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14护国寺之行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今日来的人还真多啊。”公孙鸢儿站在护国寺前,看着人来人往的寺门很是感慨。

  “梁国入京,京中百姓人心惶惶,人心无可依托,寄于鬼神很是正常。”

  青司将面纱系于脸上,又将其中一条递给公孙鸢儿。

  “女儿家的就是这点不方便。”对于出门还需要在脸上戴面纱这种事,公孙鸢儿怨念深重。

  “现在天冷,你就当这面纱是为了抵御风寒,这样一想心里是不是会舒服些?”

  鸢儿抱住了青司的手臂,笑得很是烂漫。

  “你说我上辈子究竟是修了什么褔,才能得到你这么一个貌美如花,心思剔透,善解人意的好友,没了你在我身边,我可怎么办是好。”

  青司调笑心思渐起,“不是还有你的梅表哥。”

  “讨厌啊你,”公孙鸢儿嗔怪的瞪着青司,“好端端的提他做什么。”

  “不能提的吗?”青司笑得意味深长,“我还以为这护国寺是因他之故才来的哪。”

  “青司你个促狭鬼,不理你了。”

  “真不理我了?”眼见鸢儿越发娇羞,青司却毫不收敛,反而兴致颇深的拿出一封书信来。

  “昨日,我收到兄长寄来的平安信,却发现这信件里竟然还夹杂了一封……”

  青司呼扇呼扇手上的信纸,“说是让我转交给某人,现在人家既然不理我,那我还是将这信件给丢了的好。”

  “给我!”

  公孙鸢儿一把夺过那信件,还未敞开就被那信封上的“鸢儿亲启”惹红了眼眶。

  梅沉雪一走几月,这还是她第一次收到他的信件。

  青司笑着拍拍公孙鸢儿的肩膀,“他们都很好,也很平安,若是不出意外,大约年前就能回来。”

  “我还以为他回不来了,你不知道我当初听说他们路上遇到强盗……”

  公孙鸢儿眼眶通红,在那些不安的日子里她那些担忧无人可提,无人可诉,就连想知道他的消息都不能,更别说书信。

  “青司,我曾托付父亲打探,可是就连父亲都无法打探到他的消息,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自然有我的办法。”

  她与季行止的书信一直就没断过,但是因为他们之间做的事不能被外人知道,所以即使是公孙鸢儿,她都没有提及。

  “你这是炫耀吗?”公孙鸢儿擦去眼角的眼泪,“也是,身为燕王,若是连这个也弄不来,那才是白当战神了。”

  鸢儿将信封珍重万分的收进怀里,贴身放好。

  “我可都听说了,圣上北山狩猎随行的除了皇族,就你这个准燕亲王妃,更别说燕王现在被封摄政王,有拥立太子之权……”

  青司笑到,“怎么,你也羡慕?”

  那些几次三番的死里逃生,真不知道有什么好让人羡慕的。

  “切,谁会喜欢那种人,看上去就冷冰冰的,还是战神,我有时候都在想这样的人会不会于半夜突然醒来,大喊着“杀啊”,拿起刀剑乱舞一通。”

  青司被公孙鸢儿无以伦比的想象力逗笑了,“你啊,可真会想。”

  “喂,你可要小心了,虽然我不喜欢,但是京中不知有多少人盯着哪。”

  公孙鸢儿看看左右,压低声音道,“尤其是他被封为摄政王之后,不知有多少人盯上他哪,别怪我没提醒你,你以后遇见其他贵族小姐,可得多留点心。”

  “放心吧,我又不是面捏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让她们放马过来就是。”

  公孙鸢儿“噗嗤”一下笑出声来,“瞧你说的,跟那些世家贵女像马贼一样。”

  “别说我,你也要做好准备啊,”青司提醒道。

  “梅沉雪这次回来,恐怕就要被封官了,以他的年纪来说,一旦封官绝对是京中赤手可热的人物,到那时,怕是你也要应付不暇了。”

  青司话音一落,公孙鸢儿却是垂下头去。

  “这事我也想过的,依着我的身份,一旦沉雪娶我为正妻,怕是什么样的世家贵女都高不过我去。”

  公孙鸢儿嘴角一阵苦笑。

  “青司,我时时在想,若是沉雪也娶了方姨娘那样的女子入门,我要如何是好,我想过千百中应对的方法,但是……我不想那样。”

  “我不想我的夫君以后还有其他妾室,我想他只有我一个,可这大概是不可能的吧。”

  看着怅然若失的公孙鸢儿,青司眼前一阵晃神。

  是啊,这世间怎么会有人心甘情愿的将自己喜欢的人让出,独占欲本来就是喜欢唯一的表达方式。

  “哎呀,好酸啊。”

  青司贴着公孙鸢儿笑得很是夸张,“这还没嫁人哪,就在这里喊人家夫君,真是不害臊。”

  “青司,你怎么这样!”见自己被嘲笑,公孙鸢儿泄愤似的在青司腰间掐了一把。

  青司怎么会让她得逞,当即就跑来,“来啊,来啊,你若是追上我,我就替你捎信给你的夫~君~”

  青司笑闹着做着“夫君”的口型,这更让公孙鸢儿羞愤难当。

  “等我捉住你,看我不将你那些糗事全告诉那姓高的。”

  “我才不怕哪,反正我又不愁嫁……”

  青司正回头与鸢儿说着,却看见公孙鸢儿眼中闪过的惊慌。

  “小心!”

  公孙鸢儿话音还未落下,就见青司砰的撞到另一人身上,青司站稳了脚跟,可是那人却被她撞到在地。

  “你是谁家的丫头,怎么如此冒失!”

  随行的书童急忙上前,一边上前搀扶起被青司撞倒的自家公子,一边生气的看着青司。

  “你这书童怎么这样,”公孙鸢儿上前不满的接到。

  “我这朋友身为女子都能好端端的站在这里,你家公子倒地定然是因为弱不经风所致,与我朋友有何干系?”

  “你这女人怎的如此娇蛮……”

  “不得无礼。”被撞到在地的公子,喝止了身旁的书童,“想来是这里人多,这位小姐无意为之。”

  这声音听着有点耳熟啊,青司看向被自己撞的灰头土脸的某人。

  “蔡赟?”

  “你认得我?”

  蔡赟从地上站起,上下打量着青司,尤其是那双眼睛,即使不用细想都会在梦中时时浮起。

  “你、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