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50我,终会回来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叶怀玉踏着浮雪一跃数丈,在这样的寒冬里,他本来已经喝着最醇的热酒,睡着最美的姑娘,享受他惬意的悠闲时光。

  而不是在这个,被一个幽灵样的疯子缠上。

  “神经病啊你!”

  有长剑劈来,叶怀玉持着寒冰剑一剑挡去,“这么多天了,你有完没完!”

  龙峥长剑劈砍在寒冰剑上,冰冷剑刃上映出一双平淡到极致的眉眼。

  就是这样一句话不说,不明不白的追了自己十余日。

  叶怀玉简直懒得理会对方,只借着这剑的力道,往后继续退去,可是高渐离却已经严严实实的堵在他前进的路上。

  “你到底要做什么?”

  叶怀玉抱着寒冰剑,缩在白熊披风里一脸无奈。

  “她在哪?”

  “她?”叶怀玉嘴角嘲讽的勾起,“你指的是谁?”

  高渐离没有出声,但是挡在前面的姿态,已经足够代表他的态度。

  见高渐离没有出声,叶怀玉脸上嘲讽越重,他想借势离开,但高渐离再一次将他堵住。

  “真是够了。”

  叶怀玉已经厌倦了这种你追我赶的游戏,在他看来高渐离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懦夫。

  既不能舍弃他西周的责任,又不能放下青司。

  “还真以为,我伤不了你。”

  寒冰剑于无声间出鞘,如一汪坚冰模样,向着高渐离胸口刺去。

  可是站在那里的高渐离,不躲不闪甚至还主动放下了手上握着的龙峥。

  寒冰剑就快要触及对方心脏,最后一刹,叶怀玉手腕微微一转,三尺长剑笔直的刺入对方肩头。

  鲜血还未溅出就已经被寒冰剑的寒气凝成血霜,如此伤势,高渐离却好似无所察觉一样,只木然的站在那里。

  “切,”叶怀玉脸上不屑更重。

  “有对我用苦肉计的功夫,你怎么不动手去砍下梁王和高祖帝的头颅?放心,只要你将他们的头颅送来,我一定做主让她嫁给你。”

  “她在哪。”

  高渐离前行一步,他的声音听上去还是那么平淡,但是他眼中坚毅却是真真切切。

  寒冰剑穿过他的肩头,而他好似丝毫不觉,继续前行。

  真是个疯子。

  叶怀玉暗咒一声,收剑入鞘。

  “早这么舍不得她,就应该死皮赖脸的拦着她啊,现在来问我,我只能给你说三个字——不!知!道!”

  他怎么会不想拦住她,他只是……拦不下。

  他想让她再等等,可是即使再等下去,这结果看上去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看着高渐离这模样,叶怀玉笑出声来,“哈,你这是怕那小东西,被谁给拐走了吧。”

  “我不会去打扰她,你只告诉我她的下落就好。”

  “这个真不行。”

  叶怀玉看着高渐离道,“不是我搪塞你,只是她走时也只跟我打了声招呼,说她的事情自己解决,所以,我是真的不知道。”

  叶怀玉向前走出两步,不知想到了什么又停下身来。

  “其实你们两个人分开也好,毕竟即使现在的你见到她,也做不了什么。”

  “高渐离,回头看看你的西周吧,虽然外表华丽广阔,但是内里早已经腐朽不堪,曾经的高祖帝或许为了西周忍辱负重,但是这未必不是另一种懦弱昏庸。”

  “勾心斗角不顾大局,这样的西周,真不知道你在坚持什么。”

  霜寒禀冽,这一年的寒冬使得整个京城都有些难熬起来。

  高祖帝称病退隐幕后,各皇子轮番上阵,让人把握不到朝堂动向不说。

  最让人觉得难熬的,是把持朝政的摄政王。

  他们曾经忌惮他“战神”的威名,却没有想到,当他站在朝堂上也是一样的杀伐果断。

  没几日,就以风卷残云之势将朝堂上大半官员撤换,一时之间朝堂之上人人自危。

  即使是华岁时,最为热闹的百国朝奉,都带着一丝肃杀的气氛。

  值得一提的是,梁国本来想让天狼部落没脸,但是天狼部落另辟巧径竟然带了数万件崭新的刀剑盔甲而来。

  这些被梁国私下锻造,意图谋反的东西,一出现就让梁国彻底没了声音。

  摄政王判处梁国有谋反之心,将梁王降为梁国公,虽然这结论仓促而带了点公报私仇的味道,可是梁国很是和缓的应下了。

  天狼部落进献有功,不仅拨下大批粮草,甚至被特赦改为天狼国。

  可是新任天狼国国君——乎邪牧野拒绝了。

  “我天狼国目不识丁,不善农耕者者众多,还望摄政王将这些米粮换成粮种,我天狼愿将金银换成教书先生。”

  文武百官第一次赞叹这个看上去还尚且稚嫩的黑小子,这简直就是打算把自己发展成强国的势头。

  可是,刚刚才没了一个梁国,摄政王会答应再养出另一个“梁国”来?

  可是一直沉着眉眼坐在那里的摄政王,终于开口。

  “你这些,是谁教的?”

  牧野看着高渐离躬身行礼,那人说过的,只要他问,他就可以说。

  “不瞒摄政王,是小王的亚父教的。”

  “你的亚父是谁?”

  高逸高佐,乃至是高天佑都能察觉到高渐离话中的急切,就像沙漠中快要干涸而死之人,突然听到有水的消息。

  “小王亚父姓季。”

  牧野这话一出列坐大臣面面相觑,要知道这摄政王的王妃,就是出身季府。

  高渐离看向底下的牧野,“他叫什么?”

  “说来,小王的亚父还是出身西周,他姓季,名讳行止。”

  季行止?

  有人从记忆力扒出这么一个人来,那不是季家为季锦堂过继的养子,说起来,这也算的上是百里青司的兄长,若是当初没有退婚,现在这人就是摄政王的舅兄。

  这关系,真是复杂又密切。

  而更多的人,却是看到了另一重。

  能有如此才智,怪不得会被天狼王乎邪牧野尊称为“亚父”。

  随即有人又心中庆幸,幸亏百里青司与摄政王退婚,若是这等人留在朝堂,又那里有他们的活路。

  “你的意思是季行止已经留在你天狼国中?”

  “是的,”牧野回到,“小王来时,亚父曾交代让我给诸位带句话。”

  牧野说着缓缓的扫过列坐以上的官员:

  “我季家终有一天会回来,到时所有恩怨一笔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