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80黑心女科圣手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青司曾想过季云黛有所改变,但是她没想到会遇见这样的季云黛。

  “青司姐姐快过来坐,你我可是许久没见面了。”

  还是能看出她身体不适的,可是青司一露面,季云黛那张憔悴的脸就笑成了一朵花。

  她半靠在卧榻上,已是日渐炎热的天气里,她身上竟然还覆着薄被。

  察觉出自己这副样子待客,季云黛也有些不好意思。

  “青司姐姐勿怪,黛儿这几日身上不舒坦,这才这般模样,还请青司姐姐不要在意。”

  要说这样的季云黛没鬼,青司是不相信的。

  饿狼收起爪牙露出慈悲模样,可是也改变不了她饿狼的本质。

  “青司姐姐这是在嫌弃黛儿吗?”见青司站在那里没有动,季云黛笑着的脸颊,突就有些沮丧起来。

  百里玉影见此暗中碰了一下青司,这里除了她们两人还有婶娘管瞳在,倒是没有必要闹得太僵。

  青司看着季云黛,笑容在眼底一点一点放大。

  “妹妹这两日身上不舒坦,这可要寻个医者好好看看,听闻红花人参配着当归泡茶喝,对月事最好,妹妹不妨回去试试。”

  青司寻了一处离季云黛最远的地方坐下,将那嫌弃表现的淋漓尽致。

  百里玉影见此暗叹。

  这青司还是厌着云黛的,要不然她也不会明知季云黛有孕,还装作季云黛说的“不舒坦”指的是月事。

  这当归,人参,红花,又哪里是孕妇能用的。

  场面有些冷下来。

  青司就着这冷凝的气氛,慢悠悠的喝起了桌上已经放凉的花草茶。

  季云黛狠狠的掐了一把自己的指尖,这才迫使自己能继续笑下去。

  为着腹里的孩子她不能动气,为着她将要做的事,她要与青司笑得亲若姐妹。

  季云黛摸着手中的药包,脸上笑容越发甜美。

  “黛儿记得姐姐以前最喜欢喝花草茶,也不知现在还喜不喜欢?”

  本来觉得这茶还能入口的,如今看来……青司放下了手上的杯子。

  这副不耐茶水入口的嫌弃样子,即使是季云黛也挂不住了。

  “看着这两个小的这样玩闹,真是让人想起他们小时候的样子。”

  百里玉影轻飘飘的两句话,就将两人间的势若水火,给说成了玩闹。

  “是啊,一晃多年过去了,黛儿甚至如今都已经嫁人了,我还记得黛儿刚刚学会走路时,最喜欢跟在长嫂身后哪。”

  想到从前,管瞳脸上也忍不住露出笑来,可是这笑只持续了刹那,就被愧疚所取代。

  若不是季云黛与琴长风有了首尾,琴长风上门提亲于青司,可最终又娶了云黛,她们现在应该还与从前一样。

  管瞳满心歉意,“长嫂,管瞳还是负了您当年的嘱托。”

  百里玉影没有回这话,她当年去了水月庵,最为得利的其实是管瞳。

  她们两人之间说是嘱托,倒不如说是一场交易。

  百里玉影将掌家之权移交给她,季府出门应酬的人也换成了管瞳,甚至就连这“季府当家主母”之位都拱手相送。

  所求所为的也不过是想要对方教养好青司,可是,管瞳没有做到。

  这才有了她的回来,青司的成长。

  想到青司今日,百里玉影也不知是该谢谢管瞳还是责备。

  所以她直接略过此事,问起了其他。

  “云黛身上不舒服,可是请医者看过?”

  百里玉影道。

  “若是不放心,我让青司拿着她的帖子去请宫里的太医过来看看,你放心,他们照看惯了宫里的娘娘,对于季府中的事必将守口如瓶。”

  管瞳听得心中很是感激,要知道这宫中的太医可不是谁都能请的。

  尤其是他们季府,季正弘说白了只是一个三品小官,这样的门庭,别说是太医就是那宫门都进不去。

  “多谢长嫂好意,不过已经请医者看过了,也开了药,说是慢慢将养就好。”

  季云黛听着百里玉影这炫耀之言暗暗撇嘴。

  就姜笙而言,恐怕就连宫中那些太医也及不上,何苦拿百里青司这“郡主”之名说事。

  尽管季云黛眼中不屑掩饰的很好,可还是将这眼神收在眼底。

  事出反常必有妖,季云黛今日这副模样,显然在谋划着什么,而她针对的人显然就是自己。

  “不知请的那家医道圣手来看的妹妹病况?”

  青司把玩着桌上的茶盏,突就忽然插话。

  乍听得青司相问,管瞳还有些征愣,她正想回话,却听得季云黛开口。

  “只是寻常精于女科的大夫,这名头说来姐姐是不认识的,毕竟您用的一直都是宫里的太医。”

  本来这就只是一件小事,可是季云黛竟然将话头避开了……

  青司看着那凉透的花草茶,眼神越发玩味。

  “妹妹好生小气,婶娘竟然舍弃了宫中太医不用,用了这位“寻常医者”,可想而知他是有些功夫的。”

  青司笑着看向季云黛。

  “怎么,依着你我之间感情,妹妹竟然还不愿意相告吗?”

  若是平常季云黛也就说了,可是她怕她说了,百里青司会有了防备,她这边正凑着话儿准备如何回答。

  那边管瞳已经将这无关轻重的消息所回答。

  “请的是女科圣手姜笙姜大夫。”

  “竟然是他……”

  对于这姜笙,百里玉影还是有些印象的,确实精于女科,可就是这品性,不大让人恭维。

  “长嫂还记得?”

  管瞳道,“这人是爱财了些,可是他的医术也却是精湛,多亏了他,黛儿才能舒坦了些。”

  选择那位大夫,是管瞳的自由,百里青司自然不会多问,不过青司却借着这两人谈话,从记忆中搜出一人来。

  年过半百,面长带笑,留有长髯三寸,生平不爱女色权势,偏偏最喜金银这些黄白之物。

  而青司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这人他是见过的,不仅见过,而且“渊源”颇深。

  想起往事,青司忍不住眯上了眼睛。

  她当时那胎怀的很是艰难,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她只能卧在床上,连地都下不了。

  然后季云黛向着自己推荐了这位女科圣手,他确实医术精湛几次三番保住了自己的孩子。

  可是也是到后来她才知道,她之所以胎儿多有问题,是因为季云黛从他那里搜寻了一味药,制作成香囊系在琴长风身上。

  每次琴长风过来看自己,自己就要在床上躺上很久。

  不仅如此,她还要一边躺在床上喝着汤药,一边听着窗外的下人在那里说着“夫人肚里的孩子与琴三爷相冲”这种传言。

  渐渐的就连她都信了这种传言。

  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