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55她死了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垂首跪在那里的龙骑卫没有出声,高逸看了眼龙骑卫领队,声音平缓而冷漠。

  “还愣着做什么,拿起你的剑,将这些背主的东西都给我杀了。”

  龙骑卫领队毫不迟疑的扬起利剑,向着理他最近的龙骑卫挥去,而他要斩杀那人竟然纹丝未动,甚至带了些甘愿赴死的意味。

  鲜血浸染在朱红的地毯上,一如高逸饱蘸朱砂在奏折上游走的笔尖。

  有人接二连三的倒下,刺鼻的血腥味即使是香炉中的龙延香都无法遮掩。

  而高逸对这眼前一幕视而无睹,只安静的批阅奏折,直到,有人捧着腰刀跪倒在高逸面前。

  “四皇子,我说!只求您饶我一命!”

  龙骑卫领队握着长剑,他是真想将眼前一剑砍杀,可是他又不得不承认,这人将剩下的龙骑卫给救了。

  高逸握着手上的朱笔,掩唇轻咳了几声。

  “他们都说不知道,你要我怎么相信,你知道。”

  “小的没有说谎,”那人看着高逸眼中满是哀求,“不止是小的,这里的每一位都知道。”

  “竟然都知道……”

  高逸看着眼前众人幽幽一笑,“说吧,你们当初都查到了什么。”

  “当初领队率领我们沿着武林盟主叶怀玉这一条线索查下去,最终发现了您要找的那人的行踪。”

  高逸的手指不由自主的攥紧,就连声音都变得有些尖锐起来。

  “说,她究竟在哪?”

  “她死了,”那跪在地上的人道,“有人派出杀手击杀于她,她死于一场火海之中。”

  整张案牍被人掀翻,高逸一脚踢向脚下跪着的这人。

  “你说谎!”高逸握起龙骑卫腰间的长剑,直至眼前这人。

  “有叶怀玉护着她,这天下谁能伤她!”

  “小的说的是真的,不知为何,刺客追杀她的时候,叶怀玉并不在她身边!”

  “你还说!”

  高逸一剑劈下,看似气势冲冲,却因为力道不够,未给这人造成重创。

  “四皇子饶命,我家中还有幼子实在不想就此……”

  “是谁,究竟是谁让你们瞒下的!”剑锋无意识的划过这人的咽喉。

  切断气管的龙骑卫只能躺在地上一个劲的往外吐着血沫。

  “说啊!你说啊!”

  一剑又一剑劈砍在这龙骑卫的身上,只将这人劈砍的血肉模糊,因为未伤及要害,即使如此这人也只能躺在地上苟延残喘。

  龙骑卫领队上前一剑结束了这人的性命,“主子想知道的,卑职可以告诉您。”

  其实已经不需要再让别人言语,能让龙骑卫如此听话的,也就只有一人。

  高逸跌坐于满地鲜血之上,“这事,摄政王知道吗?”

  龙骑卫领队摇了摇头。

  不知是摄政王,恐怕所有人都不知道昔日里的西周第一美人,已经不复存在。

  “她当初出事的地方在哪?”

  “京城三十里外的风波林。”

  竟然是风波林,竟然就在离自己那么近的地方……可是他不知,他不知……

  他以为她还活着,他甚至想着有朝一日登上高位,再用漫长时光去温暖她的心脏。

  可是……可是!

  袖中的香囊还在,丝线绣着的五毒虽然已经模样模糊,甚至有些硌手,但是高逸却是紧紧的握着。

  他的手掌遮着脸,眼泪却透过指缝不断向下滴落,他没有声嘶力竭可是任谁都能看出,他就像个失去一切的孩子。

  龙骑卫跟随高逸也有一段时间,却是第一次见他如此失态。

  就当他们打算退下,准备将这方空间留给高逸的时候,高逸的声音从手掌之后缓缓传出。

  “将这里收拾干净。”

  龙骑卫还以为听错了,他们抬头看去,就见高逸褪下了沾血的外裳,独自去了御书房外的后花园。

  昔日里枝繁叶茂的石榴树尚且还在,只是立于寒冬当中的就只有萧瑟枝条。

  “我助你登基,你保我季家百年昌盛,你愿意吗?”她站在自己面前对自己如此说到。

  “若我有天登基,必当保你季家百年昌盛。”亦,护你一生无忧。

  那是他彼时在心里悄悄许下的承诺。

  “高逸,青司现在还不是你皇族中人,所以……这可能是你此生唯一一次可以向青司表达心意的机会。”

  “我问你,你究竟……喜不喜欢她?”

  “我是喜欢你的。”

  “青司,我是喜欢你的。”

  他轻声呢喃着,将那些按耐在心底的风月情愫,对着这一株老树轻轻提及。

  泪落于残雪之上,消融在那些错过里。

  那天高逸在那树下立了半宿,直至天亮方才离开。

  老树枝条萧瑟依旧,只是树梢上多了一个有些年岁的香囊。

  与高逸一夜未睡的还有高佐,只是与高逸的为情所困,又从中破茧成蝶不成,他是城门失火被殃及的那条池鱼。

  高佐实在不知,这位在西周不可谓不呼风唤雨的摄政王,为什么要听从区区一个小国国主的话。

  “神女正在休息,未醒之前不会接见任何人。”

  这种明显的推脱之言,谁会信,可是他们的摄政王却是一声未言,只在这殿外静候至夜色静逸。

  不时有其他属国的国主路过这里,总会停下看着对天狼国神女如此恭敬的摄政王。

  赞叹上一句,“摄政王对太皇太后实在是至诚至孝。”

  可是高佐觉得,这定然不是摄政王站在这里的原因。

  他之所以站在这里或许就只是,为了求见那所谓的神女,问上一句百里青司的下落。

  又或者,他觉得这位神秘的神女就是百里青司。

  其实也说不定,毕竟季行止在这里,可是谁又能保证这不是季行止为他季家做出的复仇举动。

  不过……高佐舔舔干冷的嘴唇。

  只要一想到百里青司,他血液里那些潜藏的狂暴因子,就让他整个人都忍不住暴动。

  那样的美艳又狠毒的女人,若死了多可惜。

  这样的女人就应该斩断她的手脚,将她关在金丝笼里,宛若鸟雀一样关起,然后慢慢的欣赏她那绝望而凄美的眼神……

  高佐从未想过,牧野给出的原因,就是真正的原因。

  宅男福利,你懂的!!!在线看:!!