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21世子,还挺好看的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扬起的匕首向着青司喉间划去,就在匕首快要触及青司时,青司扣动了腕弩。

  一连四支弩箭向着刺客胸前射来,不得已对方只能收回快要触及青司脖颈的匕首,用以将弩箭挡开。

  可是这弩箭射出的时机实在太好,又是那样短的距离,尽管被人挥匕挡开,可仍旧有两支弩箭射入对方肩头。

  勾起的嘴角越发阴冷,刺客阴测的目光直勾勾的盯着青司,然后缓缓拔下了肩头的弩箭。

  “真是小瞧你了,不过弩弓射出的箭矢数量有限,现在,你怕是没什么底牌了吧。”

  刺客怒急且笑,眼中更是一片癫狂。

  “我一定要将你这身漂亮的皮肉,一刀刀的划碎!”

  青司的手指扣上腕弩,在那里还有最后一枝弩箭。

  但是她不确定,这枝弩箭能够将眼前的刺客了结。

  刺客握着匕首一蹬墙壁,借机向着青司再次扑来。

  青司想要跑出这偏僻角落,向外人求救,却于慌忙之间被裙摆绊倒跌落在地。

  “别……别过来。”青司惊慌失措,在地上节节后退。

  “他还让我小心于你,说到底你也不过就是一个胆小的女人罢了。”

  刺客得意的扬起手臂,向着地上的青司狠狠刺来。

  “青司小心!”赶来的鸢儿看到这一幕,忍不住惊呼出声。

  青司这两个字,惊扰了隐在屋角上闭目浅眠的人影,眼眸张开,张扬的眉眼中隐隐有寒光闪过。

  匕首不停,就当快要刺中青司时,却听得“叮”的一声。

  匕首掉落在地,而那只弩箭笔直的射进刺客的右眼,这只能短暂抵挡,真正使之致命的,却是他喉间那线血痕。

  鲜血“咕噜咕噜”的向外冒着,那人瞪着眼睛看向远处,捂着喉咙跪倒在地。

  “青司!”

  公孙鸢儿跑来掰着青司的脸颊左看右看,然后是手脚,最后就差宽衣解带检查身上。

  还好只是有些血迹而已,青司并没有受伤。

  “你吓死我了,”公孙鸢儿生气的锤了青司一拳,“你要是有个好歹,叫我怎么办!”

  青司听得笑起,“说的好像我们私定终身了一样。”

  她从地上站起,看向刺客身后的墙面,在那里直直的钉着半把弯刀。

  “这是救你的好心人留下的?”显然鸢儿也看到了那柄弯刀,“可是,怎么只有半把?”

  因为剩余那一半,在上次落崖时折断了。

  青司将那弯刀取下看向身后,有人正踏着满地鲜血步步而来。

  “这人是谁?”公孙鸢儿将青司掩向身后,由于背光她只能看到一个高大的轮廓,可是这人显然不是燕王。

  “无事。”青司拍拍鸢儿的肩膀示意对方放松下来。

  “这人你认识?”

  “你也认识。”

  青司说着将那半把弯刀递上,“多谢南凤世子出手相救。”

  “你是……梁国世子!”

  对于南凤,公孙鸢儿实在很难有好感,对于上次太后寿诞上的挑衅更是反感到了极点。

  可是这人不仅救了青司,现在近距离一看,这人竟然……还长的挺好看的。

  看着公孙鸢儿红起的耳根,青司突然对梅沉雪的未来有些担忧起来。

  先是李央,又是南凤,除了梅沉雪,鸢儿喜欢的类型都挺特别的。

  青司碰了碰鸢儿的胳膊,“看的什么,这么出神?”

  鸢儿凑近低声道,“你不觉得他长的挺好看吗?”

  青司仔细瞅了瞅南凤的脸,张扬而艳丽的容貌,攻气十足的眼角,嘴角还时不时的带着嘲讽之色。

  “有我好看?”

  公孙鸢儿不满的捣了青司一肘,“到底谁更像是私定终身!”

  南凤看看低声谈笑的两人,接过弯刀不发一言的转过身去。

  “等等!”公孙鸢儿出声唤住南凤,见南凤停下,她推了身旁的青司一把。

  “别人救了你性命,你就这么让他走了?”

  青司眨巴眨巴眼,“你想怎样?重金酬谢,加官进爵?”

  这对常人还好,可是对面那人,可是梁国世子,这些东西他怎么会需要。

  “哈,还真是。”最重要的是,梁国与西周的关系十分微妙,而青司更是与燕王赐婚。

  要不然英雄救美,以身相许什么的,简直就是完美。

  “你不用谢我。”

  南凤看着为难的两人淡淡开口。

  “我见过鸠摩,他说我的性命本该断绝,是你转改了既定的轨迹,救了我的性命。”

  青司道,“我也只是为己而已。”

  谁知南凤闻言,竟然弯起嘴角来,看着那笑,青司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这人竟然敢诈自己!

  鸠摩怎么可能会说出这种话,最多也就是指点南凤有人改变了他的命数。

  南凤笑到,“看来,即使再心思缜密之人,也有心防松动的时候。”

  他意有所指的看向地上的刺客,“有人在花重金雇佣刺客取你性命,若想活命就跟好高渐离。”

  “不是你那边?”

  南凤抱臂斜睨了青司一眼,眼中满是嘲讽,“你觉的我要杀你,需要动用刺客?”

  的确,若是南凤的话,直接动手就好,可是代表梁国的可不止南凤一人。

  诈死的南无月,对自己芥蒂颇深的高佐,都有这个嫌疑。

  “多谢提醒,我以后会小心的。”

  南凤不无不可的摆摆手,“不用心存感激,我只是怕你死了,没人履行你我的承诺而已。”

  “还请留步!”这一次公孙鸢儿更是直接拦在南凤身前。

  “不是吧,你真打算移情别恋?”

  “说什么哪你,”鸢儿不满的瞪了青司一眼,“没听他说,有人派了杀手杀你吗,从这里回京可还有一段路,要是再来一个,你是打算让我们两个死一块吗!”

  这个她还真没想过。

  “国公小姐,小的错了。”青司做小伏低的默默退后,一副家丁丫鬟的模样。

  鸢儿简直懒得理她。

  “世子,你也看到了,我们随行的侍卫学艺不精无法护住我们两人,可否能请求世子与我们同行?”

  同行?

  南凤看看公孙鸢儿身后,低眉顺眼的某人,能让百里青司做到这种程度,显然她很重视眼前这人。

  “我拒绝。”

  既然立场不同,还不如没有过多牵连的好。

  公孙鸢儿笑笑,“可是青司如果有个万一,您与她的约定恐怕也要终止了吧。”

  “尤其梁国入京在即,现在辅佐朝政的又是摄政王,护着青司对于你来说或许只是举手之劳,可是,或许能收到其他意想不到的收获。”

  南凤看着两人眯起了眼睛,这就是传说中的物以类聚吧。

  可是,明明是请求自己帮忙护送,为什么却有一种被人赖上了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