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71夜闯闺房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一块块破碎的指甲被人用剪刀挑开剪下。

  染血的淡粉色伤口被迫暴露于烛光里,带着钻心疼痛,往外沁出一颗颗血珠。

  青司受伤的指尖有些艰难的握着剪刀,与这份笨拙相对的,是她的眼睛。

  清亮的瞳孔里一片沉寂,那沉冷的色彩的就像这双手是别人的一样。

  因着怕百里玉影瞧见,她也没敢吩咐白芷去取药,只从小厨房里取了一块要拿来炖鸡汤的三七。

  新鲜三七捶打成药糊,承在小碗里。

  青司放下剪刀,将尚在渗血的手指伸了进入。

  与平日里撒的三七粉不同,这手指一放进姜黄色的药糊里,就像在伤口上涂了鲜红的辣椒面。

  青司好似全无痛觉,只看着桌上燃着的烛火,暗自盘算。

  太后大寿将至,留给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她须得趁着这最后的时日,为以后做好打算。

  有瓦片碎裂的细微声音,从门外传来。

  “谁!”

  青司蓦地转过头去。

  房门依旧,就连桌上的烛火都没有丝毫跳动,可是青司就是觉得有人在外面。

  白芷得了自己的指示不敢贸然过来,而母亲虽然会偶尔过来,可是她不会遮遮掩掩。

  青司握紧了桌上的剪刀,原本已经开始停止渗血的指尖,因着这番动作,又开始重新崩裂。

  血将手中的剪刀变得湿滑,青司用了些力气,才将剪刀握的更紧了一些。

  “出来!否则我就叫人了。”

  门外的人似乎犹豫了一会,这才伸手推开了那扇闭合的房门。

  眼见房门被推开,青司暗暗扣住了桌上的桌布,那桌布上放着瓷制的茶壶茶杯。

  一旦有异,她只要拽动桌布,桌上茶壶摔落的声响就会惊动她院里的婢女。

  来者一身羽衣,面上带着一个金色的山鬼面具,虽然是夜入女子闺房,可是这人却让人觉得并不怎么反感。

  尤其是他怀里还抱了一个孩子。

  孩子?

  青司看向那人怀中,被抱着的孩子趴在对方的肩头,小手握拳,双眸微瞌,显然睡得极其香甜。

  而最让青司觉得吃惊的,是这孩子虽然没有露出那双鸳鸯异瞳,可是这确实是猫儿无疑。

  如果他是猫儿,那这戴着面具的是……

  “重楼?”

  百里青司试探的喊到。

  站在门口的重楼点点头,然后转过身去体贴的掩上了门。

  他怎么会在这?

  不说其身份真假,只说他出现在这里就让人觉得十分可疑。

  重楼看了一眼站在桌前的百里青司,目光从她垂下的长袖掠过,又落到了桌面上明显少了剪刀针线筐上。

  她的袖中藏了剪刀,那半隐在身侧的手指定然也握着那桌布。

  而依着那若有似无的新鲜三七的味道来看,她很有可能受了伤。

  想到今日他在她袖上看到的血迹,重楼心下一动。

  “你受伤了?”

  百里青司没有回话,只是颦眉看向重楼。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青司的戒备显露无疑。

  “猫儿今日在街上见着你,就一直吵着要过来,所以……”

  所以他就来了。

  青司听得挑眉,季府虽然不像别的大家府邸那样戒备森严,可也是有家丁护院层层把守。

  重楼竟然能轻而易举路的进来,可想而知其武艺之高。

  面对这样人,她是没有丝毫胜算的。

  “原来是这样。”

  青司一面将自己手上握着的剪刀放下,一面用纱布蘸着三七的药糊,小心的擦拭着指上的伤口。

  看似放下心防,实则却在密切关注着身后之人的一举一动。

  “本来客至,我是应该好生招待的,可一来猫儿已经睡着了,二来夜也深了,这更深露重的夜路想来不大好走,所以也就不耽误您二位回去的行程了。”

  青司轻描淡写的下着逐客令。

  “还有,我夜里虽然空闲,但毕竟是休憩的时候,您不妨下次在白日里过来。”

  青司面色不愉,语气冷淡,任谁被人半夜里误闯闺房,想来都不会心情愉悦。

  “白日里过来不方便,这才挑在夜里。”

  重楼当然知道夜闯深闺是不对的。

  他原本也只是让猫儿来季府远远的看上青司一眼,谁成想,这小家伙却是熬不过瞌睡,先睡过去了。

  而他更是无意间踢落了房檐上的碎瓦,这才……

  青司手上纱布一停,说来也是,若是有男子白日里登门拜访自己,不说百里玉影,怕是整个季府都要被惊动了。

  青司看向睡着的猫儿,想来重楼一人带着孩子也是不易,他定然也是让猫儿缠的紧了,这才趁夜前来。

  “你若是放心,下次直接让猫儿自己过来就是,在我的院里,没人敢难为他的。”

  重楼没有回答,在他看来,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今日叨扰了,夜已深,我与猫儿先告辞了。”

  青司不无不可的点点头。

  “马上就到亥时了,季府家丁会在戌时末,亥时初交接,前后约有半个时辰,你可以趁着这个时候离开。”

  听到青司将季府换值时间说给自己知道,重楼还有些惊讶,不过他很快就明白过来,青司这是怕自己被家丁撞见,凭白招惹麻烦。

  重楼甚至觉得,青司之所以这样说,是看在猫儿的面子上。

  重楼想着一笑。

  他却是没有想到,自己有天会沦落到需要借助自家儿子颜面的份上。

  “即是如此,那我就先告辞了。”

  重楼对着百里青司略略额首,就欲离去,可就在这时那扇刚被合上的房门就被敲响了。

  不多不少的三下,落手既轻,又能让房内的人听到声音。

  会这样敲门的,青司只能想到一人。

  染血的纱布,乘放三七的小碗,被青司胡乱的收进针线筐里。

  青司随手翻起里面的碎布盖好,这才看向房里最为碍眼的两大只。

  “卿卿?”

  见里面没人出声,百里玉影又在门上敲了三下。

  “我在。”

  听到青司应话,百里玉影这才推门而入。

  穿着寝衣的青司握着一卷坐在床上翻看着。

  见百里玉影进来,她放下了手上的书册。

  垂下的床幔半掩着,这书册一放,投下的阴影正好掩住了她的指尖。

  “这么晚了,母亲怎么还没睡?”

  “见你房里的灯还亮着,所以去厨上为你煮了碗面。”

  百里玉影说着将自己手上的托盘放在桌上。

  “面还热着,你要不要先过来用上一些?”

  百里玉影做的是芙蓉面,里面用红苋菜做了汤,又用青豆笋丁伴着鸡丁香葱做了浇头,闻上去很是诱人。

  青司垂涎的看了那面碗一眼,即使这面清汤寡水,只要是母亲做的,她也会上前吃个干净,可是……

  青司看看自己伤痕累累的指尖,又看看与自己同盖一被,被自己掩在床里的某两位父子俩。

  她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