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11惯例,撒狗粮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对于高佐这模样,青司简直再熟悉不过,她对着身后的猫儿挥挥手,示意对方先走一步。

  手指却已经暗暗扣向了自己的腕弩,只要高佐有任何异动,青司不介意给他来上一箭。

  猫儿看看站在他面前的青司,耳边不知怎的就浮现起,青司为了救回被掳走的他,却自己昏迷的那一幕来。

  他记得清楚,那时他跪在地上认错,高渐离对他说的话。

  “做人要有担当,你现在可以仗着年纪小让别人护着,但是你只要站在别人身后,你就一辈子长不大。”

  猫儿知道他不是高佐的对手,他甚至比不过眼前的青司,但是他不想自己永远是被护着的那一个,他不想,长不大!

  “大皇子,我与百里姐姐先前还在商量要去皇伯伯那里看望,不知大皇子可要与我们同行?”

  猫儿从青司身后走出,看向面前的高佐。

  “说来,皇伯伯前几日还提及大皇子温润谦和,是我等学习楷模,没想到今日就有缘分见到了。”

  父皇真的这么说过?

  高佐看看停在不远处的马车,心里冷静了不少。

  南无月死了,虽然没有提及死因,但显然是因为之前的事情败露。

  好在他之前为了摆脱在高祖帝那里的怀疑,特意为高祖帝挡下的狼群,否则,他现在很有可能已经被高祖帝怀疑。

  高祖帝偏爱百里青司,现在绝不是招惹她的时候。

  高佐整整衣袖,再抬头时又恢复成那副谦谦君子的模样。

  “父皇那边我就不过去了,毕竟我也是有伤在身。”

  高佐说着对青司一笑,“有空,我会再与郡主讨教的。”

  见高佐离开,青司不觉心里松了一口气,反而担忧更甚。

  这样人前谦和,转身就面目狰狞的高佐,简直与前世一模一样。

  青司脸上的担忧,直到回去马车也没有褪去。

  那个将性命漠视如草芥的高佐实在是让人心生恐惧。

  尤其她还被他关了那么多年,即使她想淡忘,也实难做到。

  “在外面遇见南凤了?”

  高渐离看着手上的话本,淡淡的问了一句。

  青司听得回过神来,“南凤也在回京的车队里?”

  高渐离转过头去,竟然不是南凤,那能让青司如此的,就只剩下一个高佐。

  “小心避着些高佐。”高渐离正色道,“以前在军营当中也有被狼咬伤的,即使伤势最终痊愈,也会性情大变,甚至会发狂抽搐而死。”

  “他确实有些不对劲。”

  青司道,“蒋碧微与月贵妃接连而死,梁国将要入京之际,他在高祖帝面前的境地也越来越尴尬,再加上被狼咬伤,我觉得他很有可能会做出一些什么。”

  “有一件事我没有告诉你,”高渐离看着青司道,“南无月可能还活着。”

  “活着?”她当初虽然身处昏迷,可是醒来仍旧听到月贵妃持剑行凶,被侍卫斩杀的消息。

  高渐离既然说月贵妃没死,“难道她寻了替身?”

  “有没有替身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日陪着太后进来的绝对不是她,只是她隐藏的太好了,如果她没有最后夺走腰刀,我也不会看出来。”

  想到那天,高渐离放下了手上的书。

  “南无月是会武功的,可是那天她夺取腰刀的手势,却与常人无异。”

  青司若有所思,“既然能瞒过你的眼睛,想来也是下了一番苦工。”

  “只是这件事情,从被我们发现到她死亡,时间这么短,她是去那里寻找的替身,还是说,她一早就准备好了?”

  若是后者,此人心智该是何等恐怖。

  “不,她应该是借助曼陀罗与西番莲操纵了另外一个与她身形相仿之人,模仿她的一言一行,这才能够成功混淆我们的视线。”

  高渐离想起青司当时的模样,那样全然不似自己,全然被别人操纵的模样。

  高渐离垂下眼去,青司醒来后没有提及,想来应该是忘了,这件事他还是她要提及的好。

  “原来是这样,”青司没有察觉到高渐离的隐瞒。

  “怪不得你说南凤会带走她的尸体,现在想来应该不是为了安葬,而是为了避免别人发现。”

  青司想着,眉头皱的更深。

  “既避免了丢掉自己的性命,又让我们她死了,从而掉以轻心,还真是小看她了。”

  “所以你以后出去要更加小心。”高渐离说着将青司拥进怀里,“最好除了我身边那也不去。”

  青司淡淡的瞥了某人一眼,“说了这半天,最后一句才是你的心里话吧。”

  “但是对于青司来说只是一句多余的话,”高渐离从马车夹层里取出一把缠枝银纹重弓来,“所以我为卿卿准备了这个。”

  面对高渐离的贴心之举,青司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你的身量已经长成即使习武也练不出什么,所以你只要将弓箭练好就可以了,再加上我给你的腕弩,自保还是可以的。”

  乌金锁被扣上青司的手腕,这些日子没有了乌金锁在手上的重量,她都有些不习惯起来了。

  “乌金锁的锁扣在这里,”高渐离指着乌金锁上一处隐蔽的暗扣道。

  “下次再想解下来,直接按住松开就好,再不要用皮肉硬挣了。”

  即使手腕上的血痂已经脱落,带着些亮光的粉红色疤痕,还是清晰可怜。

  说实话这实在让人觉得好看不到那里去,青司瑟缩着想要将手指收回,却被高渐离捧住了。

  “不觉得很难看吗?”

  “我身上的伤疤比你这个可多的多,难道卿卿也觉得那些疤痕难看?”

  “那怎么能一样,”青司笑到,“你是战神,你的伤疤是在战场上为了保护家国天下而来,我怎么能与你相比。”

  “那他们就更了不起了,这些伤疤,可是保护了战神的女人。”

  高渐离在那手腕上轻轻一吻,然后将一种淡绿色的膏体,细心的涂上那些疤痕。

  “这是玉软膏,我让院判专门为你调的,每日早晚一次,等着这盒用完,你的伤口应该也好的差不多了。”

  “竟然想的这么周到?”青司将手腕凑近面前闻了下,味道竟然意外的熟悉。

  “是橘子花?”青司这次是真的惊讶了,“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

  “很惊讶?”高渐离将青司拥的更紧。

  当然,“我没想到你会注意这些东西,毕竟……你可是战神啊。”虽然这种感觉最近已经越来越淡。

  “不要在心里腹诽我。”高渐离揉了揉青司的发心,“其实以前我也没有想过自己会这样。”

  “目光会不由自主的追随着,她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甚至爱其所爱,恨其所恨……”高渐离说着不由自主的一顿。

  “我这样说,你会不会觉得很奇怪?”

  “有点,”青司的声音有些闷,正如她复杂胶着的心情,感慨而喜悦。

  “不过,我很喜欢。”

  青司在高渐离脸上亲了一下,不论是玉软膏,还是身后这人她都喜欢。

  所以,青司站起来甩甩手,“我要出去抓紧时间练箭,等我那天成了箭无虚发的神射手,到时换我保护你。”

  看着合上的车帘,高渐离意犹未尽的摸摸被青司吻过的脸颊。

  “虽然觉得你留下会更好,不过现在感觉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