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192猫儿失踪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白芷眼尖一下子就认了出来。

  青司摆摆手,示意白芷噤声。

  “郡主认得这香囊吗?”蒋碧微笑道,“这是婢妾刚刚在树林那边捡的,看这花纹有趣就收下了。”

  蒋碧微说着递上香囊,“郡主要不要仔细瞧瞧?”

  青司没有做声。

  香囊是猫儿的没错,但是青司不认为蒋碧微有那个胆子敢对着猫儿下手。

  见青司不接香囊,蒋碧微暗暗心急,若是这次办砸了,她的侧妃之位怎么办?

  “既然郡主不在意,那婢妾就打开看看了,”小小香囊被一点一点拆开,还未等蒋碧微打开里面的东西,就听得一旁的孝贤太后突然开口。

  “你们这是看的什么,竟然连牌都不摸了。”

  “太后说笑了,”蒋碧微笑到,“婢妾先前捡到一个花纹别致的香囊,正想拆开看看里面的东西哪。”

  “香囊?”孝贤太后看向蒋碧微手里的翠绿色的香囊,“这花纹确实别致,拿来给哀家瞧瞧。”

  蒋碧微暗道一声好,她一边佯装将香囊递出,另一边却用小指挑开了香囊的带子。

  就在芳若伸手去接时,蒋碧微手上虚握的香囊正好落在青司身上,有浅淡的粉末撒于青司衣角消失不见。

  “郡主还请赎罪,婢妾绝非有心。”

  青司看看落在自己袖摆上的香囊,这怎么看都像是有心。

  青司将那香囊拿过,指尖在上面轻轻的捏了捏。

  竟然是……空的。

  她记得这香囊里她是放了香料的。

  ”嗷~”

  青司正想着,就见漫天麻雀从树林当中惊起,几声狼嚎遥遥传来。

  猎场是事先清理过的,也就只有山鸡野兔,怎么会出现狼。

  “这、这是狼吗?”

  蒋碧微捏着帕子,靠向太后的位置,孝贤太后看的眉头一颦。

  “不过就是几声狼鸣,慌慌张张的像什么样子!”

  “是婢妾失态了,”蒋碧微捏着帕子拍着胸口,一副受惊不小的样子。

  “说来,这狼嚎传来声音之处,好像与婢妾捡到的香囊在同一个方向。”

  猫儿在那边!

  青司看向山林那边,可惜带着菱纱的她却是只能看到一片模糊轮廓。

  “太后,”青司对着孝贤太后道,“林中突现狼鸣,不知世子现在正在何处?”

  孝贤太后心中一禀。

  是了,林中狩猎的皇子都有侍卫守候,高辰身边却只有一个侍卫,他先前还扬言要抓兔子,会不会有危险。

  “吩咐下去,让虎贲营去将世子带到哀家身边来。”

  芳若道,“可要敲响战鼓召圣上回来?”

  “不用,若是连区区几只狼都无法摆平,又怎么能做治理天下的君王。”

  孝贤说着看向一边的虎贲营将领,“将这次负责清林之人给哀家找出,薅夺官职斩首示众。”

  “是。”虎贲营首领领命而去。

  这番杀伐果断的孝贤太后,看的蒋碧微心里“咯噔”一跳。

  她不由自主后退两步,不让人看见她脸上的惊色。

  青司此时已经没有心思去管蒋碧微,若猫儿今日真的出事,死的可不仅仅只是几个小官。

  手指落在桌上一下一下,等待虽然让人觉得煎熬,但是这会能做的也就只有等。

  “郡主怕吗?”

  太后身边蒋碧微是不敢再呆,只得坐到了青司身边。

  “世子还这样幼小,一时贪玩也是可能的,只是怎么就突然有了狼哪。”

  青司眼睛一眯,林中出现狼,必然与南凤脱不了关系,但是他绝对不是会用孩子去达到目的的人。

  不是他多么的光明磊落,而是他的高傲注定了他不会用这种手段。

  与南凤相比,青司更在意称病未曾出现的月贵妃。

  如果是她的话,这种事未必会做不上来。

  不过如果是她的话,那蒋碧微又在其中担当了什么角色?

  又或者是什么样的诱惑,能让她铤而走险?

  “启禀太后,行宫南边未曾寻到世子。”

  “北边也未曾发现世子踪迹。”

  “外林亦没有发现……”

  将士接二连三报告而来,可是带来的却没有一个好消息。

  如今没有搜查的,也就只有内林。

  那里,就是这次的狩猎之林。

  听到没有高辰的消息,孝贤太后没有慌乱,她登上凤座沉着冷静的下着命令。

  “将虎贲营分成三队,入林搜寻,若是半个时辰后还未寻到,就将事情前后告诉皇上和燕王。”

  “另外给我好好查查,内林处设有障碍和人看守,世子怎么会无故闯入林中,所查到一切有关联的人,不必回禀,直接斩杀!”

  那一刻她身上再看不到一点垂垂老矣之态。

  蒋碧微看的心慌,干脆看向一旁的百里青司。

  “世子不在,郡主难道就不担心?”

  “担心,”青司看着蒋碧微道,“所以,我现在才在这里看着你。”

  青司道,“你猜,我若是告诉太后,你手上的香囊是世子的,你觉得自己会不会与那些被斩首之人落得同样下场。”

  “那只是我捡的,我怎么会知道是谁的。”

  “燕王是太后嫡子,祈盼25年也不过才得了这么一个嫡亲外孙,你觉得,她会听你解释?”

  蒋碧微看看远处还溅着的血迹,手上的帕子被团的更紧。

  “你……你想怎样?”

  “这话该是我问你才是,你费劲心机的引我入林,到底是要做什么!”

  竟然被看穿了,她什么时候露了马脚?

  见蒋碧微畏惧,青司更是步步紧逼,“世子没了,我嫁于燕王正好生下嫡子继位,但是失去嫡孙发疯的太后能做出来什么,我可就不知道了。”

  “你……”

  怎么会这样,百里青司不是与那小鬼感情甚笃,所以她才会提议用高辰为饵。

  现在听来,若是没了高辰,反倒是成全了青司,她要怎么做?

  若是高辰真的有个万一,太后会不会……杀了自己?

  见蒋碧微如此模样,青司嘲讽笑笑,“你再不说,我可不给你机会了。”

  “是有人让我这么做的,”蒋碧微觉得自己又行了一记错着,“抓住高辰只是为了引你过去,你若不去,他们一定会杀了他的。”

  青司紧紧的攥住了自己的手指,“他们是谁?”

  “我不知道,他们穿着黑衣,是因为他们抓住了我的把柄,我才不得不这样,我没有恶意的!”

  “没有恶意?切,谁信。”

  青司对着蒋碧微勾唇一笑,然后解下脸上覆着的菱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