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20刺杀青司!(加更)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青司,你怎么样!”青司一出来,就见公孙鸢儿正等在门外。

  “不是让你去帮我给素斋试试味道,怎么你却等在这?”

  “你这一去就是两个时辰,什么样的素斋还吃不完,你再不出来我都要闯进去了。”

  竟然待了那么久?

  青司看看身后的院落,鸠摩没有告诉她,她是为何能够重来一次,但是她会好好活下去。

  “走吧,既然香也烧了,佛也拜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那个……”公孙鸢儿不好意思的看向青司,“我还想去一个地方。”

  看着眼前堪称拥挤的男男女女,青司很是怀疑的看向公孙鸢儿。

  “真的要过去?”

  “当然,护国寺的姻缘池和连理树最有名了。”公孙鸢儿指向不远处的一方水池。

  照例,那里围着人很多,每人手里都捧着一小块碎银或铜板,正向着水池中央,一块生有小孔的怪石掷去。

  怪石上的孔洞很小,投中的几率更是微乎其微,不时有铜板和碎银落入下方的水池里。

  而那水池里,早已经铺了一层厚厚的铜钱碎银。

  “虽然不明白这种石头为什么会被当成为姻缘石,但是这怎么看都像是护国寺用来敛财的手段。”

  “反正都来了,试一试嘛。”公孙鸢儿从袖中摸出一枚金豆子,跃跃欲试的看向那块怪石。

  “投掷之前要默念心上人的名字。”

  公孙鸢儿闭上眼睛将梅沉雪的名字在心里默默颂念,然后将豆子满含希翼的抛出。

  “啵——”

  即使落入水花的声音十分细小,但公孙鸢儿还是能够清晰的听到。

  青司有些担忧的看了鸢儿一眼,不是因为金豆子没有投进,就放弃梅沉雪了吧。

  显然青司想多了,公孙鸢儿斗志满满的拿出了一个钱袋,看那钱袋鼓嚢的模样,显然里面装满了金豆子。

  这是准备打一场持久战啊。

  “你要不要试试?”

  公孙鸢儿抓过一把金豆子,递向一旁的青司。

  “我就不用了吧。”

  不说这种小之又小的可能,只说谁会将姻缘寄托在一块石头上。

  “你也快要大婚了吧,”公孙鸢儿将金豆子塞进青司手里,“嫁给那样尊贵的男人,难道心里就没点小忐忑?”

  这个……还真没有。

  不过,青司看看手上的金豆子,似乎投上那么一两颗也没什么。

  一旁的公孙鸢儿提醒到,“投之前要默念所喜欢的名字,若是两人是命定姻缘的话,就能穿过那方小孔。”

  “这么玄的话,你也信?”

  “听上去确实有些不靠谱,”公孙鸢儿看着围满姻缘池的男女,“可是大家都相信,所以我也想试试。”

  周朝男女婚嫁,想来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自己是否喜欢,似乎已经变得不再重要。

  也难怪会有人将自己的姻缘寄托在这上面。

  可如果是投掷东西的话,似乎只要瞄准就可以了吧。

  青司举着手上的金豆子还未投出,就见一旁的鸢儿被人碰到,撞到了自己的手臂上。

  手上的金豆子脱手而出,好巧不巧的正好落进那方石孔里。

  “青司,你中了!”

  “侥幸而已。”青司青司看向身旁的鸢儿,“你刚刚没事吧。”

  “无碍,就是被人撞了一下,”公孙鸢儿混不在意的拂拂自己的衣袖,却发现自己腰间原本系着玉佩的地方,只余下一截绳线。

  “我娘给我的玉佩!”公孙鸢儿惊呼一声,看着脚下寻找起来。

  “先等等。”

  青司握住那绳线一看,端口整齐显然是被人用刀割断的,再想到鸢儿刚刚被人撞到的模样……刚才那人定然是扒手!

  “刚才是谁撞的你。”

  “不记得了,好像是……”公孙鸢儿遥遥指向一人,“好像是他!”

  鸢儿指向一个穿着青衣短打的少年,少年察觉出不好,当即慌忙的拨开眼前挡路的百姓,向着前方跑去。

  “站住!”

  青司也未多想,直接与随行的侍卫一同上前去追。

  可是那扒手显然对这护国寺极熟,只径直向着人多的地方跑。

  这样不行,人太多很容易让对方溜走,又不能亮出身份,让周围百姓避开。

  青司停下脚步,对着一旁的侍卫低语几声,那侍卫点点头,对着追拿的侍卫做了几个手势。

  原本散乱围捕的侍卫,突然于一瞬间改变队形,将那人缓缓逼向佛堂一角。

  那里人迹罕至,周围又有围墙拦阻,看上去显然是个捉贼的好地方。

  果不其然,慌不择路的少年被人逼进墙角。

  “把你刚才偷盗的玉佩交出来,我可以放你一条生路。”

  “真是善良的小姑娘,只是你觉得我会信?”

  围着的侍卫越来越多,可是垂首站在那里的少年,却是看着青司低笑出声。

  先前被侍卫追捕时,脸上的畏惧惊慌于一瞬间褪去,那勾着的嘴角上反倒显露出计谋得逞的得意。

  一把匕首从少年袖中滑出,稳稳落于对方手中。

  中计了!

  青司不由自主的退后一步,这人看上去不像是为了鸢儿的玉佩,反倒更像是为了自己。

  “百里青司……”猩红的舌尖舔过寒光禀冽的匕首,“有人要你项上人头,劝你乖乖给我,否则……”

  如毒蛇般淬毒的视线,阴冷的扫过围住的侍卫,嘴角弯的更甚。

  “那就只好多杀几个。”

  这人话音一落,就握着匕首直冲而上,随行侍卫抽出腰刀急忙上前抵挡,却还未撑过几招,就听得腰刀落地之声。

  匕首寒光连闪,几乎只是眨眼随行侍卫皆捂着脖颈倒地,从喉间喷涌而出的鲜血,沾染了青司的衣角,而对面那人身上却是干净如初。

  身法很快,手段干净利落,这人定然一直隐在暗处观察自己的一举一动,这才能设计出这样一个圈套等着自己落网。

  青司几乎可以肯定,这人绝对是江湖上有名的刺客。

  面对这样的人,青司觉得自己可能一点胜算都没有。

  不,也不是没有胜算。

  袖中的手指靠近腕弩上的机关,如果时机把握的足够好,或许她还能有一线生机。

  匕首上的血珠被随意甩落,刺客笑笑,向着青司握着匕首弹跳冲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