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16强抢美人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远远的,一阵马蹄声就从京城的方向传来。

  青司寻声看去,就见一行三人骑马而来。

  从来的这三人身上穿着的官服来看,来者应该是五城兵马司下的将士。

  这五城兵马司虽然统管皇城一切巡捕盗贼,囚犯,火禁等事,可是众所周知,京城当中的权贵人家通常都会将自己家族里不成器的儿郎送入其中。

  美其名说是历练,实则却是为了混上些许资历,以便日后更方便在朝中谋求官职。

  看这三人骑马而行的张狂样子,就知来的肯定是几个世家公子哥。

  只是今日不是休沐的日子,看他们身上穿着的官服应该正在当值,又怎么会跑来这落凤山。

  领头的是个面带愁苦模样不错的少年郎,他看上去应该跟青司差不多大,可就是这个子……实在不大挺拔。

  与另外两个脸带奸滑的同僚站在一处,更显矮小。

  从两人行止间一直捧着他不难看出,他的官职必定高于眼前两这。

  那两人看似恭敬,可眼神闪烁,一看就知另怀鬼胎。

  “慕容少爷,可不是兄弟不帮你,早就听说这落凤山角脚有一小娘子生的貌美如花,你将她带回去,那先前愁苦之事不就迎刃而解了吗。”

  慕容寻垂着眼睛没有说话,圣上选秀在即,他的胞姐慕容卉必定是要被选上的,可是……

  他抬头向着那茶寮的方向看去,还未看到同僚嘴里“貌美如花的小娘子”就被那坐着喝茶的百里青司给吸引去了目光。

  这人模样说是百里无一也并不未过。

  如此美貌若是入宫,他的姐姐又那里还有出路。

  想到自己心中愁苦所在,慕容寻又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只是慕容家如今势微,急需一人入宫前去巩固慕容家的地位,姐姐身为慕容家唯一的女儿,就成了这场固位中的牺牲品。

  可姐姐虽然不是生的丑陋,在美人云集的京城却是不甚打眼,即使被皇上封了妃嫔,恐怕也很得到帝王宠爱。

  但是家里那群人已经疯了。

  他们甚至想出寻一个没有背景的貌美之人,当做侍女陪姐姐一同入宫。

  说是侍女,这内里的意思,大家心知肚明。

  那两个面带奸滑的自然也瞅见了青司,可是看青司那穿着的衣服还有那周身气度,就知其出自世家贵女,他们自然不敢招惹。

  不过那个无依无靠只与爷爷相依为命的卖茶女却是不一样了。

  两人相视一眼,不动声色的将慕容寻引到一张茶桌前。

  见来的是男客,在茶台后烧水的老人扶着佝偻的腰身,拎着一壶凉茶向着桌前走来。

  可是这凉茶刚斟了两杯,那装茶的粗瓷碗就“不小心”被翻了个个,装了大半的茶水泼洒了满身。

  “哎呀!”其中一人一声惊呼,拼命向下抖落着洒在身上的茶水。

  “你这不长眼的,竟然将茶水泼洒了爷一身,你是想要烫死爷是不是。”

  那人气急直接一脚踢去,老人躲避不及直接被人踢中胸口,向着身后的茶桌撞去。

  装着茶水的铜壶哐当落下,里面乘着的凉茶倾泻满地,和着泥水溅了青司满身。

  “有没有烫着。”

  百里玉影掀开青司的衣袖,查看她的手臂有没有烫伤。

  “我无事,只是被凉茶溅上了些许泥点而已。”

  “那里来的登徒子,怎么为人如此不知轻重。”季二夫人向后看去,待看清那领头的是谁,却又惊疑出声。

  “这不是慕容家的公子吗,他怎么会在这?”

  慕容?

  青司看向那站在一旁眉头紧皱的小公子,慕容这一代只出了两个后辈。

  青司之所以对慕容这个姓氏有印象,除了这对姐弟是一胞同出的龙凤胎,更因为这慕容姐弟的最后际遇都不大好。

  尤其是这慕容寻,更是不知在哪里招惹了燕王,先是与选秀之时被曝出强抢民女,受到圣上谴责,以后燕王一句轻飘飘的“品性低劣”,更是彻底绝了他的仕途。

  青司记得清楚,在她还是“琴夫人”时,慕容这个姓氏就已经在京城除名。

  可是慕容世家曾经出过两个太子太傅,就连当今圣上明德帝都是其学生,按理说不该是这样才对。

  “爷爷!”一直躲在茶台后的女孩,慌忙跑出。

  见正主出来,那两人更是直接上前将那女孩拦住。

  一人将女孩的手臂反锁,另一人却是抬着对方下巴,展示货品似的对着慕容寻掰着看去。

  “慕容兄弟,就是这小娘子,别看她现在穿的严实,可是这身上有料着哪,尤其是这脸……”

  “呸!”女孩对着说话那人狠狠的淬了一口,“枉你们穿着官服,骨子里却一个比一个龌龊!”

  “哼!”那人一声冷笑。

  “爷看上你那是你的福分,知道你面前这人是谁吗,这可是咱们京城里两朝太傅家的独子,慕容公子。”

  另外一人接着道,“能被选中跟着慕容小姐一同进宫伺候皇上,那是你几辈子修来的福分。”

  燕回听得心下一动,这话,真是越听越不对味。

  总觉得这两人太过刻意了些。

  慕容寻没有听出这话里旁的意思,只是他心里还有别的顾及。

  面前这姑娘似是太小了些,而且与自己的爷爷相依为命,活的也很艰辛,这样为难与她总是让人心生不忍。

  貌美的女人也不是没有,与其硬抢,还不如去买上几个。

  “松开她吧,当值的时辰就快到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听到慕容寻这边打退堂鼓,那带起出来的人却不会让这鼓声继续敲下去。

  “慕容兄弟可是嫌弃这女子姿容粗鄙?”

  那人拿起桌上的凉茶对着那姑娘脸上一泼,脸上被故意抹上的细灰被茶水冲的一干二净,露出一张艳丽的脸庞来。

  杏眼含水,桃腮俏丽,就连那嘴唇被茶水一沾,都莫名的变得红艳起来。

  这容貌,即使与京中那些贵女相比,也是不差什么了。

  “放了她吧。”慕容寻看着那眼泪合着茶水一同滴落的女孩道,“侍女的事再想别的办法。”

  “慕容兄弟是怕她反水吗?这个倒不用担心,听闻他们祖孙相依为命,只要我们将这老头捏在手里,就不怕她不乖乖听话。”

  即使是慕容寻也察觉出不对味来了,可是他没有多想。

  “傍晚时总兵就要过来,倒是我们若是不在,这后果你们能撑得起?”

  按着女孩的汉子面面相觑的犹豫着。

  “即使你说出花来,他们怕是也不会听的。”

  一旁的青司淡淡道。

  “因为他们背后的主子,从来都不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