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198歹夫毒妻(加更)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这里是梁国现在的国都,虽然小,却是与西周遥遥相对。”高渐离的手指,在青司手心里一点一点的剐蹭着。

  带着些微的痒意与挑逗。

  “位于最西边的是我的封地陇西,与陇西相对的是遥远的天狼部落,所以……”

  “梁国若想进京有两条路,一边是在天狼部落面前大摇大摆的过来,另一边则是走我这边。”

  青司合上了手掌,虽然她的眼睛无法视物,但是她的脑中已经勾画出一副简单的西周势力分布图。

  “为什么梁国进京只有两条路?虽然陇西与天狼部落间隔着一片峡谷,但那反而不是最近的路线吗?而且沿途有河,取水也方便。”

  “那片峡谷被称为“雁回头”,地势险峻高耸而崎岖,寻常人别说进入,单单只是在外面看上一眼就会觉得心惊胆战。”

  “原来是这样啊。”青司若有所思。

  “怎么,你动那片峡谷的主意?”高渐离笑着看向青司,他总觉得,她会给他意想不到的答案。

  “我就在想啊,”青司抱着汤婆子道。

  “若是在峡谷的进出口那里,于半山腰安置上黑火药,只要在他们快要离开时将两边火药点燃,那么即使不费吹灰之力,就能灭了梁国所有军队。”

  高渐离把玩着青司的手指,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办法,简单而有效。

  不说出谷时是人心防最轻的时候,只说黑火药炸裂山头的碎石,就能除去一部分军队。

  再加上头尾俱封等同,等同活活困死其中的梁**队。

  “但还是不行的吧,”青司道。

  “峡谷的话进出口太多,若是想将他们全部炸毁,那得需要多少黑火药。”

  “好徒弟,难道师父没告诉你,雁回头那里的峡谷进出口只有一个。”

  这样一来,这个提议就非常好了。

  “只是,你怎么确定他们一定会走这片峡谷?”

  “天狼部落这边他们是肯定不会走的,而你是曾经与他们有过芥蒂的西周战神,走你这边他们肯定会觉得不怎么愿意。”

  “再加上,月贵妃肯定将我是灭梁黑手的事情告诉梁王。”

  青司将那些猜测一一道来。

  “即使梁王不信这种损招会出自我一个小女子之手,他也会觉得这其中会是你在暗中操纵,毕竟我是你的未婚妻。”

  “所以走陇西这边他会觉得不安心,”高渐离轻轻的接了下去,“可是即使这样也不能十成十的保障。”

  “卿卿你要知道,填充进山腰的黑火药需要多年庞大的数量,一旦梁国不走,那这些火药可是就全都浪费了。”

  “所以我们要让他一定选择这条路!”

  “你指的是那些河?”

  “是啊,”青司笑得像只偷腥小狐狸,“只要在河水当中投点东西就好了。”

  “你要投毒?”高渐离闻言眉头一皱,不是不满青司狠厉,而是这么多的毒药去那寻找。

  “当然不能投毒!”青司却被高渐离的提议惊了一跳。

  “投毒不仅会祸害水流下方,而且毒药这种东西既然能让人死,也会让水里的鱼虾死去,这种一看就被人识破的馊主意谁会用。”

  不巧,这样想的正是你现任师父,未来夫君我。

  “只要在上游水中投放致使人痢疾的东西就好了,若是我没记错,很多东西都能致使痢疾吧,这样的水别说鱼虾,就是银针都测不出。”

  青司的计策一说完,好半响身后都没有半点声音传来。

  “是不是觉得我太歹毒了?”

  “没有,我只是在想,自己得了这么一个宝贝,要怎样严严实实的藏起来。”

  “你别这么说,这都是你教的,当然,有些还有我在国子监里学的。”

  若是她没有进入国子监,若是她没有遇见高渐离,她怕是还是那个空知道结局,却没有办法改变的郡主。

  “而且,这只是一个想法而已,圣上的信鸽已经飞出,我不仅需要尽快通知大哥和林子白安排后事,还需要去找黑火药。”

  青司颓废的趴到汤婆子上,“黑火药被工部火药局监管,弄出一点都难的很,又何况是炸毁一座山的数量……”

  “所以才需要我啊。”高渐离将青司搂进怀里。

  “难道你不知道吗,陇西有硝矿,工部的火药都是由陇西送去的,要不然,你以为皇兄为什么要将我的封地定在陇西?”

  危险的东西总是要掌握在自己人的手里。

  “至于传信这种事也一并交给我吧,正好阿大驯养了几只鹰隼,用那个送信应该会比信鸽快。”

  青司转过头去,虽然她看不清高渐离的表情,但是她却一直那样盯着他。

  “高渐离,谢谢你。”

  私用火药这种罪名,一旦曝出,即使身为亲王也难辞其咎。

  所以这次的事,一不能出错,二不能露出半点马脚。

  “说来,就要入冬了哪,也不知京中百姓得知梁军要来,会有什么反应?”

  高渐离一点就透。

  那些当年被梁**队毁了家世,苟延残喘活下来的人,现在大约也都是一家之主的年纪了吧。

  就是这样的年纪,才会越发冲动和有号召力。

  他宠溺的摸摸青司的发心,在青司身上,你总能看到她于细微处的细心。

  她的方法虽然不像自己一击致命,但却是一环扣一环,与不经意间堵死所有出路。

  这样的女子又怎么能让人不喜欢,不珍视……

  “对了,”青司突然想起一事来,“我记得当初还将月贵妃那柄淬毒的短剑带回来了,院判有没有说出,那刀上淬了什么毒?”

  “院判也不知,他只看出其中有麻/痹痛感让人流血不止的曼陀罗,其余的东西,他却是没见过。”

  既然连宫中的太医院院判都看不出,这南无月用毒的功夫究竟有多高?

  青司心底突然有了一个猜测,她看看高渐离,还是没敢将这个猜测说出来。

  “有事瞒我?”对于青司,高渐离绝对是看一眼就知其想法的存在。

  “你说,圣上会不会被月贵妃用药操纵,这才让梁国入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