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26高端男人的对决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不断上升的孔明灯,被人用剑鞘劈断,从半空中缓缓坠落。

  叶怀玉刚刚在脚下的屋檐上站定,就连见身后多了一人。

  他斜睨了身后之人一眼,只见对方眉眼凌厉,穿着一身代表其官位的朱红蟒袍,黑色的鹤羽披风在月光下反射着暗色的月华。

  再加上这一身气度。

  叶怀玉桃花眼一眯,“你是高渐离。”

  江湖装扮,面覆青铜,怀携长剑,又身怀如此轻功。

  高渐离负手看向眼前这人,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这人虽然看不清容貌,可是眯眼之时与青司十分相像。

  高渐离淡淡道,“阁下可是武林盟主一剑寒江叶怀玉。”

  桃花眼对上鹰隼之眸,虽然都是久闻其名,但这却是武林盟主与战神的第一次会面。

  没有高手与高手间的惺惺相惜,也没有强者遇见强者想要比上一场的争强好胜,有的,只是揣摩与不耐。

  高渐离在揣摩叶怀玉来这里的目的。

  叶怀玉在不耐,这夜风沁凉刺骨,还要在这屋檐上站多,他打个冷战,将身上的白熊披风裹得越发严实。见高渐离没有言语,看准灯火通明的那一间就要落下,可是高渐离于无声间挡在他的面前。

  “你是何意?”

  “这话该是我问盟主才是,您深夜来访所谓何事?”非是高渐离多心,这武林盟主叶怀玉可是出了名的多情公子。

  生平最好两物,一个是怀中寒冰剑,一个是温软美人心。

  这季府里,偏巧不巧的正好住了两位西周第一美人。

  叶怀玉眼中不满越重,“这好像是我的事。”

  “这里是京城,不巧在下正是摄政王,盟主深夜到访本是无可厚非,可是您为何要翻墙而入?”

  “这是我的事。”

  叶怀玉扣住了怀中长剑,若不是高渐离看上去没有恶意,他几乎以为对方在挑衅自己。

  “需要我再提醒盟主一句吗,这里是京城。”

  “看来你要多管闲事。”

  高渐离没有回话,但是那意思再明显不过。

  “你怎么还没回去?”

  就在两人僵持之际,青司的声音隐隐从屋檐下传来,她没有提灯,借着月光只能隐隐看出手上提了一些东西。

  “你怎么出来了?”

  原本禀冽非常的眉眼,瞬间柔和下来,“夜里风大,怎么也不多穿些?”

  “无事,只是忘了让你把这蜂王蜜带走。”

  高渐离握着青司冰凉的指尖,放在手心里轻轻的暖和着,“这种事让底下的人去送不就好了。”

  “白芷睡了,我明日一早要去国子监,怕是没时间给你送去。”

  看着先前还与自己剑拔弩张的战神,无比温情的与别人说废话,叶怀玉终于把目光落到了青司身上。

  胸前丰盈,腰间削瘦,臀部挺翘,两管**一看就笔直纤长。

  光是身段就属人间尤物,更何况再加上那一张脸。

  叶怀玉将身上的斗披风得更紧,这人的面孔看上去好熟悉。

  “你叫什么名字?”

  叶怀玉勾着房檐倒挂下来,裹着披风的他,看上去就像一只毛绒绒的蝙蝠。

  “他是……?”

  “武林盟主叶怀玉。”高渐离只提了一句名字,就没了下文。

  身为一个武林盟主,却出现在她家后院,还是在发生赤练蛇那事,母亲告诉自己真相之后。

  青司觉得这人之所以出现在这里,可能与自己的母亲有关。

  “他怎么会在这里?”

  青司这话问的是高渐离,在她看来,如果不是母亲之故,看上去能出动武林盟主的也就只有高渐离。

  “这也是我想知道的。”

  高渐离不动声色的将青司掩在身后,看着叶怀玉的眼睛里满是警告。

  叶怀玉笑笑,本来只是感兴趣,现在发现越来越有意思了哪。

  他从屋檐之上跃下,翻身落于青司身旁,“你就是百里玉影的女儿?”

  竟然直接道出自己身份,青司心中戒备渐起,“不知叶公子来我季府所谓何事?”

  “这样冷的天,我一般是不会出门的,不过如果美人相邀,也不是不可以破例。”

  叶怀玉带着寒气的手指挑起青司的下巴,“更深露重的,美人可愿意陪我喝两杯取暖?”

  叶怀玉这动作,可是惹怒了高渐离,只见他薄唇一抿,直接提掌而上。

  “啪—啪—”

  只听的几声轻响,两人已是对了数掌,叶怀玉甩甩自己被震的发麻的掌心,这西周战神的实力的确不能小觑。

  高渐离运转内里,化解掌心上的冰凉寒意,传言叶怀玉为了继承叶家的寒冰剑,使用特殊方法淬炼自己的体质,使得自己能够更加契合寒冰剑。

  没想到这竟是真的。

  索性他对青司没有什么恶意,否则即使他能赢下比斗,也要付出一定代价。

  叶怀玉的武功也确实超出了青司的估计,粗略看来应该在南凤之上,与高渐离在伯仲之间。

  青司定定神,看着叶怀玉道,“喝酒可以,不过,我从不与藏头露尾之人饮酒,叶公子若是愿意取下面具,我也不是不可以破例。”

  “真是有意思的小姑娘。”叶怀玉凑的更近,“如果你生在寒剑山庄,这面具也不是不能为你取下,可惜……”

  “你姓百里,不姓叶。”

  青司直直的看着眼前这人,如果她没猜错,这就是当年帮助母亲改名换姓那人,不过按照对方年龄来算显然不可能。

  所以应该是这人的父辈帮助了母亲,而对方之所以愿意帮助母亲,可能也是因为两者关系密切,更甚至拥有血缘关系。

  “我母亲的院落在前面,叶公子若是要去,请自便。”

  叶怀玉眸眼一眯,眼中隐有寒光闪烁,“贸然让不认识的人进你母亲的院落,你这郡主当的可真不错。”

  这种语气,简直就像长辈训斥晚辈,不过青司并不在意。

  “我也是这样想的,既然叶公子不介意,那我就与摄政王陪您一起去母亲的院子吧。”

  叶怀玉听得笑出声来,这人竟然在给自己设陷阱,不论自己答不答应,这人的最终目的都是与自己一同去百里玉影那里。

  “你也就罢了,怎么还让他一个外人随行?”

  当然是怕你万一丧心病狂,还有人能制止。

  “谁说他是外人。”

  青司将高渐离的手臂挽起,“忘了告诉你,这人是我的未婚夫,也是季府未来的姑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