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72三人同床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我先前用了些白芷端来的糕点,还是等到这书看完再用吧。”

  “夜都深了,你就着烛火看书很容易熬坏眼睛的。”百里玉影说着在那桌边坐下。

  “我不问你为何一定要去国子监,可是卿卿,在我心里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了。”

  国子监?

  隐在锦被下的重楼心中一动,那不是只有世家子弟才能去的,百里青司去那里做什么?

  “母亲,我心里有数的。”

  青司知道自己入国子监这事,母亲一定心有芥蒂。

  可是百里玉影就是这样,即使她心里觉得自己这样会让自己活的很是艰难,可是她尊重自己的决定。

  百里玉影看着自己的女儿,自从她从水月庵见到她,她就这样一直努力着,带着不安,带着心事,一刻不得闲的努力着。

  这样的青司,看的她这母亲心疼。

  “夜太深了,收了书明日再看吧。”

  百里玉影站起身来,给一旁的烛台罩上半透的纱罩。

  本就不甚明亮的卧房,又暗了几分。

  “即使好学,也要身体为重。”

  百里玉影向前走了几步,想要伸出手去为青司放下纱帐。

  她现在见不得人,又怎么能让母亲靠近。

  青司手疾眼快的拨落了半垂着的纱幔,只在那纱幔缝隙里露出自己的脸来。

  “母亲放心,我很快就会睡着的,只是如今都快亥时了,母亲也快去休息吧,若是累及您的身体,青司就是死一百次,也难掩这愧疚啊。”

  看着青司这油嘴滑舌的模样,百里玉影更是不信。

  “你是等着我前脚一走,你后脚就挑亮烛火继续看。”

  又或者,为了避免被她发现,她会在纱罩下的桌前看书。

  百里玉影坐在桌前,不经意间却是嗅到了一丝三七的苦涩气味。

  三七这东西通常用来煲汤,当然它最为普遍的另一个作用却是用来止血。

  百里玉影看向一旁的针线筐,以她的角度,她能隐隐看见一些用过的纱布,而那纱布上沾着的好像是血。

  百里玉影看看笑着将身躯隐在床幔后面的青司,只觉心中一阵酸涩。

  她的努力,她都看在眼里。

  每日里读着世家贵女觉得枯燥无味的四书五经,曾经只捏过绣花针的芊芊玉指却是不厌其烦的扣动弓弦。

  即使细韧的弓弦将她手指割破,她的手腕也因为不堪重负红肿,她也没听到青司抱怨过一句。

  如今,她怕是又伤到那里了吧,先前自己唤门她不应,说不得她就是在里面忙着藏东西。

  她原本还想就此离开的,可是那一刻她却是改变了主意。

  她尊重青司做的每一个决定,可是偶尔她也希望她的女儿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下。

  百里玉影爱怜的看着青司。

  “你歇息吧,等你睡着了我再走。”

  睡着了再走!

  青司尢自挣扎,“那面……”

  “你既不饿不吃也罢,你若是喜欢,我明日还给你做。”

  “母亲真好。”青司笑得眉眼弯弯,可是对面的百里玉影却是没有丝毫想要离开的意思。

  “母亲,我……真的要睡了……”

  百里玉影被青司这为难的样子惹笑了。

  “快睡吧,等你睡了,我就走。”

  青司缩回脑袋,将床帐仔细的合拢上。

  卧房里的光亮本来就不多,从床帐向外看更是尤为模糊。

  可尽管如此,青司还是能够清清楚楚的看到,坐在那里等着自己睡着的母亲。

  此刻的她是幸福的,可是更多的却是纠结。

  她掀开被子一角,背对着百里玉影躺下。

  温暖的薄被覆在她的身上,可落在她眼里,这被子上好像就长满了尖刺,扎的她整个人都不舒服。

  尤其,她对面还躺着一个带着面具的重楼。

  因为对方带着面具,这总会让人不由自主的将目光落在他的眼睛上。

  他的眼睛狭长,却在眼尾向上淡淡的挑起,他的睫毛很长,此时在微弱的光线下,在他戴着的面具上投下卷翘的阴影。

  想来也是生的不错,只是这姿势却是有些滑稽。

  他以一个十分古怪又别扭的姿势躺在床上,好在比起上一次浑身虚肿,满面青紫来说,现在的他已经“苗条”了很多。

  否则,怕是连暂时躲避的地方都没有了。

  青司想着,目光却是落向躺在她们两人中间的猫儿身上。

  也不知这小家伙是不是太累了,即使是换了陌生地方,他也能酣睡如初。

  昏暗的光线里,狭小的木床上,重楼看着面对他侧躺着的百里青司。

  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与女子这样躺在床上,尤其这人他小时候还抱过。

  大约是床太过狭窄,又或者是两人挤的猫儿有些不舒服,原本熟睡的猫儿不满的翻了个神,小小的手臂搭在青司腰间,而他更是直接将头埋在青司胸口。

  看着猫儿还在那里满意的来回蹭了两下,重楼突就觉得气氛有些尴尬起来。

  借着床幔垂下的阴影,他快速向外看了一眼,正如她百里玉影所说,她一直都坐在那里,等着青司睡着。

  重楼沉默了片刻,还是决定伸出手去,将猫儿翻过来,毕竟他也不知,他们两个不速之客,还要在这床上待上多久。

  可是他这一番动作,却是将猫儿惊醒了

  猫儿的眼皮动了动,就欲张着嘴巴打个渴睡的哈欠,可是他这嘴还没有张到一半,就被横地里伸出的两只手给捂住了。

  是的,你没看错,两只手。

  尚未完全醒来的猫儿眼中一片迷蒙。

  他这是被歹人绑架了?

  可是待他看清那两个“歹人”,他又满意的眯起了眼睛。

  捂着他嘴巴的竟然是百里姐姐,而且……

  猫儿偷笑着歪过头去。

  他那平日里对谁都冷冷淡淡的父亲,竟然与百里姐姐盖着被子躺在一处。

  他就知道,从以前开始,父亲就趁着自己睡着偷偷去找百里姐姐,看,现在被他抓住了吧。

  他正想调笑自家老爹两句,却蓦地发现百里青司对着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猫儿了然的点点头。

  孤男寡女的呆在一处,当然要小点声,否则下次他老爹不带他过来怎么办。

  小小的手掌覆在那相互交叠依偎的手掌上。

  莫名的环境,莫名的巧合,可是彼此交织在一起,却又意外的祥和。

  祥和的就像他们本来就是一家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