到百里青司面前。

  “我知道青姐姐心里是有长风的,我不介意的,若是青姐姐喜欢,我们可以一同嫁入琴府,云黛甘愿做小将主妻之位让给姐姐。”

  青司心下一声冷笑,真是好一招以退为进,又不动声色的炫耀,若不是情况不对,她都要忍不住拍掌喝彩了。

  一旁的莲姑却是彻底懵了,这……是什么意思?

  “看来云黛妹妹的记性不大好啊,”青司看了一旁的莲姑一眼,示意她放宽心,毕竟这更让人吃惊的还在后面那。

  “若是我没记错,本郡主应该是再三提醒过的吧,虽然你我是堂姐妹,可是这毕竟带着一个“堂”字,云黛妹妹还是叫我百里郡主的好。”

  季云黛脸色倏忽一白,她没想到,百里青司竟然还记得这事。

  “还请百里郡主赎罪,是云黛错了。”

  见季云黛认错,百里青司笑的更是玩味。

  “本郡主倒是不知道,这认错竟然还要站着。”

  季云黛也是能屈能伸的很,当即提起裙摆就要跪下。

  “云黛妹妹可要想好了,这青石地板可是凉的很,就算妹妹受的,这肚里那个小的为免也受的住。”

  莲姑拂着胸口深深的吸了一口长气,她看着季云黛平坦的小腹,心中震惊不已。

  二小姐竟然有身孕了?

  若是她没记错,她好像还没出阁吧。

  季云黛气的一口银牙暗咬,她就知道,自己有喜这事是百里青司透给母亲的。

  而今她更是将自己千方百计隐瞒的事情,于大庭广众之下说出,虽然这里除了她和百里青司,就只有一个莲姑,可是这也已经让人难堪之极。

  可她心里也有她的犹豫。

  她如今不认错,百里青司是不会跟她回去的,母亲说了,如果青司不回季府,琴家即使送上结亲的日子,她也给回绝了。

  可也正如百里青司,这树下阴凉,她肚里的孩子至今不足两月,这样直接跪下确实危险。

  季云黛沉思良久,还是选择跪下。

  她不相信,百里青司会任自己保不住孩子!

  果然,坐着的百里青司伸手拦住了她。

  “虽然妹妹不顾骨肉亲情,可本郡主却是顾得。”

  就在季云黛以为,百里青司放过自己时,百里青司看向一旁的莲姑。

  “去给咱们二小姐拿个软垫,记得挑个厚实些,可别将琴家的小少爷累出个好歹来。”

  莲姑觉得自己今天实在是知道的太多。

  又或者,她当初就不该走到门口将季云黛领进来。

  她从小看着长大的大小姐,这些年究竟都在季府里吃了多少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