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08林子大了,什么儿子都有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私事?”孝贤太后看向一旁的南无月,她就知道与这个梁国女人脱不了干系。

  “月贵妃,还不跪下?”

  “臣妾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还请太后与燕王示下。”

  “这宫里需要消失个人,还需要理由?”

  燃起的烛火映亮了太后斑白的鬓角,却也将她另外半张脸隐藏在烛火的阴影里。

  “即使你出身梁国,见到了今日的事,也不能让你活着出去。”

  高祖帝刺杀其弟燕王,这事若传出去,让着西周百姓如何看待他们的帝王。

  “姑姑是梁国公主,在没有确凿的证据下,你们不能处死她。”

  南凤握着弯刀从门外而来,虽然南无月注定要死去,但却不能以带罪之身死去。

  “你姑姑是梁国公主,本王的儿子亦是陇西世子。”

  高渐离伸手拂去青司脸上垂落的发丝,他神色淡淡,语中却杀气禀冽。

  “之前她无故掠去本国世子,此事你梁国若是不给本王一个交代,明日\/本王就下令集结军队,时刻准备攻打梁国。”

  梁国都已准备上京,这个时候攻打,岂不是火上浇油。

  “高祖帝已经下令让我梁**队入京,你这样,是要与高祖帝做对吗!”

  “本王不觉得皇兄会阻拦于我,而且,陇西军队属于私军,只听从本王一人调遣。”

  南凤眼神一禀,他知道陇西有军营,但是他没想到,高祖帝竟然会对高渐离信任至此。

  “呵~”

  南无月听得一阵冷笑,“臣妾以为燕王是光明磊落之人,没想到,却也只会威胁恐吓臣妾一介弱女子。”

  “你身怀武功,潜藏于皇宫十几载,自以天衣无缝,却忘了你当初使用的短剑被青司带回。

  曼陀罗这味药确实难找,可是西番莲整个西周,却只有你培育,即使凶手不是你,你也逃不了干系。”

  “而只要有干系,在本王这里就是死罪!”

  南无月戴着面纱的脸上一阵苦笑,她没想到问题竟然出在一把遗落的短剑上,可是这些罪名即使是死,她都不能认。

  “既然生死全凭燕王一句话,臣妾无话可说。”

  “那就好。”

  高渐离说着看向一旁的虎贲营将领,“穿其琵琶骨,惩以碎骨之刑,记住,我要她看着明天的朝阳再咽气。”

  孝贤太后听得心头一跳,碎骨之刑指的是从脚骨开始,用钉锤将人身上的骨头寸寸敲碎。

  一般人通常都会因为忍不住这种痛苦,在中途就咬舌自尽,而高渐离竟然还特意叮嘱了时间。

  这究竟是把这人厌恶到了各种地步。

  南无月显然也知道这种刑惩,她已经做好了死的准备,可是对方竟然对她施刑。

  “高渐离,你要杀我为她解气,直接动手就是,何必折辱于我!”

  “让她活到明日日落。”

  面对南无月的挑衅之言,高渐离冷静的让人发指。

  南无月瞅准时机,握住侍卫挎着的腰刀劈向最近之人,虎贲营当即抽刀斩杀。

  长剑从身上贯穿,鲜血顺着刀刃缓缓滴下,曾经的梁国公主,后宫地位显赫的月贵妃,就那样落得长剑穿心的死法。

  自始至终,南凤都垂首不语,不看,不闻,不言,不语,仿佛一切与自己并无干系,直到虎贲营准备将南无月的尸体拉下去,他才淡淡开口。

  “西周罪人不能入葬,既然姑姑已经抵上自己一条性命,不知诸位可否让南凤将她的尸身带回。”

  孝贤太后心累摆摆手,也就是暗中应下了,正如同南无月说的,高渐离已经用她的性命解了气,这尸身已是无用。

  南凤看了被抱着的青司一眼,她侧着脸轻轻睡着的模样,与蜷缩在他怀里睡着时一样。

  可是,他们再回不去了。

  长剑被人抽回,南凤抱着月贵妃的尸体,踏着满地血色向着门外离去。

  天上明月冷眼以待,静默的看着时间种种阴谋血腥。

  很快,地上的鲜血很快就被人冲洗拭干,紧接着,穿着银甲挎着弯刀的虎贲营将领,就将这院子团团围起。

  根根蜡烛重重点起,将这小小院落映的恍如白昼,孝贤太后坐在桌边没有出声,只沉默的看着赶来的院判为整个西周身份最为尊贵的两人包扎上药。

  高祖帝神情极度困乏,梦浮生的药效退却之后,曾中途醒来一次,可是还未看上一眼周围,就又沉沉睡去。

  比起这一个虚弱的不像话的,另一个却是生龙活虎的抱着自己的准媳妇,不知疲倦的把玩着对方的手指。

  暖炉被人点上,院判一边为高渐离处理身后的伤势,一面对着高渐离后背上的疤痕暗暗心惊。

  这疤自然也没逃过孝贤太后的眼,她看着那些疤痕心中一番酸楚。

  那些将要出口的训斥责怪,也突然变得无法张嘴了一样。

  得,这人就是故意给自己看的!

  蜡烛噼啪作响,处理好伤势的院判退下出去煎药,等到闲杂人等都退完了,孝贤太后这不会看向高渐离。

  “说吧,究竟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好说的。”

  孝贤太后听着这漫不经心的话语,突然有些生气。

  “你绕了这么一个大圈子,甚至不惜捱上一刀,让你皇兄心生愧疚放过她伤害帝王的罪名,就是为了“没什么好说的”?”

  “她是我的王妃,我这样做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这才是最大的不对,这一次是挨刀,谁知道下一次是不是就要送命。

  “你是不是忘了你的身份,我养你这么大,就是为了让你去为女人挨刀!”

  “如果那个女人叫百里青司的话,这个身份也可以不要。”

  高渐离神色淡淡,可是出口言语在孝贤太后听来那就是大逆不道,不忠不孝。

  “这个女人真就对你这么重要?”有在意的人,这很好,可这份在意若是太过,就需要除掉。

  “她对我很重要,很重要,所以……”

  高渐离看了孝贤太后一眼,眼中警告意味十足,“别碰她,否则我也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

  真是疯了,这一个个的痴情种,全跑到高家来。

  “你对她这样,她对你也是这样?”孝贤太后道,“别忘了,她之所以能与你定下婚约,是因为你燕王的身份,还有你这张勉强能够入眼的皮囊,如果没有这些,你以为她会看你一眼。”

  “所以要谢谢我的身份,还有这张脸,要不然我也不知道如何才能让她答应嫁我,毕竟她那么好……”

  孝贤太后彻底的绝望了,“爱怎样怎样吧。”

  真是林子大了,什么样的儿子都有,这一个个不省心的,她是不管了……反正,也管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