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195南凤出现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你喜欢、南凤?”

  别说是南无月,即使是青司也有些难以置信会说出这么一个名字。

  南无月的目光审视着青司,“若是我没记错,你上次坠崖还是因他之故,你为何会喜欢他。”

  “一开始的时候我的确是不喜欢他的,自大到目中无人,自傲又嘴硬,明明重伤的快死了,却又偏偏自我感觉良好,不仅不温柔,有时候还习惯见死不救……”

  青司这数落,简直连南无月都听不下去,“既然如此,你又为何喜欢他。”

  “我说不出为什么喜欢他,但是,他是我不喜欢别人的理由。”

  青司说着,仿佛自己真的像是南凤的爱慕者那样,看着远方目光坚定又凄凉。

  “无关身份,无关立场,我喜欢他,也只是因为他是南凤罢了。”

  青司这番话简直说到了南无月的心里,喜欢一个人人时那里会想那么多。

  初时只是注视追随,到最后回首时却发现自己已经泥足深陷,无法自拔。

  可是,正是因为这样,才可恶!

  “渐离为了你,不惜将我手掌刺穿为你报仇,更是让我不准接近你,他对你这么好,你却浪费他一颗真心!”

  南无月拔出自己袖中的短剑,泛乌的剑刃一看就淬了毒。

  真是疯子,早知如此她还费什么话。

  青司看看一旁的猫儿,火苗开始变大,扬起的烟尘吹动着猫儿散落下的头发。

  “南无月,你真的喜欢高渐离吗?”青司紧盯着南无月如此问道。

  “你什么意思,我当然喜欢他,比这世上任何一人都喜欢他!”

  “那我就更不明白了,喜欢一个人,是希望他过得幸福快乐,又怎么会从他身边掠夺走他最为珍贵的东西。”

  “南无月,你可知,如果今日高辰出了任何一点事,你和他都不可能了。”

  因为盯得太过专注,青司眼中的眼泪源源不断的流出,这使得她这话看上去越发情真意切。

  “不可能?我与他一直都不可能!”

  他是燕王,她是他皇兄的妃子,除了来生,他们这世再无可能。

  “难道我与南凤可能吗,但是我希望的是,即使他不喜欢我,我也不会让那不喜欢变成厌恶,所以……”

  青司放下了手上的弓箭,“我不会对你出手的,即使你杀了我我也不会出手,不是因为我怕你,而是因为你是他的姑姑。”

  眼泪依旧哗啦啦的趟着,青司不敢伸手去抹,因为她的眼前又开始泛起白茫。

  这就是强用眼睛的下场,与其无法瞄准,还不如放弃。

  青司从马上跳下,弓箭放在马鞍上,她就那么赤手空拳的向着月贵妃走去。

  “你若是想杀我,尽管动手就是,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因为一时冲动酿成大错。”

  近了,更近了,青司可以清晰的感觉到燃起的热浪扑面而来,但是虽然近在咫尺,也要步步谨慎。

  “差一点就让你骗过去了。”

  泛乌的刀锋,抵在青司脖颈,南无月握着短刀阴沉而笑。

  “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青司面上佯装镇定,心里却在默默计算。

  这半天对她来说漫长,但是却只过了不到盏茶功夫,离她与虎贲营约定的时间还差的多。

  不过,猫儿现在危在旦夕。

  即使非要放手一搏也不无不可!

  “月贵妃,火已经越来越大了,对我来说最坏不过少了一个人,可是对你却会换来那个人全心全意得厌恶,你可要想好了。”

  “即使是这时,你也还想迷惑我?”

  南无月手上刀尖更近,“百里青司,你以为我真的会上当?”

  “我要的,只是你满心欢喜的以为骗过我,然后……让你悔不当初!”

  “真的是这样吗?”

  本该走到困境的青司,却是幽幽一笑,“那你还真是小看我了。”

  手上引信拉开,青司不退反倒贴近月贵妃,刀锋切开青司颈边的发丝。

  可青司手上的冲天筒却是对准了月贵妃的眼睛!

  “咻——砰!”

  耀眼而灼热的火焰在南无月眼前一点一点放大,然后贴着她的眼眶爆开。

  “啊!”

  南无月捂着眼睛哀嚎着倒飞出去。

  青司顾不及这个,直接上前踢开柴薪,去解猫儿身上的绳子。

  绳子掉落,猫儿也随着一同跌落在地。

  “猫儿?猫儿?”

  猫儿就像只孱弱的小猫一样,躺在青司的怀里纹丝不动,胸口起伏依旧,脉息摸上去也有,但就对外界全无反应。

  “呵呵……”南无月握着短刀站起来,她的眼睛被火药炸的焦黑一片,可是她余着的那只眼睛却如毒蛇一般,阴冷而淬毒。

  “百里青司,你给我去死吧!”

  短刀挥起,向着底下的青司笔直刺来。

  青司抱着猫儿就地一滚,眼中白茫更重,青司已经有些看不清南无月的身影。

  南无月一击不中,当即挥刀又起,就在青司准备再次逃开时,半柄弯刀从高处飞出,将南无月手上的短刀打飞。

  “南凤!”

  南无月看着那弯刀,愤恨的看向身后,“你竟然坏我的事!”

  南凤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出来。

  明明从一开始忍到现在,为的就是看这个阻挡他道路的女人死去。

  可是他手上的弯刀,却自己飞了出去。

  南凤越过地上的百里青司和猫儿,径自弯下腰去,将钉在地上的弯刀捡了起来。

  “虎贲营过来了,稍后定然会进行搜查,你还是好好想想怎么瞒过去吧。”

  “我的事不用你管!”

  “嗯,那我走了。”

  南凤抿着薄唇,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也不知他这话说的是南无月,还是青司……

  有轻微的脚步声由远而近,南无月忿忿的看了地上的青司一眼,捂着眼睛隐入山林之中。

  竟然是南凤救了自己啊。

  青司抱着猫儿勉强站起,她记得南无月刚刚被打落的短剑就在这个位置。

  青司撕下一截衣袖,包着手指将地上的短剑捡了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她对这短剑特别在意。

  “参见郡主!”

  穿着便装的虎贲营将士从林中跳出,等到他们走进了,看清了,青司这才放心的将猫儿递了过去。

  “世子一直昏睡,对外界全无反应,需要速速带回诊治。”

  青司说着将手上包着剑柄的短剑递上。

  “这是对方的兵器,回去交给院判好好查查。”

  “现在……”青司笑笑,终于放心的倒了下去,她现在可以闭上眼睛休息一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