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49我们就这样吧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此话一出满堂哗然,竟然是这样,两人同处国子监中,竟然私下还有这种苟且之情?

  如果是这样,不论高祖帝是为了压下这桩丑闻,还是为了免除两位皇室中人为女人反目,下令除掉百里青司似乎也不是不可能。

  但是,这真的是事实吗?

  “高逸,青司现在还不是你皇族中人,所以……这可能是你此生唯一一次可以向青司表达心意的机会。”

  叶怀玉眼中恶意满满。

  “我问你,你究竟……喜不喜欢她?”

  心肺间的痒意在无限肆虐,可是此时这一切都已经不再重要。

  “我……”高逸双拳紧握,他多想沉声应下,他多想光明正大的站在青司面前,告诉她他心悦于她。

  可是他若是应了,这桩皇族丑闻就真的压不下去了。

  “逸已经心有所属,还请这位公子慎言。”

  “你果然是他高家的人,可惜……”叶怀玉笑笑,“无胆之人配不上我的青司。”

  高逸掩唇轻咳,借此掩下心头苦笑,他还以为即使青司心里无她,他们还是一对立场坚定的盟友。

  如今情况急转,他们却是成了仇敌,难道此生这份心意只能付诸清风明月?

  “说起这个我适才想起来,好似我家青司与这摄政王还有一纸劳什子婚约,我看今日这日子不错,这婚约就撤销了吧。”

  叶怀玉看着高祖帝,“你觉得意下如何?”

  高祖帝知道到叶怀玉的大胆,但是他没想到,他竟然连青司的婚约都敢公然反抗。

  叶怀玉这里是说不通的,高祖帝抬眼看向一旁捧着酒壶的青司。

  “这也是你的想法?”

  “你这人真有意思?”一旁的叶怀玉听得笑出声来,“你高家都不给她留活路了,还要将她娶去,你们这是打算让他不明不白的死在后宅吗?”

  叶怀玉的眼睛不善的眯起,手下寒冰长剑,寒气阵阵,若有似无的杀气在殿中萦绕。

  梁王的目光扫过一旁的高渐离和对面的青司,这两人的关系很是微妙。

  尤其是百里青司与叶怀玉,两人于众目睽睽之下闹出这样一招,究竟是为了什么?

  难道就只是为了从京城脱身?

  “既然你们都耳朵不好,那我就再说一次。”

  “从今天起,你西周再无百里郡主,那一纸婚约就此作废!”

  叶怀玉抚平袍角,抱着寒冰剑缓缓的伸了个懒腰。

  “这皇宫看着金堆玉砌,实际是一屋子的男盗女娼!”

  “走吧。”叶怀玉看向一旁的青司,“我一定会为你找个配的上\/你的夫君。”

  青司捧着酒壶站起,还未站稳就被人握住手腕。

  满堂静逸之中,高渐离拉着百里青司向着殿门之外走去,虽是衣袂飘飘,但是不让人觉得肆意,只觉荒凉之极。

  叶怀玉没有阻止,虽然青司没有显露出来,但是她的心显然已经絮乱如麻。

  他能做的,就只有将青司心中想法实施,好让她给自己下定决心。

  但是有些事,还是要看她自己的决定。

  金楼玉殿之上寒风烈烈,朱红的宫灯在风中来回飘摇,一如她濒死之时看到的飘摇之景。

  她其实都明白的,只要她想,她就可以在京城安安稳稳的当她的百里郡主,然后等着十里红妆,成为人人艳羡的摄政王妃。

  可惜……她要的,不止是这个。

  远处是巍峨宫墙,还有隐在宫墙之中灯火通明的前殿,这里曾经是她最为熟悉的地方,如今却是容不下她。

  被人握着的手腕被她抽回。

  高渐离心里有些发慌。

  这位在战场上所向披靡的战神,此时有些像是手足无措的孩子。

  他只能近乎本能的将青司抱紧怀里,深深的抱紧。

  “你……”她有许许多多的话想对他说,可是事到临头,她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什么都不要说,”他的声音颤的厉害,“不要走,好不好?”

  只一句,青司的心里就像揉进了盐粒,不止是高渐离,面对离别,她也有些不知所措。

  垂在身侧的手臂慢慢扬起,却最终只是拍了拍高渐离的肩膀。

  “别这样,看上去都有些不像你了。”

  她想宽慰他几句,可是她却尢不死心似的,再次开口。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要倾覆眼前的西周你会怎么做?”如果她要高佐死,要梁王死,甚至要高祖帝死,他会怎么做?

  “不,”青司笑笑,“你什么都不用做,你只告诉我,你能袖手旁观我的所作所为吗?”

  心脏被揉的粉碎,青司脸上的笑,却在嘴角一点一点展开。

  答案一直都是那么显而易见,他是喜欢她,可是喜欢这东西,远没有西周来的重要。

  “你还要磨蹭多久?”叶怀玉很是不爽的看着“依依惜别”的两人。

  不远处,就是严阵以待紧紧跟随身后的御林军。

  “高渐离,你看,这就是我们之间的距离。”

  她轻轻的笑着,然后将抱着自己的高渐离一点一点推开。

  “青司。”高渐离去握青司的手腕,却被青司侧身避过。

  “就这样吧。”

  虽然从来离别多磋磨,但是命都不由自己的时候,感情就成了太过奢侈的东西。

  青司走了,夜风清寒,叶怀玉往白熊披风里缩了缩脖子,“连自己的女人都无法守护,跟这种人费什么话。”

  叶怀玉握住了青司的手腕,“舅舅,做人要斯文,你这样怎么会有女孩子喜欢。”

  “什么舅舅,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叶怀玉掏掏耳朵,一副没听清的样子。

  “算了。”青司笑笑,不承认就不承认好了,反正……她也是如此。

  青司回头看向立在灯火下的人影,看似坚硬的心脏,酸涩一片。

  “别忘了,你今天可是上了妆的。”叶怀玉走在前面轻声的提醒着,“若是哭花了,就难看死了。”

  “是啊,我今天上了妆。”

  青司她努力睁着眼睛看着天上的星辰闪烁,却无法阻止他们化作眼底破碎泛滥的星光。

  高渐离,你可知我是想留下来的。

  可是抱歉,你说我自私也好,逃避也罢,我只是不想重蹈覆辙……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