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05计中计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屋里的香气开始变得浓烈,这种浓烈的气息,总让人想到那些浓的化不开的血腥味。

  产房里,尚带温热却全无气息的孩童……

  印刻在大殿上的鲜血,被吊在城门上的尸首……

  浸透季府台阶的血色,那么那么多的血腥味扑天盖地而来,青司抱着自己蜷缩在墙角。

  眼睛失神的睁着,她咬着手背,眼泪毫无预兆的从眼角滚滚而落。

  “真是有意思。”

  南无月玩味的笑笑,“我以为你手上最多沾染了那么一两条人命,现在看来,是愧疚太多,自身快要负荷不住了吗。”

  南无月将手上所有的梦浮生全部洒进烛火里,香味越发浓烈,乘着南无月有些飘渺的声音,缓缓传进青司心里。

  “百里青司,你害怕什么?”

  “我……”怕季家毁灭,怕母亲触柱,怕自己的孩儿死去,更怕前世一切再次被一一实现。

  可是不能说!

  一定不能说!

  青司将手背咬的更紧,眼泪混着鲜血一同落下,可是她依旧牙关紧咬。

  绝对不能说!

  不能说。

  “青司,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快将你害怕的一切告诉我,我会为你好好保守这个秘密。”

  “不、不行。”

  心底还在百般拒绝,可是嘴巴却在这如海妖般惑人的声音里土崩瓦解。

  “我、最怕、怕……”

  不能说,一定不能说!

  牙齿扣的更深,鲜血涔涔,眼泪滚滚,她是那么畏惧将心底恐惧翻出。

  可是她也只能软弱的,什么也不能做的蜷缩在墙角,一如前世她被高佐锁在金丝笼里,眼睁睁看着一切发生时的无助。

  “够了。”

  从屋外推门而入,门外卷起的气流吹散了一些浓烈的梦浮生。

  “高渐离先前去了太后处,想来等会是要过来了,你快些准备。”

  “知道了。”

  南无月心不在焉的应着,虽然听不到青司最为恐惧的事有些遗憾。

  但就下面将要发生的事,才让人越发期待。

  “你不去外面等着吗?”南无月看向一旁碍事的南凤,“别忘了,对方可是战神,你一旦松懈半分小心换来满盘皆输。”

  南凤看了南无月一眼,“你当时只说,要将两人放在一处引起误会,诱使高渐离出手,所以,别做多余的事!”

  “这话该是我对你说才是。”南无月道,“做好你该做的,别多管闲事。”

  南凤一走,南无月就看向了墙角的百里青司。

  “身负如此多的愧疚,你可曾觉得难过?”

  百里青司咬着手背,看着亲人惨死于自己面前,那种痛苦和绝望犹如灭顶之灾。

  “很难过吧,被自己内心谴责,身体也变得负累,夜夜煎熬辗转反侧无法入眠。”

  南无月看着青司的眼睛越发怨毒,虽然她与南凤说,只是让两人做出一些让人误会的事,但是她可从没有这样想。

  “百里青司,这么难得的机会,当然要让你身败名裂,我倒要看看,那时的你,是否依然能够得到他的宠爱。”

  南无月眉头颦起,声音变得深情哀怨。

  一片白茫的梦境里,锦烛看着高祖帝垂下了头,“秀德,你马上就要与皇后大婚了。”

  南无月的声音乘着梦浮生,如同海妖一样将高祖帝层层缠绕。

  “大……婚……”

  高祖帝眼神征愣,是了,他就要大婚了,可是他的锦烛怎么办?

  “锦烛,不……”

  高祖帝的嘴唇无意识的张合着,他不要她离开,他不要她死去。

  “我也不想离开你,所以……”南无月将一把匕首塞进高祖帝的手里,她嘴角勾起,眼中仿若淬毒。

  “为了让我们能永远在一起,圆房之后,将皇后杀了吧……”

  “我听锦烛的……”

  杀了她。

  被塞进高祖帝手里的匕首,被高祖帝偏偏藏于袖中。

  南无月满意的站起,看着高祖帝向着墙角的百里青司步履蹒跚的走去。

  高祖帝的手掌向着青司缓缓伸出,即使陷于混沌,可青司本能的想要挥手去挡。

  “百里青司,不要反抗,身负如此多的愧疚与亏欠,这是你应得的。”

  见南无月出来,南凤看了对方一眼。

  “都安排妥当了?”

  “嗯,东西都用上了,想来只要我一死,就算高渐离翻出天去,也查不出什么。”

  南无月说着脸上笑意更深,她真期待高渐离将见到那一幕时,会有何等表情。

  不过就怕有人坏事。

  南无月想着看向一旁的南凤。

  “南凤,屋里放着的已是所有的梦浮生,不论是为了我们的计划,还是为了梁国,这门你一定不能打开。”

  南凤冷冷的看了南无月一眼,“任何阻挡我前进道路之人,一律杀无赦。”

  “包括她,包括……你。”

  “那你可要记清楚了。”

  南无月笑笑,走出了这座院子,今日他要做的事还多着哪。

  偏殿之外,孝贤太后扶着芳若遥遥而来。

  刚至偏殿之外,就被佴俢拦下了。

  “佴俢见过太皇太后,不知太后深夜前来所谓何事?”

  “哀家有事要见皇上,你进去通禀一声。”

  “回太皇太后的话,圣上不在里面。”

  “不在?”

  孝贤太后不悦的看向佴俢,“你敢愚弄哀家!”

  一旁的芳若道,“奴婢和太后刚从郡主院里过来,听闻圣上宣召郡主,所以才来了这里。”

  同在宫中,两人交情自然少不了,甚至准确说来芳若还是佴俢前辈。

  “非是佴俢不通报,而是圣上确实不在里面。”

  “那圣上去了那里?”

  孝贤太后察觉出此事端疑,依照佴俢的胆子,他确实不敢撒谎。

  “还请太皇太后见谅,”佴俢说着双膝跪于地上,“佴俢身为奴才,实在不敢询问主子去向。”

  “太后是在寻找圣上?”

  就在佴俢跪地解释之际,偏殿的大门被人缓缓拉开。

  “臣妾月贵妃,见过太皇太后。”

  蒙着面纱的月贵妃,穿着炫丽的华服,对着孝贤太后缓缓行了一礼。

  “你说你知道皇上去了那里?”

  “是,圣上先前说今日月色不错,所以特邀郡主去行宫北面鉴赏月色。”

  北山行宫北面,乃是一片荒置的院落,高祖帝怎么会带青司去哪里?

  “太后要过去吗?”

  月贵妃看着太皇太后道,“北面路远,又在夜里,可需要臣妾让人抬步撵过来?”

  孝贤太后审视的看了月贵妃一眼,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今日这事怕是少不了她的掺和。

  孝贤太后对着一旁的芳若使了个眼色,芳若了然的退下,去将这事告诉高渐离。

  “今夜月色确实不错,月贵妃不妨就与哀家同行吧。”

  月贵妃笑笑,“谨遵太后懿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