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84拜别茶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小忙值得绕这么一个圈子?

  “确实是小忙,只是这事做完之后,恐怕婶娘身边最为宠信之人会换个人,所以,才与柳管家说这许多。”

  这叫小忙?

  一听与管瞳有关,柳卫本能的想要拒绝,可是面前这人却是握有自己的秘密,这让他有些犹豫。

  青司见此却是笑起。

  “你会同意的,毕竟……婶娘若是知道你对她抱有不轨之心,恐怕你会被即刻赶出季府也不一定。”

  这人竟然知道那夜醉酒之事!

  “你怎么知道的!”

  这还用怎么知道,一直戴着对方赏赐的大戒,不论荣辱一直对管瞳不离不弃,这不是爱,是什么?

  显然两人都陷入了一个美妙的误会当中。

  “这是我的问题,你只需要回答,帮不帮就是。”

  若是这事曝出,不说他,只说管瞳又该如何做人?

  柳卫垂眸不语,身侧的拳头几次握紧又松开。

  “我又怎么相信你,你不会将这事说出!”

  “我没办法让你相信,不过你要知道,依着我的身份,想让你和婶娘在京中消失都只是动动手指的事,你觉得,我需要捏住你的那些把柄?”

  “而且……”青司看向柳卫。

  “我还可以替你抹平昔日身份,甚至还可以将你插入军籍,依着你的武艺在军中闯出一番作为显然不难吧。”

  岂止是不难,简直就是轻而易举。

  毕竟眼前这位可是放弃了建功立业的机会,只为陪一人去陇西过平凡生活。

  她青司佩服的人很少,这柳卫算得上是其中一人。

  “怎么,你可想好了?”青司已能想得到他的回答。

  “你要我做什么……”

  银丝碳煨着红泥小火炉,炉上放着小半瓮的荷中清露,水尚未热阵阵荷香已经在室内不断弥漫。

  季云黛看着那水,不时将筐里放着的松木薄片混着少许松针洒进那炭火上。

  清雅的荷香混入了松枝清冽的气息,交织成一种悠长的香气,让人闻之难忘。

  “这味道,确实极佳。”

  即使是百里玉影嗅着这香气也不停暗中赞赏,仅仅是一瓮烹茶的水都如此讲究,她已经有些期待那雪山红芽的滋味了。

  季云黛看的心中很是自得,这烹茶的水是她百般调配,这才出来如此色香味。

  这茶用来烹煮她千金买来的秘药,简直就是再好不过。

  “好香的味道。”

  青司从门外闻香而至,就见季云黛正在烹煮着拜别茶。

  “怎么去了这么久?”百里玉影笑着看向自家女儿。

  “小花园里木樨花开的很是娇艳,青司想着以后怕是要与黛儿妹妹见得少了,所以特地多采了些,想着让妹妹带回琴府。”

  青司说着看向身后的白芷,目光却是不经意的瞥过一旁的琴长风。

  琴长风察觉到这目光禁不住心下一喜,他就知道,这百里青司定然心里还是有他,要不然也不会捧着自己送她的木樨花而来。

  季云黛将这一切收在眼底。

  被锦缎捆扎成花束的木樨花,与刚刚自己在小花园里见着琴长风为青司簪花的那一幕,都深深的灼疼了季云黛的眼。

  她摇着手上的团扇,将那炉中火扇的更旺了五十步笑百步,这最后的结果如何,才真是走着瞧。

  “这花开的确实不错,青司费心了。”

  管瞳伸手去接那递来的花束。

  “这有什么,黛儿妹妹为我们烹茶才是“费心”!”

  心情愉悦的管瞳,没有听出青司那重重落在“费心”两个字上的语气。

  “都是一家人,说这个生份了,快些坐下吧,想来这茶也要煮好了。”

  就在这说话的功夫里,那屋中香气越发浓烈。

  小瓮里的荷中清露刚刚滚了三滚,就被季云黛用茶瓢,将那翻滚的水浇烫在一旁的斗彩茶盏上。

  半边带着雪白绒毛,半边带着一抹红痕的雪山红芽被人用玉勺挑起,轻轻卧于茶盏杯底。

  看着那杯中放着的些许茶叶,季云黛停顿了刹那。

  “这雪山红芽味道浅淡,多放一些倒是会变得更加香醇。”

  她一边说着,一边又用玉勺挑起一些放了进去。

  茶瓢舀起沸水带着清悦声响,化为一条直线稳稳落入杯中,杯中的茶叶随着沸水的倾倒与杯中不断旋转起伏。

  一旁的杯盖被人扣上,氤氲热气混着那未知的药粉,一同变成一盏绯红色的茶汤。

  “虽然麻烦了些,但这雪山红芽总归是泡好了。”

  桃枝看着那两个千金难得的斗彩杯,被放到了自己躬身举着的托盘上。

  她垂着眼睛紧紧的握着托盘。

  她心里是有些怕的,她怕的不是失手打碎了这斗彩杯引来季云黛的责备,她怕的是季云黛当时放进茶叶中的药粉。

  二小姐究竟在那茶叶里放了什么?

  可是她不敢问。

  更不敢说。

  她一家老小的命都落在季云黛的手上,她只能托着茶盘亦步亦趋的跟着季云黛,一同在百里玉影面前跪下。

  “季家云黛,受季府教养十几载,一朝嫁做他人妇,不敢相忘母族分毫,今日特奉上拜别茶,用以拜谢伯母昔日教导之情。”

  斗彩杯乘着雪山红芽,被季云黛稳稳的托着递给了百里玉影。

  “你季家女儿的身份,不会因为你是否出嫁,是否荣华富贵而改变上分毫。”

  百里玉影从袖中取出一个锦盒来,小辈送上拜别茶,她这个做人长辈的是要回礼的。

  小小的锦盒被她在手上打开。

  一枚拇指大小的金刚石闪烁着璀璨的火彩,在那红绒锦盒里晔晔生辉。

  “好亮的金刚石。”

  一旁的管瞳也是忍不住惊叹。

  金刚石本就坚硬无比,打磨起来既费工又费时,这样大个亮堂的金刚石,还是她第一次见到。

  “这金刚石太贵重了,长嫂不如送些别的,这东西还是留给青司戴吧。”

  百里玉影笑笑,“她不爱这些贵重东西,况且,她的那份我早就给她备好了。”

  放着金刚石的锦盒在托盘上放好,百里玉影这才伸手去接季云黛递来的拜别茶。

  季云黛看着那闪亮的金刚石。

  只看一眼,就觉得自己根本无法将目光从这金刚石上挪开。

  那么的清澈璀璨,就像是蕴着无数星子的闪耀光芒。

  可是震惊之后,她心中涌上的,却是浓浓的怨毒。

  先是血珊瑚,又是金刚石这百里母女还不知手里握了多少好东西。

  她定定心思,迫着自己挪开目光,这才看向另一边的百里青司。

  “多谢青司姐姐昔日闺中相伴之情,云黛必当铭记于心,莫敢相忘。”

  季云黛捧起了另外一盏雪山红芽,双手平举的递向了青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