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74醉酒不眠夜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怎么会是他!

  百里玉影心下诧异。

  “你……与青司……”

  重楼将取下的面具重新覆上面庞。

  “今日之事,改日必当登门拜访当面解释。”

  百里玉影点点头,她想问些什么,却又不知从何问起。

  她的目光落在重楼肩头那件鼠灰色斗篷上。

  这是她为贺青司生辰亲手所做,若非关系密切,青司绝对不会将之送人。

  她实在想不明白,眼前这人,怎么会与青司扯在一起,而且她刚刚才从青司房里出来,明明没有这人才对。

  想到青司刚才那副坐在床上极力掩饰不让自己靠近的模样,百里玉影头痛的捏捏眉心。

  他刚刚不是隐在青司床上吧,毕竟也就只有那里才能藏下一个大活人。

  “我送你出去吧。”

  百里玉影觉得自己脑子有些乱。

  重楼当然知道百里玉影因着何事如此心烦意乱。

  “不必了。”

  重楼道,“夜既已深,在下就先告辞了。”

  重楼看向一旁的假山,几个借力之间就踩着假山伸出的石头,如一只飞舞苍穹的白鹤那样,轻飘飘的跃上了墙头。

  他站在那里看了看百里玉影,然后借着夜色消失在黑暗里。

  百里玉影:看这样子,确实不必自己相送。

  百里玉影收回目光,心中却是越发蹉跎。

  她不知自己是不是要再次叩响青司的房门,问上一句两人的关系。

  可青司毕竟是情窦初开的年纪,有个把喜欢的人很是正常,更何况这人比起琴长风来,那可不是高出一星半点。

  门第相当,身份也高,最重要的是,为人也很是不错。

  看上去桩桩件件都很吻合择偶条件,可是

  ……他与青司不合适啊。

  百里玉影在青司尚亮着烛火的门外转了两圈,想要叩响房门的手指几次举起又放下。

  他们二人的关系,未必是自己想的那样,自己这样冒然相问,若是惹得青司不快……

  更何况,他说过会登门拜访的。

  若是别人,她还以为是一句托词,但是如果是他的话,他就一定会来的。

  百里玉影垂下了举起的手指,还是等他来过之后再问吧。

  百里玉影离开了,可是她房中烛火却是亮了一夜。

  与她同样亮着烛火的,还有管瞳院里。

  晃动的火苗在烛台上来回摇曳,映亮了桌上歪倒的鎏金薄瓷酒壶。

  几个空酒坛随意的散落在桌角,看那样子,显然是空的。

  晃动的火苗终于燃到尽头,将自己淹没在红色的蜡泪里。

  天光乍破,醺黄色的晨光穿过窗棂,洒落在她脸上。

  藕白的玉臂从被中伸出,遮在眼前,挡住那些刺眼的阳光。

  管瞳躺在那里只觉头痛欲裂,昨日是云大婚第一日,可是这茶还没有敬上,桃枝那里就悄悄递来消息,说是动了胎气。

  云黛刚才过门,动了胎气这种事自然不能往外说出,只能由她带着相熟的医者赶去探望。

  想到医者的断语,管瞳更是又急又气又无奈。

  原来这云黛竟然还怀着身孕,就与琴长风圆了房,之后还发生了什么季云黛却是支支吾吾的不肯说,不过想来也不是什么好事。

  那大房主母看着是对云黛百般关切,可是那目光却是一直落在云黛妆台上的血珊瑚花冠上,眼中贪婪暴露的无疑。

  好在虽然动了胎气,露了血,可这胎却是保住了。

  她一直从琴府忙到黑幕降临才回府,可是等在厅里迎接他的却是勃然大怒的季正弘。

  原来竟然是萧姨娘不知从哪里得来消息,却是将这事捅到了季正弘那里。

  得知云黛未婚先孕一事,他只觉门庭败坏,扬言要将自己的亲生女儿赶出季府。

  “那你哪?”

  管瞳从来没觉得自己的心这样凉过,她以为她已经不痛了,可心底还是一抽一抽的疼。

  “你站在这里说云黛,又怎么不想想自己怎么做的。”

  管瞳看着萧蔷薇隆起的肚子一字一句道。

  “你若是再敢动将云黛逐出家门的念头,旁的不敢说,萧姨娘这肚里的孩子一定会与云黛落得相同的下场。”

  管瞳躺在那里,嘴角蕴满讽刺。

  枉他身为礼部尚书,枉他熟读经史典籍,可还不是被萧姨娘跪在地上哭诉两句,就将这事轻轻放下。

  “简直就是不可理喻!”

  看着两人相携离去,她只觉自己这二十年来,将自己活成了一个笑话。

  她回到自己房里,看着清冷的房间,一时心中百般酸涩,她叫了酒,挥斥掉下人,只一人在房里自斟自饮。

  然后那?

  管瞳颦着眉头暗自回想。

  她只记得酒壶空了,她去唤下人过来送酒,可是先前下人被她赶走,身边能用的上的只有柳卫。

  后面的,她却是记不清了。

  管瞳翻了一个身子,柔滑的湘锦在她细腻的皮肤上滑过,今日是云黛回门的日子,等会她就要去吩咐府里收拾起来,备好饭食。

  挡在眼前的手臂被人放下,管瞳睁着眼睛露出那双惊讶的眸子。

  她终于发觉出不对劲了!

  湘锦只有贴着肌肤,才有这样顺滑的触感,而她……好像没穿衣服?

  管瞳掀起被角,往里看了一眼。

  别说是亵裤,就连肚兜都没有一条,有的只是布满全身红色的吻痕。

  所以,昨夜究竟发生了什么?

  管瞳侧脸看向床外,就见她的衣物合着男子的衣衫,散落满地,而这满地衣物中最为显眼的,是那垂头跪在地上人影。

  看着那人脊背上的道道抓痕,昨夜缺失掉的记忆蜂拥而来。

  她记得她拉着柳卫喝酒,她记得她对他又哭又笑,她记得他的沉默倾听,更记得自己覆上了他的唇……

  见管瞳坐起,垂首跪在地上的柳卫,对着她高高举起了手上捧着的尖刀。

  柳卫看着面前那一方地面。

  昨夜他确实喝多了,做下了这许多事,按着大户人家的规矩,他怕是要被秘密除死,然后对外谎称暴毙。

  与其那样,他还不如直接捧刀相跪,只求以死谢罪,不连累柳婆婆。

  管瞳捏起了那柄尖刀,眼神却一直落在柳卫手指上。

  那里,还带着她赏给他的绿松石大戒。

  管瞳看着手上的尖刀。

  若是她不知道萧姨娘的存在,她或许会直接一刀杀了面前这人,然后在季家列祖列宗面前自裁谢罪。

  若是在昨天之前,她或许会心生自责愧疚,对着季正弘百般补偿,为他纳更多的姬妾,为季家开枝散叶,甚至,她或许会直接将萧蔷薇的孩子记在自己名下。

  可是现在,她不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