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196多事之秋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青司醒来的时候脸上依旧覆着纱绫,她才刚刚睁眼,眼泪就先她一步滚滚而下。

  有轻软的棉巾覆上她的眼角,将那些眼泪缓缓拭去。

  虽然对方没有言语,但是那种清冽的气息已经能够证明来者的身份。

  “高渐离?”

  高渐离没有说话,青司能够感觉到他身上泛滥着的不满。

  “我睡了多久了?”

  “两天。”

  “猫儿如何了?他先前陷入昏迷,可是有事?”

  “无碍。”

  高渐离淡淡的回到,“只是寻常迷药,现在他正在太后那里陪她放纸鸢。”

  没事就好,青司心里舒了一口气,“驭兽粉的事查出来了吗?”

  “对方善后工作做的极好,没有露出丝毫马脚。”

  “当时我用火筒伤了月贵妃,若是以这个为线索,难道不能指认月贵妃为幕后主使?”

  “不能,月贵妃称病没有离开自己的宫殿,高祖帝已经亲自进去查看过,确认她的脸上并没有伤痕。”

  “怎么可能!”青司坐起身来,“当时明明就……”

  “不管有没有可能,这都是高祖帝亲口承认过的,他说月贵妃没受伤,即使是你,也要承认月贵妃没受伤。”

  可她当时明明就伤了南无月,那样的伤口,即使想掩饰,也掩饰不住……

  忽然,青司想到,是高祖帝站出来确认的,难道是高祖帝故意袒护?

  青司所想高渐离又怎么会不知道,“皇兄永远都不会袒护梁国,至于这次,或许是有他的顾虑。”

  高渐离这话一出,青司的心情突就平静下来。

  他是相信自己的。

  “既然山林当中出现野兽,那这次的秋狩是不是就要结束了?”

  “大皇子高佐在高祖帝被狼群围困时,挺身而出,皇兄体恤特意延后一月回京。”

  “还真是高明的一招。”既摆脱了嫌疑,又在高祖帝面前博得了好感。

  “不止如此……”

  青司侧耳听着高渐离下文,可是高渐离却将她按回床上。

  “院判说你需要好好休息,若不想失明,这纱绫一月内不准取下。”

  青司心中疑惑更深,“你这话……是不是没有说完?”

  “不想说。”高渐离侧身躺在青司身边,“卿卿,回京之后我们大婚吧。”

  “为什么突然说这个?”不对,现在纠结的不应该是这人为什么躺在自己身边吗!

  果然,自己已经开始习惯身边这人时不时的不正常了。

  “不为什么。”高渐离把玩着青司的手指,“难道卿卿很讨厌我吗?”

  越来越觉得不正常的青司,为什么自己竟然从他的语气里听到了委屈这种情绪?

  “抱歉,高渐离,我暂时不想与你成亲。”

  虽然这种回答,早在意料之中,但是还是让人会觉得失落啊。

  “梁国未灭,在这之前,我是不会考虑自己婚事的。”

  见身边的高渐离不出声,青司竟然不由自主的解释起来。

  所以,自己也开始变得不正常起来了?

  “不是因为我年纪太大的原因吗?”高渐离揉捏着青司的手指,耳朵却是高高竖起。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所以这半天,他在纠结这个?

  “若是我没记错,你今年才二十五吧?”

  “过了年就二十六了。”高渐离的声音越发低沉,这真是一个让人悲伤的数字。

  不知怎么,青司突然很想笑。

  “高渐离,这太不像你了,你再这么下去,我都要觉得你是谁易容的了。”

  “那我在卿卿眼里是什么样的哪?”

  “强大,完美,细心,谨慎,嗯……英俊。”

  “所以我这么好,卿卿一定会嫁给我的是吧。”

  “在我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这样吧,强大如你,你这样突然示弱,可真让人吃不消。”

  “不想说……”高渐离回答依旧。

  “真不说?”青司紧追不舍。

  “不想……”

  青司摸着高渐离的脸颊,在上面轻轻的亲了一口,大约是不大熟练,本来打算落在额头的,不知怎么落到了眼睛上。

  心中羞涩,却佯装镇定的青司:“还不说?”

  心里惊骇,耳根通红的高渐离,“南凤捉到了头鹿,与高祖帝面前求娶与你……”

  青司笑笑,这就是这家伙一脸哀怨的原因?

  “求娶与我不像南凤的做事风格,他应该还提了其他建议吧。”

  “高祖帝以你我有婚约为由拒绝了他,然后他请求高祖帝派兵支援梁国。”

  “又是一招妙棋啊,”青司道,“高祖帝答应了吗?”

  如果南凤没有站在明处,高祖帝怕是不会同意,但是现在既然南凤提出来了,这结果就不好说了。

  “高祖帝没有直言,只说这事需要朝中大臣一同商议,但是他已经同意派出使团,希望将天狼部落收为西周所有。”

  “这确实能够缓和一时之急,使团出使天狼本来就需要不少时间,等到到达时,怕是梁国已经沦陷。”

  “不止,”高渐离看向身边的青司,“南凤之所以能做的上世子之位,除了他的武功,还有他的头脑,他已经答应舍弃梁国,将之让与天狼。”

  “梁王要的一直都不是梁国丹丸之地,他想入主京城,将高佐推上皇位,然后借助高佐成为西周之后的帝王。”

  这些也都是前世发生的。

  “若是高佐与梁国皇室女子生下孩子,又或者根本不等高佐孩儿降世,他们就直接取缔西周。”

  高渐离听得一笑,“你看的很透彻。”

  “嗯,所以我才会写了那篇。”

  “现在你的赈蝗之论又要重新派上用场了。”

  “希望一切都顺利吧,”青司道,“当初为了能从南凤手下逃的一命,我还许诺保全他梁国百姓安危,现在看来也不算是毁诺。”

  青司叹了口气,“只是梁国的军队就不好说了。”

  发动战争,总是需要有所损耗。

  “毕竟是被梁王亲手调教出来的,恐怕即使用相同的方法,也不能让他们泯灭去对梁王的忠诚,这也是在所难免。”

  青司点点头,只要没有梁国,那高佐登基也就不可能了。

  两人静静的躺着,阳光和煦,秋风温柔,忽然身边的高渐离轻笑出声。

  “什么事这么开心?”她鲜少见他喜怒于形色。

  “没什么,”高渐离笑到,“只是我发现每一次跟你在一起,不论是怎样的开始,最后都会成为商谈朝堂之事的契机。”

  青司没有说话,好半响她才悠悠开口,“很无趣吧,每一次都这样。”

  “怎么会。”高渐离与青司的手掌十指相扣,“只要是你,怎样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