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6威胁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季家只剩下我这一脉,我不能让季家无后。”

  管瞳垂着头,没有说话。

  能在外置下别院,能为她洗手做羹汤,这又怎么会是因为子嗣的原故。

  管瞳心下冷笑。

  这男人啊,只要是心里没你,他就能给你找出一百个身不由己的理由。

  “夫君的意思是,你是为了给季家留下香火,这才带着她回来的?”

  萧蔷薇紧紧的挽着季正弘的手臂,她不知他会怎样回答?

  季正弘沉默者。

  “是。”

  好半响,管瞳才听到这几不可察的一句承认。

  看着萧蔷薇煞白的脸色,管瞳笑了。

  她原本想着以后与季正弘各自安好,刚才听着百里玉影的话,她又想着是否以后将萧蔷薇生下的孩子抱到自己院里,以后记在自己名下。

  可是就在刚才,她改变主意了。

  管瞳眼眸一垂,眉宇间带了三分愁容。

  “其实,不能为季家生下嫡子,妾身也实难心安,所以就在刚刚之前,妾身从外面买来几个家世清白的姑娘,准备为夫君纳做妾室。”

  季正弘是惊讶的,可是比起萧蔷薇眼中的难以置信,还是差了些。

  是啊,她以前想要将自己的夫君牢牢拴在自己身边,为此,她几乎警惕着所有靠近他夫君的女人。

  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世人只知季二爷喜爱自己的夫人从不纳妾,又那里知道她满心酸楚。

  可是如果她的夫君不能是她一个人的,那她也不会将之拱手送给另外一个女人。

  管瞳眼带温柔看着季正弘,这模样与她平日征求季正弘意见时一模一样。

  至少,看上去确实如此。

  “妾身嫁于夫君二十载,却没有为夫君生下男儿,本来我是应该自请下堂的,奈何心中却是放心不下黛儿。”

  季正弘看着自己的发妻,她坐在那里,眼中带笑,但是那身上却是满身凄凉。

  终是他负了她。

  “你正妻的位置,只要我活着,就永远不会改变。”

  管瞳对着季正弘微微额首。

  “妾身谢过夫君信赖。”

  “妾身原本想着,将这位姑娘肚里的孩子记在自己名下,也好让季府长子更加明正言顺一些,可是……”

  管瞳看了一眼萧蔷薇的肚子。

  “可是这孩子尚未生下来,谁也说不好是男是女,不如等到以后院里的孩子多了,再挑选合适的记在我这里,不知夫君觉得意下如何?”

  先有萧蔷薇找来,又有这不辩性别的孩子,愧疚加思量之下,季正弘点了头。

  “你是后院当家主母,这件事你做主就好。”

  “既然这样,我就做主将这姑娘与我挑选的人一同纳了。”

  管瞳说着看向萧蔷薇。

  “季家院大,规矩也多,我会挑几个懂生产的婆子和乖巧的丫头放在你的院里,你若是觉得不方便也可以将你在外面的丫鬟带进来。”

  “只是我话说在前头,姨娘是不能有自己的婢女的,所以婢女的身契你要放到我这里,这是京中所有世家大族的规矩,你可有异议?”

  婢女的身契不在自己手里,这又怎么算是自己的婢女?

  萧蔷薇看看季正弘,想让他站出来说上一句话,谁知对方却是对着她点点头。

  姨娘本身就等同婢女,又岂能带着婢女的身契。

  生下的孩子很有可能被记入别人名下,自己身边甚至不能带一个自己的婢女。

  萧蔷薇第一次觉得,自己找来季府是自己走的一步烂棋。

  而与她同样懊悔的还有季云黛。

  她既气又恨的出了花厅,就见百里青司正站在廊下。

  见是青司,季云黛收了自己脸上的异样,施施然的走了过去。

  “黛儿见过百里郡主。”

  青司看着看着那个不甚标准的姿势,没有说话,季云黛就只能半蹲着竖在那里。

  本是娇娇女,更何况还怀有身孕,只一会,这汗珠就顺着鬓角开始滚落下来。

  “你猜,我若是一直不出声,你这样一直站着,肚里的孩子能在你腹中侥幸的呆上多久?”

  见百里青司摆明刁难,季云黛干脆站起身来。

  “这是我与琴大哥的孩子,自然能在我肚里平平安安的等到出生。”

  “噢,你是这么想的吗?”

  百里青司的眼睛不善的眯起。

  “它能不能平平安安的我不知道,不过她的母亲能不能平平安安,那可就不好说了。”

  “你什么意思!”

  季云黛这话一出,就下意识的看向自己周围,见周围没有外人在,她这才用帕子轻轻拭去了鬓角的汗珠。

  “百里青司,别人怕你,我可不怕,你虽然有着郡主之名,可是你能倚靠的父族就只有我父亲。”

  先前她还被百里青司压的处处低人一头,可是她如今却是想明白了,她根本就不需要惧怕百里青司,相反,该害怕的那个应该是对方才是。

  “即使你的身份再高人一等,可是你以后也是要嫁人的,没有父族支持的世家贵女有多可怜不用我提醒你了吧。”

  季云黛得意一笑,就连腰杆都挺直了很多。

  “识相点,以后就别拿你这郡主的名头说事,否则……”

  “否则你就去告诉叔父,让他以后不再帮衬与我,是也不是。”

  她确实是这么想的,可是为什么季云黛看上去却是一点也不害怕?

  “你是不是在想,我这个时候就应该诚惶诚恐,对着你小意奉承,又怎么还态度强硬的站在这里?”

  百里青司笑着看向季云黛。

  “你既然这么厌恶我,怎么还不跑去与你父亲说说,我是如何欺压你的?好让他将我逐出季府,变成无依无靠之人。”

  她又怎么会不想,可是……

  百里青司唇畔笑意越深,眼底却是越发冰凉。

  “可惜你不敢。”

  百里青司笑笑,就算季正弘不顾她的郡主身份,也不怕将自己孤儿寡母的赶出季府落人口实。

  只单单说现在,就算借给她季云黛一百个胆子,她也不敢跑过去,因为……

  “比起我欺负你这种小事,我觉得叔父对你肚里的孽种更感兴趣,尤其……在他还有其他孩子的时候。”

  季云黛听得心下一紧。

  她怕的确实是这个。

  可她更怕的是,他父亲会把她这个败坏门风的女儿,送去庄上。

  本来她以前也是不惧的,左右季正弘只有她这么一个女儿,可是她现在却是不那么确定了。

  百里青司看的心下冷笑,这季云黛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虚张声势,只要你踩到她的痛处,就能将她所有的高傲统统粉碎。

  “是不是很怕?”

  “怕就给我好好记清楚,以后你若是再在我母亲面前口无遮拦,我就让你季云黛在整个京城贵女当中除名。”

  百里青司凉凉的瞥了季云黛一眼。

  “不要怀疑,我绝对有这个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