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32姜笙……死了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如果你是药堂堂主,昨天燕王不可能放过你。”

  “确实。”姜笙闻言叹了口气,好似又回到梦魇般的昨天。

  “被一剑寒江叶怀玉找到的时候,我也觉得自己要完了,可是燕王却在关键时刻救下了我。”

  听到姜笙这样说,青司第一反映是:果然,昨天高渐离是和叶怀玉一同出去的。

  第二反应:高渐离为什么会放过姜笙?觉得他还有利用价值?

  “郡主在疑惑?”

  姜笙苦笑道,“当时老夫的心情大约也是与郡主一样,可是燕王给叶盟主的理由却并不是我们想的那样。”

  “他说了什么?”

  ……

  覆着青铜面具的叶怀玉,用剑尖点着姜笙的眉心。

  “他曾是鬼影十二堂的堂主之一,即使改名换姓也依旧难掩他曾经犯下的罪行。”

  “他与青司有旧,青司未必愿意让他死。”

  ……

  只是因为这样一个理由,西周战神为他拦下了将要到来的致命一击。

  而寒冰剑出,必噬人血的叶怀玉,竟然也会因为这样一个不成理由的理由收剑回鞘。

  姜笙看向面前坐着的这人,“现在你已经知道了一切,敢问,你还愿意为我保住姜家吗?”

  青司的手指落在桌上一下又一下。

  “我记得我说的是,给我毒药,我为你保住姜家,现在这毒药我可还没收下。”

  “你却摆明了想要准备一死了之,你为的,是让鬼主放过你全家,我若还是答应你,岂不是太过亏本。”

  他确实是这么想的,知道鬼主存在的只剩下他一人。

  他不知道鬼主为什么曾经没有对他灭口,但是显然这次他不会放过自己。

  “不过,也不是没有转机。”

  青司看着姜笙笑笑,“只看你能不能做到……”

  关上的暗门终于被人推动,焦急等待的风三娘急忙走上前去,就见青司正从里面走出来。

  “郡主,您没事吧。”

  “我很好,”青司看向门外,“阿大还在外面吗?”

  “他一直都在马车那里候着”。

  “那就好,”青司道,“让他去给你主子传个信,让他即刻过来。”

  风三娘听得有些疑惑,“这个时辰,主子应该已经进宫了才是,不知郡主找他何事?”

  青司挑了一张椅子坐下,捧着一旁备着的凉茶喝了一口。

  “人生大事。”

  风三娘正等的着急,就听见青司抛下了掷地有声的四个字。

  “人生、大事?”

  这是要准备大婚?!

  风三娘眨巴眨巴眼,急忙跑出通知阿大。

  “若是这样,燕王大约要高兴坏了。”

  姜笙暗门里走出,笑着将那副药王图小心的放回原处。

  “他倒是其次,”青司看着姜笙道,“多告诉我一些关于鬼王的事吧。”

  姜笙说着坐在自己惯常坐着的位子上,为自己斟了杯热茶。

  “他很少出现,即使出现也是穿着黑袍戴着面具,声音闷沉,别说面容,就连身形是男是女都无法辨认。”

  “也就是说,即使他摘掉伪装站在你面前,你也无法认出他来?”

  “可以这样说。”

  青司眉头皱的越深,“你说他很少出现,那他又是如何和你们联系的?”

  “除了杀人,他联系我们的时候也很少,大多时候,只是让我们十二堂主,各自管理自己那一堂。”

  所以,这世间才无人知道什么鬼主。

  “可我还是想不明白。”

  青司放下手上的茶杯,“这鬼王为何要突然杀我?”

  “老夫说过的,无人知道鬼王的面目,或许他就在我们身边,然后您无意间得罪了他,导致引来了杀身之……呕!”

  捧捧鲜血自姜笙口鼻溢出,喷溅于地面之上。

  “姜笙!你怎么了!”

  青司急忙起身去看,却见姜笙已经浑身抽搐着躺倒在地,口鼻当中大片大片的鲜血溢出。

  姜笙指着尚未喝完的茶杯,一双眼睛充\/血\/肿\/胀的快要瞪出。

  “无、无解……”

  举起的手臂颓软的垂下,姜笙死了,瞪着眼睛死不瞑目……

  青司看着在自己面前死去,第一次她明白了姜笙所谓的“无解”。

  于顷刻间毙命,即使连制作毒药本身的姜笙,也没有时间来解救自己。

  高渐离随着阿大从宫里急忙赶回时,见到的,就是看着姜笙尸身失神的青司。

  “发生了什么事?”高渐离的声音寒如积雪。

  “回主子的话,”风三娘道,“有人在死者姜笙惯常饮用的茶壶里下了致命毒药,姜笙无意间喝茶后毒发身亡。”

  听上去不是针对青司。

  高渐离心里松了口气,“你们今日不是要护送青司去国子监,为什么会在这里?”

  “是我让他们带我过来的,”青司静静的看着姜笙的死状,声音一如既往的冷静。

  “我来这里是突然间决定的,所以这场投毒并不是针对我。”

  青司说着看向高渐离,“你昨日遇见姜笙是在什么时候?”

  “大约是在后半夜。”

  “后半夜到现在的时间太短,看来,对方也并不是在知道了姜笙出身鬼影十二堂之后下的手,而是在一开始就准备让他死去。”

  只是对方没有料到,昨夜高渐离和叶怀玉四处捕杀鬼影十二堂的堂众。

  更没想到自己竟然会一大早就来了这里,然后从姜笙嘴里得知了一切。

  青司伸手合上了姜笙的眼睛,“虽然他也知道自己大约活不长,可是大概他也没想到,对方下手会那么快。”

  高渐离看着青司唇线紧抿,“你放心,我一定会把凶手找出来的。”

  “这个先不说,”青司道,“我答应了姜笙护他一家安全,所以我想把他们送去陇西。”

  “我会派人将他们安全送他们回去的。”

  青司站起身来,“好了,既然死人的事摆平了,那么就让我们来说说活人的事。”

  青司看向一旁的阿大,“阿大,这里发生了手段极其凶残的凶杀案,你去五城兵马司那里报案,就说是摄政王说的,要求派兵将此处重重包围。”

  “三娘,好好的守在这里,等待五城兵马司的人到来。”

  末了,青司拨开墙上的药王图,看向一旁的高渐离。

  “你随我来,我有要事要与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